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肉制品生产设备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


背景技术:

2.腊肉制品在生产过程中,分为低温发酵制成的低酸腊肉制品以及高温发酵制成的高酸腊肉制品,低酸腊肉制品通常是采用注射器将活化后的发酵菌均匀地注射进腊肉制品里面。在实际生活中,通常是采用室外低温发酵,但是一方面由于室外环境多变,腊肉制品发酵过程无法保鲜,常常导致微生物繁殖造成的腊肉制品腐败变质,不易保藏;另一方面,在发酵过程中,腊肉制品一般直接悬挂在晾杆上,无法对发酵过程中的腊肉制品进行翻动,影响腊肉制品的发酵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可有效保证了腊肉制品在低温发酵时的冷冻保鲜,同时保证了腊肉制品的发酵质量。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包括发酵箱,发酵箱包括冷冻保鲜机构和放置机构,发酵箱顶部内侧固定设置有冷冻保鲜机构,冷冻保鲜机构下方设置有隔板一,发酵箱内底部固定设置有放置机构。
6.冷冻保鲜机构包括制冷器、排气管、制冷器散热风机和制冷板,制冷器顶部固定连接在发酵箱内顶部,发酵箱顶部外固定设置有制冷器散热风机,制冷器通过排气管与制冷器散热风机相连通,隔板一上套设有制冷板,制冷板上设置有若干通孔。
7.进一步地,放置机构包括隔板二、电机、密封套、转轴、转动主轴、支撑杆和吊钩,发酵箱内底部固定设置有电机,电机上方固定设置有隔板二,电机转动端贯穿隔板二,并与转轴一端固定连接,隔板二与电机转动端之间设置有密封套,转轴另一端固定连接转动主轴一端,转动主轴上固定设置有多个支撑杆,支撑杆上设置有若干吊钩。
8.进一步地,还包括两个风机,两个风机固定安装在发酵箱内侧。
9.进一步地,还包括控制器,制冷器、制冷器散热风机、电机和风机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10.进一步地,还包括密封机构,密封机构包括箱门、把手、蝶形螺母和两个对称设置的螺栓,发酵箱上开设有箱口,箱口处设置箱门,箱门一端与发酵箱外壁铰接,箱门另一端固定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螺栓,两个螺栓一端螺纹连接发酵箱,螺栓另一端固定设置有蝶形螺母,把手固定在箱门上。
11.进一步地,箱门上还设置有观察窗。
12.进一步地,发酵箱底部还设置有多个万向轮,万向轮上设置有刹车片。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是:
14.该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包括冷冻保鲜机构和放置机构,先将腊肉制品放置在放置机构上,然后启动制冷器,制冷器产生冷气,制冷器散热扇开始转动,制冷器在工作过程中会发热,其产生的热气通过排气管被制冷器散热扇排放到发酵箱外,制冷器产生的冷气通过制冷板上的若干通孔向下对放置机构上的腊肉制品进行冷冻保鲜,可有效避免了腊肉制品发酵时的腐败变质和不易保藏。另外设置的放置机构,一方面有助于发酵箱内冷气的流动,避免了腊肉制品与水接触,另一方面可有效保证了腊肉制品的发酵质量,提高腊肉制品的品质及口感。
附图说明
15.图1显示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显示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的正视图;
17.图3显示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中密封机构的部分剖视图;
18.图中:1、发酵箱;11、隔板一;12、隔板二;2、制冷器;21、排气管;22、制冷器散热扇;23、制冷板;3、风扇;4、电机;41、密封套;42、转轴;43、转动主轴;44、支撑板;45、吊钩;5、万向轮;6、箱门;61、把手;62、蝶形螺母;63、螺栓;64、观察窗;7、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1

