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工地清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建筑工地的地面上会残留很多物料残渣、灰尘、水泥等诸多杂质,尤其需要及时清理,否则残留时间过长不易清理,这时就会使用到清理装置。
3.现有的清洁装置一般都是通过高压清洗机对其进行冲洗,高压清洗机在使用时存在有局限性,高压清洗机进行地面的清理时就是通过高压水泵将水箱中的水体输送至高压喷头处,继而通过高压喷头对地面进行冲洗,单纯地依靠高压喷头冲洗,难免会清理干净,仍会有残留物质粘贴在地面上。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清理效果不理想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它是由底座、水箱、支撑板、电机、转盘、凹槽、卡块、第一摆动杆、第二摆动杆和刷子构成,所述底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借助电机和第二摆动杆转动连接,所述第二摆动杆借助转盘和第一摆动杆转动连接,所述底座的表面开设有圆孔,且圆孔的两侧侧壁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摆动杆,所述第一摆动杆远离卡块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摆动杆,所述第二摆动杆远离第一摆动杆的一端和转盘转动连接,所述转盘远离电机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刷子。
6.所述支撑板远离电机的一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分别连通有抽水管和排水管,所述抽水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和水箱连通,所述底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板,所述连接板远离底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圆形水管,所述圆形水管的表面连通有多个喷头,所述排水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和圆形水管连通。
7.所述底座的底部表面固定安装有四个车轮,所述底座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推把。
8.所述卡块的侧面开设有插孔,所述底座的表面开设有两个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滑槽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远离弹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插杆,所述滑槽的一侧开设有条形槽,所述条形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移板。
9.所述插杆的大小和插孔的大小相适配,插杆远离滑块的一端位移插孔的内部。
10.所述滑移板远离条形槽的一端和滑块固定连接,所述滑块借助滑移板和滑槽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清理地面时,推动推把,利用车轮把装置推到合适的位置
时,打开水泵,水泵通过抽水管把水箱里的水经过排水管排到圆形水管内,通过喷头对地面进行冲洗,同时,装置在移动的过程中,打开电机,电机转动带动转盘转动,转盘转动带动第二摆动杆转动,第二摆动杆转动带动第一摆动杆转动的同时带动刷子转动,刷子对冲洗后的地面进行刷洗,进一步提高地面冲洗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清洁装置一般都是通过高压清洗机对其进行冲洗,单纯地依靠高压喷头冲洗,难免会清理干净,仍会有残留物质粘贴在地面上的问题。
13.2、本实用新型中,当刷子在长时间使用之后损坏需要对其拆卸更换时,向弹簧的方向滑动条形槽内部的滑移板,滑移板在条形槽的内部移动带动滑块在滑槽的内部移动,滑块在滑槽的内部移动带动插杆从插孔的内部移出的同时挤压弹簧,当插杆从插孔的内部移动至滑槽的内部时,卡块和凹槽失去固定,这时拉动转盘,转盘移动带动刷子和底座分离,解决了现有的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的刷子也不易拆卸和安装,长时间的使用导致损坏之后,不方便更换。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所示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所示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所示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图2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所示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图3中b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例说明:1、底座;2、车轮;3、推把;4、水箱;5、支撑板;6、水泵;7、抽水管;8、排水管;9、连接板;10、圆形水管;11、喷头;12、电机;13、转盘;14、凹槽;15、卡块;16、第一摆动杆;17、第二摆动杆;18、刷子;19、插孔;20、滑槽;21、弹簧;22、滑块;23、插杆;24、条形槽;25、滑移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1.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2.实施例1,如图1

