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烟草烘干加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


背景技术:

2.烟草的烘烤一直是决定烟草加工质量的一大重要环节,烘烤的效果直接影响到了成品烟的质量,烟叶在烘干过程中的品控往往是通过多方面的指数变量来侧面反映获得,其中比较常见的是通过实时检测烤房中的湿度大小来计算烟叶中的水分含量,或者通过程序来实时监控烤房中的温度情况等;而由于以前经常使用的烘烤设备多为大型烤房,对于烟叶在烘烤中的重量变化的研究只能够在烘烤前后通过统一称重来进行测定,无法得到在烘烤过程中的质量参数。随着对于烤烟质量的进一步需求,自动化程度更高且更为精密的小型烤烟烤箱已经逐渐投入了使用,这也为烘烤过程实时测定烟叶质量提供了可能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以解决当前使用烤房对烟叶进行烘干的过程中无法实时的获得烟叶的重量参数,不能监控成品烟叶的烘烤质量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它包括箱体;在箱体上设置有可开闭的箱门;在箱体的内部的两个相对端面上成对地设置有用于搭设挂烟架的搭板;在搭板的下部安装有弹力称重传感器,且搭板可通过该弹力称重传感器沿箱体的竖直方向进行活动;弹力称重传感器与控制模块信号连接,且弹力称重传感器的另一侧安装在卡条上;卡条固定安装在箱体的内侧壁上。
6.优选的,箱体包括相通的前箱和后箱;搭板设置在前箱中,且在后箱中设置有热风循环组件及除湿组件。
7.进一步的,在前箱和后箱之间隔板的上下侧分别开有风口,热风循环组件的出风端靠近下侧风口进行设置。
8.优选的,在箱体的上顶部还设置有用于给控制模块和弹力称重传感器供电的电源;控制模块为一个可编程的集成控制器,且在控制模块上还连接有显示屏,显示屏固定在箱体的外侧壁上设置。
9.优选的,在搭板的上顶部开有若干个弧形槽;挂烟架通过该弧形槽放置在搭板上。
10.优选的,在搭板与箱体上相对的两个端面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导向槽和导向条;导向条沿箱体的高度方向设置。
11.优选的,设置在每个搭板上的弹力称重传感器的数目不少于两个,且弹力称重传感器对称地设置在搭板的底部。
12.优选的,搭板、弹力称重传感器及卡条共有两对,分别设置在箱体内腔的顶部和中
部位置。
13.优选的,在箱门上设置有观察窗,且在箱体的下底部设置有带自锁功能的万向轮。
14.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烤房在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设计了一种新型烟叶烤箱;其通过在箱体中安装搭板来搭设挂烟架,此后在搭板下方设置卡条,在搭板与卡条之间设置弹力称重传感器,并使传感器与控制模块信号连接;利用弹力称重传感器自身受到的外力产生的形变量来感应搭板上挂烟架的质量,并将这一数据实时传送给控制模块,以便于操作人员在烘烤过程中通过监控挂烟架整体质量来评估烤烟的品质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在实施例中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图1中装置拆除箱门后的正面示意图;
18.图3是图1中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施例中的电器元件连接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1、箱体,1a、前箱,1b、后箱,1c、导向条,2、箱门,3、搭板,3a、弧形槽,3b、导向槽,4、弹力称重传感器,5、控制模块,6、卡条,7、电源,8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及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介绍:
22.实施例:
23.参照图1,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它包括箱体1;在箱体1上设置有可开闭的箱门2;在箱体1的内部的两个相对端面上成对地设置有用于搭设挂烟架的搭板3;在搭板3的下部安装有弹力称重传感器4,且搭板3可通过该弹力称重传感器4沿箱体1的竖直方向进行活动;弹力称重传感器4与控制模块5信号连接,且弹力称重传感器4的另一侧安装在卡条6上;卡条6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内侧壁上。
24.箱体1包括相通的前箱1a和后箱1b;搭板3设置在前箱1a中,且在后箱1b中设置有热风循环组件及除湿组件。
25.在前箱1a和后箱1b之间隔板的上下侧分别开有风口,热风循环组件的出风端靠近下侧风口进行设置。
26.在箱体1的上顶部还设置有用于给控制模块5和弹力称重传感器4供电的电源7;控制模块5为一个可编程的集成控制器,且在控制模块5上还连接有显示屏,显示屏固定在箱体1的外侧壁上设置。在本实施例中,控制模块5与弹力称重传感器同样可以通过外接电源进行供电。
27.在搭板3的上顶部开有若干个弧形槽3a;挂烟架通过该弧形槽3a放置在搭板3上。弧形槽3a的形状可参考图3,通过设置弧形槽能够对挂烟架有效地限位与设置。
28.在搭板3与箱体1上相对的两个端面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导向槽3b和导向条1c;导向条沿箱体1的高度方向设置。导向槽3b与导向条1c的设置是为了给搭板在箱体内壁上的运动进行导向。
29.设置在每个搭板3上的弹力称重传感器4的数目不少于两个,且弹力称重传感器4
对称地设置在搭板3的底部。通过设置多个弹力称重传感器能够有效降低由于挂烟架重量不均匀重心偏移。
30.搭板3、弹力称重传感器4及卡条6共有两对,分别设置在箱体1内腔的顶部和中部位置。
31.在箱门2上设置有观察窗11,且在箱体1的下底部设置有带自锁功能的万向轮8。观察窗11能够允许工作人员实施观测箱体内烤烟的状况,而万向轮有利于对烤箱进行搬运。


