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拆卸外齿套专用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冲压压力机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拆卸外齿套专用工具。


背景技术:

2.机械压力机属于冲压行业主体生产设备,其结构设计中往往需要使用到外齿套部件。其中通过键连接等方式安装于传动轴上的外齿套,尤其是存在一定配合紧固度的外齿套,一般情况下维修更换需要有充分的空间使用拉马进行拆卸。但是在日常实际维修过程中,诸如压力机微动机构制动器与蜗杆连接所用的外齿套,其背部空间有限,外齿套本身外周可受力边沿也较狭窄,常规使用拉马比较困难甚至无法使用,维修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解决压力机维修过程中与轴配合紧固度较大的外齿套快速拆卸问题。通过本实用新型不仅可顺利完成外齿套的拆卸,而且操作简单便于实施,维修效率高。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一种拆卸外齿套专用工具:该工具由抱箍ⅰ、抱箍ⅱ、拉杆ⅰ、拉杆ⅱ和顶板组成;其中拉杆ⅰ、拉杆ⅱ分别与顶板连接,并设置为调节端,连接处的螺纹丝需根据工作装配时所需留有一定调节余量;抱箍ⅰ和抱箍ⅱ对称设置,为两端设置有上下两端头的半圆弧状,其上下两端侧面分别有通孔,圆弧中间有通孔;顶板设置为方形,其上有与抱箍ⅰ和抱箍ⅱ圆弧中间通孔同轴心的通孔。
5.进一步的,抱箍ⅰ和抱箍ⅱ尺寸与外齿套匹配;拉杆ⅰ、拉杆ⅱ的非调节端分别与抱箍ⅰ和抱箍ⅱ圆弧中间的通孔通过螺母连接。
6.本实用新型装配时,使用螺栓螺母通过上下两端侧面的通孔将抱箍ⅰ和抱箍ⅱ连接安装在外齿套背部的外沿上。拉杆ⅰ、拉杆ⅱ的非调节端分别与抱箍ⅰ和抱箍ⅱ圆弧上的通孔通过螺母进行连接。拉杆ⅰ、拉杆ⅱ的调节端分别与顶板上的两个通孔通过螺母进行连接。装配完成后,将合适的千斤顶放入外齿套的前端,通过拉杆ⅰ、拉杆ⅱ上的螺纹丝调节好合适的长度,使用千斤顶不断顶升顶板,外齿套从轴上拉拔出来,达到快速拆卸的目的。
7.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于外齿套外沿或端头,并配合最常见的千斤顶工具即可快速的将压力机上与轴配合紧固度较大的外齿套拆卸出来,使用简单高效,提高维修效率。应用范围广,通过改变抱箍或拉杆尺寸,可应用于所有规格外齿套的拆卸,具有较高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外齿套拆卸工具整体结构示意图;
9.图2为本实用新型抱箍部件结构示意图;
10.图3为本实用新型顶板部件结构示意图;
11.图4为本实用新型外齿套拆卸工具工作装配时示意图;
12.附图标记:
[0013]1‑
抱箍ⅰ、2

抱箍ⅱ、3

拉杆ⅰ、4

拉杆ⅱ、5

顶板、6

千斤顶、7

外齿套、8

外齿套内部件、1
‑1‑
通孔、1
‑2‑
通孔、1
‑3‑
通孔、2
‑1‑
通孔、2
‑2‑
通孔、2
‑3‑
通孔、3
‑1‑
螺纹丝、4
‑1‑
螺纹丝、5

1通孔、6
‑1‑
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14]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 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5]
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的工具由抱箍ⅰ1、抱箍ⅱ2、拉杆ⅰ3、拉杆ⅱ4、顶板5组成。其中拉杆ⅰ3、拉杆ⅱ4分别与顶板5连接一端为调节端,连接处的螺纹丝3

1、4

1需根据工作装配时所需留有一定调节余量。
[0016]
如图2所示,抱箍ⅰ1上下两端侧面分别有通孔1

1和1

2,圆弧中间有通孔1

3;相同的,抱箍ⅱ2上下两端侧面有通孔2

1和2

2,圆弧中间有通孔2

3。
[0017]
如图3所示,顶板5上有通孔5

1和5

2,该两个通孔保证工作装配时与通孔1

3、2

3同轴心。
[0018]
如图4所示,工作装配时使用螺栓螺母通过通孔1

1和2

1以及通孔1

2和2

2将抱箍1和抱箍2连接安装在外齿套7背部的外沿上。拉杆3和拉杆4的非调节端分别与通孔1

3和通孔2

3通过螺母进行连接。拉杆ⅰ3、拉杆ⅱ4的调节端分别与通孔5

1和通孔5

2通过螺母进行连接。装配完成后,我们将合适的千斤顶6放入外齿套7的前端,通过螺纹丝3

1、4

1调节好合适的长度后,使用千斤顶不断顶升顶板5,通过本发明把外齿套7从轴上拉拔出来,达到快速拆卸的目的。
[0019]
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技术特征:
1.一种拆卸外齿套专用工具,其特征在于:该工具由抱箍ⅰ(1)、抱箍ⅱ(2)、拉杆ⅰ(3)、拉杆ⅱ(4)和顶板(5)组成;其中拉杆ⅰ(3)、拉杆ⅱ(4)分别与顶板(5)连接,并设置为调节端,连接处的螺纹丝需根据工作装配时所需留有一定调节余量;抱箍ⅰ(1)和抱箍ⅱ(2)对称设置,为两端设置有上下两端头的半圆弧状,其上下两端侧面分别有通孔,圆弧中间有通孔;顶板(5)设置为方形,其上有与抱箍ⅰ(1)和抱箍ⅱ(2)圆弧中间通孔同轴心的通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拆卸外齿套专用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抱箍ⅰ(1)和抱箍ⅱ(2)尺寸与外齿套(7)匹配;拉杆ⅰ(3)、拉杆ⅱ(4)的非调节端分别与抱箍ⅰ(1)和抱箍ⅱ(2)圆弧中间的通孔通过螺母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冲压压力机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拆卸外齿套专用工具。该工具由抱箍Ⅰ、抱箍Ⅱ、拉杆Ⅰ、拉杆Ⅱ和顶板组成;其中拉杆Ⅰ、拉杆Ⅱ分别与顶板连接,并设置为调节端,连接处的螺纹丝需根据工作装配时所需留有一定调节余量;抱箍Ⅰ和抱箍Ⅱ对称设置,为两端设置有上下两端头的半圆弧状,其上下两端侧面分别有通孔,圆弧中间有通孔;顶板设置为方形,其上有与抱箍Ⅰ和抱箍Ⅱ圆弧中间通孔同轴心的通孔。通过将该工具安装于外齿套外沿或端头,并配合最常见的千斤顶工具即可快速的将压力机上与轴配合紧固度较大的外齿套拆卸出来,使用简单高效,提高维修效率。应用范围广,通过改变抱箍或拉杆尺寸,可应用于所有规格外齿套的拆卸,具有较高推广价值。具有较高推广价值。具有较高推广价值。


技术研发人员:黄少华 刘甦民 陈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9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