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桥梁检修的施工升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19: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检修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桥梁检修的施工升降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一般指架设在江河湖海上,使车辆行人等能顺利通行的构筑物。为适应现代高速发展的交通行业,桥梁亦引申为跨越山涧、不良地质或满足其他交通需要而架设的使通行更加便捷的建筑物。桥梁一般由上部构造、下部结构、支座和附属构造物组成,上部结构又称桥跨结构,是跨越障碍的主要结构;下部结构包括桥台、桥墩和基础;支座为桥跨结构与桥墩或桥台的支承处所设置的传力装置;附属构造物则指桥头搭板、锥形护坡、护岸、导流工程等。
3.而在桥梁建设后,受使用环境和年限的影响,会出现桥梁损坏,损坏后就需要进行检修,而在检修的过程中就需要使用到检修装置。
4.现有的检修装置在面对桥梁的底部出现损坏的情况下,就需要按照桥梁的位置进行升降配合,现有的升降配合过程需要外部组件,且在进行升降达到桥梁的检修施工位置后,还需要对需要施工的位置进行托举,此过程较为繁琐,降低了检修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桥梁检修的施工升降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检修装置在面对桥梁的底部出现损坏的情况下,就需要按照桥梁的位置进行升降配合,现有的升降配合过程需要外部组件,且在进行升降达到桥梁的检修施工位置后,还需要对需要施工的位置进行托举,此过程较为繁琐,降低了检修的效率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桥梁检修的施工升降装置,包括底板、底架、主升降杆、副升降杆、升降板、支撑板和弹簧仓,所述底板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底架,所述底板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主升降杆和所述副升降杆,所述主升降杆和所述副升降杆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爬杆,所述爬杆的右侧壁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弹簧仓,所述主升降杆和所述副升降杆的输入端均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爬杆的右侧壁开设有爬杆槽和限位槽,所述支撑板的左侧壁焊接有滑杆,所述滑杆与所述爬杆槽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板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限位架,所述限位架的右侧壁螺纹连接有限位插杆,所述限位插杆与所述限位槽插接,所述弹簧仓的顶部插接有弹簧杆,所述弹簧杆的顶部通过轴杆插接有斜撑板。
7.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主推架和副推架。
8.优选的,所述底架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底轮。
9.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开设有顶槽,所述支撑板的右侧壁插接有抽屉。
10.优选的,所述斜撑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斜撑板之间焊接有弹簧。
11.优选的,所述斜撑板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接触板。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种用于桥梁检修的施工升降装置,通过配件的组合运用,可在底板的顶部设置由液压缸连接的升降杆,便于对升降板进行升降,在升降板的顶部具有携带爬杆槽和限位槽的爬杆,可利用滑杆对支撑板的高度进行调整后,再转动限位插杆,使其贯穿限位架后与限位槽组合,使支撑板可进行移动,升降的灵活性提升,并使支撑板顶部的弹簧仓位置与桥梁施工位置进行对齐,利用弹簧杆顶部携带接触板的斜撑板,对桥梁施工位置进行预先托举,无需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其他外部支撑,提升了检修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发明升降板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发明支撑板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00底板、110主推架、120副推架、200底架、210底轮、300主升降杆、310副升降杆、400升降板、410爬杆、420爬杆槽、430限位槽、500支撑板、510滑杆、520顶槽、530抽屉、540限位架、550限位插杆、600弹簧仓、610弹簧杆、620斜撑板、630接触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8.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桥梁检修的施工升降装置,通过配件组合运用,便于增加升降效果,也方便对施工位置进行预先托举,请参阅图1-3,包括底板100、底架200、主升降杆300、副升降杆310、升降板400、支撑板500和弹簧仓600;
19.请再次参阅图1,底板100的顶部具有主推架110和副推架120,具体的,底板100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主推架110和副推架120;
20.请再次参阅图1,底架200的顶部与底板100的底部固定连接,具体的,底板100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底架200;
21.请再次参阅图1,主升降杆300和副升降杆310的底部与底板100的顶部固定连接,具体的,底板100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主升降杆300和副升降杆310;
22.请再次参阅图1-2,升降板400的底部与主升降杆300和副升降杆310固定连接,具体的,主升降杆300和副升降杆310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升降板400,升降板400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爬杆410,主升降杆300和副升降杆310的输入端均固定连接有液压缸,爬杆410的右侧壁开设有爬杆槽420和限位槽430;
23.请再次参阅图2,支撑板500的左侧壁与爬杆410的右侧壁滑动连接,具体的,爬杆410的右侧壁滑动连接支撑板500,支撑板500的左侧壁焊接有滑杆510,滑杆510与爬杆槽420滑动连接,支撑板500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限位架540,限位架540的右侧壁螺纹连接有限位插杆550,限位插杆550与限位槽430插接;
24.请再次参阅图2-3,弹簧仓600的底部与支撑板500的顶部固定连接,具体的,支撑
板500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弹簧仓600,弹簧仓600的顶部插接有弹簧杆610,弹簧杆610的顶部通过轴杆插接有斜撑板620;
25.在具体的使用时,首先在底板100的底部设置携带底轮210的底架200,便于配合主推架110和副推架120进行位置移动,且在顶部组合主升降杆300和副升降杆310,以对升降板400的底部进行支撑,在升降板400的顶部连接携带爬杆槽420和限位槽430的爬杆410,可利用支撑板500侧面的滑杆510与爬杆槽420进行滑动组合,并转动限位插杆550贯穿限位架540后与限位槽进430行位置固定,使支撑板500的位置可调整,其次在支撑板500的顶部安装弹簧仓600,弹簧仓600的顶部插接携带斜撑板620的弹簧杆610,当支撑板500的顶部与桥梁检修的施工位置进行对齐后,使接触板630的顶部与桥梁部分进行组合固定,达到了预支撑的效果,同时在支撑板500上设置顶槽520和抽屉530便于配件的内置,对桥梁施工位置进行预先托举,无需在施工过程中进行其他外部支撑,提升了检修效率。
26.请再次参阅图1,为了便于对底架200进行位置移动,具体的,底架200的底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底轮210。
27.请再次参阅图3,为了便于对配件和维修工具进行内置,具体的,支撑板500的顶部开设有顶槽520,支撑板500的右侧壁插接有抽屉530。
28.请再次参阅图3,为了保证斜撑板620在进行受力的情况下进行相互牵引,具体的,斜撑板62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斜撑板620之间焊接有弹簧。
29.请再次参阅图3,为了增加与桥梁检修施工位置的接触效果,具体的,斜撑板620的顶部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接触板630。
30.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发明所披露的实施例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发明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例,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