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油滤清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


背景技术:

2.机油滤清器又称机油格,主要用于过滤和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保持发动机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具有滤清能力强,流通阻力小等优良性能。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有的机油滤清器在使用时,不能较快地对其进行定位安装,其连接处容易松动,稳定性较差,且拆卸较为麻烦,导致保养维修时间长。
4.因此,提供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通过设置拆装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包括机滤本体,所述机滤本体两侧均设有拆装机构;
7.所述拆装机构包括连接台与隔板,所述连接台一侧与机滤本体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台另一侧表面开设有通槽,所述隔板位于通槽内中部且与连接台固定连接,所述隔板底部设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动杆,所述连接台底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第一活动杆分别通过两个滑槽与连接台滑动连接,所述隔板顶部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一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轴,两个所述转轴分别贯穿连接台两侧且与连接台转动连接,所述安装板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活动杆,所述连接台两侧均设有连杆,两个所述连杆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一活动杆活动铰接,两个所述连杆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活动杆活动铰接。
8.优选的,所述连接台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导槽,两个所述导槽分别与两个第二活动杆相匹配。
9.优选的,所述活动板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所述隔板顶部表面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贯穿隔板,所述活动块通过插槽与隔板活动插接。
10.优选的,所述活动块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容槽,两个所述容槽内均设有弹簧,两个所述弹簧一端均与活动块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弹簧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卡块。
11.优选的,两个所述卡块一侧分别通过两个容槽与活动块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卡块另一侧顶部设置为圆角。
12.优选的,所述活动板底部固定嵌设有第一磁条,所述连接台内底部固定嵌设有第二磁条,所述第二磁条与第一磁条相对面磁性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机滤本体顶部设有端盖,所述端盖底部与机滤本体螺纹连接。
14.优选的,所述安装板顶部表面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贯穿安装板。
15.优选的,所述活动板一侧设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与活动板固定连接。
16.优选的,所述活动板一侧表面开设有多个条形槽,多个所述条形槽呈均匀阵列分布。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拆装机构,使用者可以通过滑动活动板,带动安装板运动,然后通过安装板与外部设备相连接,从而实现机滤本体的固定,结构合理且操作简单,有效解决了现有的机油滤清器不能较快地对其进行定位安装,其连接处容易松动,稳定性较差的问题。
19.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弹簧与卡块,可以在活动块插入插槽时,通过两个弹簧将卡块弹出,从而将活动板的位置限定,不仅方便了快速安装,同时也方便了拆卸,有效节约保养维修时间。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a部结构放大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拆装机构爆炸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机滤本体;2、连接台;3、隔板;4、活动板;5、第一活动杆;6、滑槽;7、安装板;8、转轴;9、第二活动杆;10、连杆;11、活动块;12、弹簧;13、卡块;14、第一磁条;15、第二磁条;16、端盖;17、防滑垫;18、条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6.实施例1:
27.参照附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包括机滤本体1,所述机滤本体1两侧均设有拆装机构;
28.所述拆装机构包括连接台2与隔板3,所述连接台2一侧与机滤本体1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台2另一侧表面开设有通槽,所述隔板3位于通槽内中部且与连接台2固定连接,所述隔板3底部设有活动板4,所述活动板4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动杆5,所述连接台2底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滑槽6,两个所述第一活动杆5分别通过两个滑槽6与连接台2滑动连接,所述隔板3顶部设有安装板7,所述安装板7一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轴8,两个所述转轴8分别贯穿连接台2两侧且与连接台2转动连接,所述安装板7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活动杆9,所述连接台2两侧均设有连杆10,两个所述连杆10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一活动杆5活动铰接,两个所述连杆10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活动杆9活动铰接;
29.进一步地,所述连接台2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导槽,两个所述导槽分别与两个第二活动杆9相匹配,两个第二活动杆9分别通过两个导槽与连接台2滑动连接,便于第二活动杆9收纳;
30.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板4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11,所述隔板3顶部表面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贯穿隔板3,所述活动块11通过插槽与隔板3活动插接;
31.进一步地,所述活动块11顶部两侧表面均开设有容槽,两个所述容槽内均设有弹簧12,两个所述弹簧12一端均与活动块11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弹簧12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卡块13,通过两个弹簧12与卡块13,可以在活动块11插入插槽时,通过两个弹簧12将卡块13弹出,从而将活动板4限定;
32.进一步地,两个所述卡块13一侧分别通过两个容槽与活动块11滑动连接,两个所述卡块13另一侧顶部设置为圆角,圆角的设置使得活动块11在进入到插槽内时,两个卡块13能够被顺利挤压进容槽内;
33.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板4底部固定嵌设有第一磁条14,所述连接台2内底部固定嵌设有第二磁条15,所述第二磁条15与第一磁条14相对面磁性连接,通过第一磁条14与第二磁条15可以将活动板4与连接台2连接在一起;
34.进一步地,所述机滤本体1顶部设有端盖16,所述端盖16底部与机滤本体1螺纹连接,通过螺纹连接的方式,方便了端盖16的拆卸与安装;
35.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7顶部表面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贯穿安装板7,通过螺纹槽,使用者可以将安装板7与外部设备相连接;
36.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板4一侧设有防滑垫17,所述防滑垫17与活动板4固定连接,防滑垫17的设置增加了摩擦力,让使用者在滑动活动板4时手指不会滑脱。
37.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如下: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使用者手指分别按住两个活动板4上的防滑垫17,然后沿着通槽向上滑动活动板4,使得第一磁条14与第二磁条15脱离,同时活动板4向上移动时带动两个第一活动杆5分别在两个滑槽6内向上运动,通过两个连杆10推动两个第二活动杆9分别在两个导槽内滑动,从而带动安装板7进行运动,使得安装板7以转轴8为旋转轴8进行转动,直到安装板7与连接台2之间呈九十度夹角,同时活动板4带动活动块11进入到插槽内,两个卡块13顶部由于设置为圆角,所以能够被顺利挤压进容槽内部,同时分别对两个弹簧12进行挤压,直到活动板4顶部与隔板3底部表面相接触,此时两个弹簧12不再受到挤压,分别推动两个卡块13从容槽内弹出,从而将活动板4的位置限定,使用者即可通过螺纹槽分别将两个安装板7与外部设备相连接,使机滤本体1紧固。
38.实施例2:
39.参照附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效率便于拆装的机油滤清器,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所述活动板4一侧表面开设有多个条形槽18,多个所述条形槽18呈均匀阵列分布,多个条形槽18的设置增加了摩擦力,让使用者在滑动活动板4时手指不会滑脱,与实施例1相比,条形槽18可以一体成型,利于节省制造成本。
40.使用过程如下: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使用者手指分别按住两个活动板4上的条形槽18,然后即可沿着通槽向上滑动活动板4。
4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均可能利用上述阐述的技术方案对本实用新型加以修改或将其修改为等同的技术方案。因此,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进行的任何简单修改或等同置换,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