5所示,一种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包括底座1的底部表面固定安装有四个车轮2,底座1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推把3。
23.下面具体说一下解决清理效果不理想的问题部件和解决刷子18损坏时不易更换的问题部件。
24.如图2和图4所示,它是由底座1、水箱4、支撑板5、电机12、转盘13、凹槽14、卡块15、第一摆动杆16、第二摆动杆17和刷子18构成,底座1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水箱4,水箱4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板5,支撑板5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12,电机12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盘13,底座1的表面开设有圆孔,且圆孔的两侧侧壁均开设有凹槽14,凹槽14的内部活动连接
有卡块15,卡块15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摆动杆16,第一摆动杆16远离卡块15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摆动杆17,第二摆动杆17远离第一摆动杆16的一端和转盘13转动连接,转盘13远离电机1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刷子18。
25.转盘13借助电机12和第二摆动杆17转动连接,第二摆动杆17借助转盘13和第一摆动杆16转动连接。
26.支撑板5远离电机12的一端表面固定安装有水泵6,打开水泵6,水泵6通过抽水管7把水箱4里的水经过排水管8排到圆形水管10内,通过喷头11对地面进行冲洗,同时,装置在移动的过程中,打开电机12,电机12转动带动转盘13转动,转盘13转动带动第二摆动杆17转动,第二摆动杆17转动带动第一摆动杆16转动的同时带动刷子18转动,刷子18对冲洗后的地面进行刷洗,进一步提高地面冲洗效果,水泵6的输出端分别连通有抽水管7和排水管8,抽水管7远离水泵6的一端和水箱4连通,底座1的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板9,连接板9远离底座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圆形水管10,圆形水管10的表面连通有多个喷头11,排水管8远离水泵6的一端和圆形水管10连通。
27.其上段部件之间相互配合所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清理地面时,推动推把3,利用车轮2把装置推到合适的位置时,打开水泵6,水泵6通过抽水管7把水箱4里的水经过排水管8排到圆形水管10内,通过喷头11对地面进行冲洗,同时,装置在移动的过程中,打开电机12,电机12转动带动转盘13转动,转盘13转动带动第二摆动杆17转动,第二摆动杆17转动带动第一摆动杆16转动的同时带动刷子18转动,刷子18对冲洗后的地面进行刷洗,进一步提高地面冲洗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清洁装置一般都是通过高压清洗机对其进行冲洗,单纯地依靠高压喷头11冲洗,难免会清理干净,仍会有残留物质粘贴在地面上的问题。
28.如图3和图5所示,卡块15的侧面开设有插孔19,底座1的表面开设有两个滑槽20,滑槽20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弹簧21,向弹簧21的方向滑动条形槽24内部的滑移板25,滑移板25在条形槽24的内部移动带动滑块22在滑槽20的内部移动,滑块22在滑槽20的内部移动带动插杆23从插孔19的内部移出的同时挤压弹簧21,当插杆23从插孔19的内部移动至滑槽20的内部时,卡块15和凹槽14失去固定,这时拉动转盘13,转盘13移动带动刷子18和底座1分离,弹簧21远离滑槽20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滑块22,滑块22的远离弹簧2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插杆23,滑槽20的一侧开设有条形槽24,条形槽2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移板25。
29.插杆23的大小和插孔19的大小相适配,插杆23远离滑块22的一端位移插孔19的内部。
30.滑移板25远离条形槽24的一端和滑块22固定连接,滑块22借助滑移板25和滑槽20滑动连接。
31.其上段部件之间相互配合所达到的效果为,当刷子18在长时间使用之后损坏需要对其拆卸更换时,向弹簧21的方向滑动条形槽24内部的滑移板25,滑移板25在条形槽24的内部移动带动滑块22在滑槽20的内部移动,滑块22在滑槽20的内部移动带动插杆23从插孔19的内部移出的同时挤压弹簧21,当插杆23从插孔19的内部移动至滑槽20的内部时,卡块15和凹槽14失去固定,这时拉动转盘13,转盘13移动带动刷子18和底座1分离,解决了现有的建筑工地给水用清理装置的刷子18也不易拆卸和安装,长时间的使用导致损坏之后,不方便更换。
32.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
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