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发酵箱1,发酵箱1包括冷冻保鲜机构和放置机构,发酵箱1顶部内侧固定设置有冷冻保鲜机构,冷冻保鲜机构下方设置有隔板一,发酵箱1内底部固定设置有放置机构,放置机构上放置有腊肉制品。
21.上述冷冻保鲜机构包括制冷器2、排气管21、制冷器散热风机22和制冷板23,制冷器2顶部固定连接发酵箱1内顶部中央,发酵箱1顶部中央固定设置有制冷器散热风机22,制冷器2通过排气管21与制冷器散热风机22相连通,隔板一11上固定设置有制冷板23,制冷板23上固定设置有若干通孔。
22.在具体实施时,先将腊肉制品放置在放置机构上,然后启动制冷器2,制冷器2产生冷气,制冷器散热扇22开始转动,制冷器2在工作过程中会发热,其产生的热气通过排气管21被制冷器散热扇22排放到发酵箱1外,制冷器2产生的冷气通过制冷板23上的若干通孔向下对放置机构上的腊肉制品进行冷冻保鲜。该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可有效避免了腊肉制品发酵时的腐败变质和不易保藏。
23.更为具体的,上述放置机构包括隔板二12、电机4、密封套41、转轴42、转动主轴43、支撑杆44和吊钩45,发酵箱1内底部中央固定设置有电机4,电机4上方固定设置有隔板二12,电机4转动端贯穿隔板二12,并与转轴42一端固定连接,隔板二12与电机4转动端之间设置有密封套41,转轴42远离隔板二12的一端固定连接转动主轴43一端,转动主轴43侧壁固
定设置有多个支撑杆44,支撑杆44上固定设置有若干吊钩45,若干吊钩45上勾放有腊肉制品。
24.在正常工作时,将腊肉制品勾放在吊钩45上,启动电机4,电机4带动转轴42上的转动主轴43旋转,再由转动主轴43带动所有支撑板44上的吊钩旋转,这样一方面有助于发酵箱内冷气的流动,另一方面有效保证了腊肉制品的发酵质量,提高腊肉制品的品质及口感,同时密封套41防止了腊肉制品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热量与制冷器2产生的冷气混合而成的水落下浸入电机4,避免了电机4的损坏。
25.具体的,还包括两个风机3,两个风机3固定安装在发酵箱1内两侧。
26.在腊肉制品的发酵过程中,启动两个风机3,一方面促进了冷气对腊肉制品的冷冻保鲜,更进一步的防止腊肉制品发酵时的腐败变质;另一方面避免了腊肉制品发酵过程中产生水珠,影响腊肉制品的质量和口感。
27.具体的,还包括控制器7,制冷器2、制冷器散热风机22、电机4和风机3均与控制器7电连接。
28.在实际使用时,通过将腊肉制品勾放在吊钩45上,之后在控制器7的控制下自动完成整个腊肉制品发酵保鲜的过程。
29.更为具体的,还包括密封机构,密封机构包括箱门6、把手61、蝶形螺母62和两个对称设置的螺栓63,发酵箱1上开设有箱口,箱口处设置箱门6,箱门6一端与发酵箱1外壁铰接,箱门6另一端固定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螺栓63,两个螺栓63一端螺纹连接发酵箱1,螺栓63另一端固定设置有蝶形螺母62,把手61固定在箱门6上。
30.在具体实施时,将腊肉制品勾放在吊钩45上后,通过把手61使发酵箱1上的箱门6关闭将箱口合上,再通过旋紧两个螺栓63实现发酵箱1的封闭,蝶形螺母62用于方便拆装固定箱门6至发酵箱1上,封闭机构一方面用于定期清洁发酵箱1,另一方面也方便了腊肉制品的取放和满足了腊肉制品发酵过程中的密封性。
31.具体的,上述箱门6上还设置有观察窗64。观察窗64用于查看腊肉制品的发酵过程。
32.具体的,上述发酵箱1底部还安装有多个万向轮5,万向轮5上设置有刹车片。万向轮5和刹车片方便了移动该腊肉制品用微生物发酵保鲜装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