技术特征:
1.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它包括箱体(1);在箱体(1)上设置有可开闭的箱门(2);在箱体(1)的内部的两个相对端面上成对地设置有用于搭设挂烟架的搭板(3);其特征在于:在搭板(3)的下部安装有弹力称重传感器(4),且搭板(3)可通过该弹力称重传感器(4)沿箱体(1)的竖直方向进行活动;弹力称重传感器(4)与控制模块(5)信号连接,且弹力称重传感器(4)的另一侧安装在卡条(6)上;卡条(6)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内侧壁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箱体(1)包括相通的前箱(1a)和后箱(1b);搭板(3)设置在前箱(1a)中,且在后箱(1b)中设置有热风循环组件及除湿组件。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在前箱(1a)和后箱(1b)之间隔板的上下侧分别开有风口,热风循环组件的出风端靠近下侧风口进行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在箱体(1)的上顶部还设置有用于给控制模块(5)和弹力称重传感器(4)供电的电源(7);控制模块(5)为一个可编程的集成控制器,且在控制模块(5)上还连接有显示屏,显示屏固定在箱体(1)的外侧壁上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在搭板(3)的上顶部开有若干个弧形槽(3a);挂烟架通过该弧形槽(3a)放置在搭板(3)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在搭板(3)与箱体(1)上相对的两个端面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导向槽(3b)和导向条(1c);导向条沿箱体(1)的高度方向设置。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设置在每个搭板(3)上的弹力称重传感器(4)的数目不少于两个,且弹力称重传感器(4)对称地设置在搭板(3)的底部。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搭板(3)、弹力称重传感器(4)及卡条(6)共有两对,分别设置在箱体(1)内腔的顶部和中部位置。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其特征在于:在箱门(2)上设置有观察窗(11),且在箱体(1)的下底部设置有带自锁功能的万向轮(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实时称重的烟叶烤箱,属于烟草烘干加工装置技术领域;它包括箱体;在箱体上设置有可开闭的箱门;在箱体的内部的两个相对端面上成对地设置有用于搭设挂烟架的搭板;在搭板的下部安装有弹力称重传感器,且搭板可通过该弹力称重传感器沿箱体的竖直方向进行活动;弹力称重传感器与控制模块信号连接,且弹力称重传感器的另一侧安装在卡条上;卡条固定安装在箱体的内侧壁上;本实用新型有效地解决了当前使用烤房对烟叶进行烘干的过程中无法实时的获得烟叶的重量参数,不能监控成品烟叶的烘烤质量的问题。能监控成品烟叶的烘烤质量的问题。能监控成品烟叶的烘烤质量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姜均 韦克苏 李雨 涂水高 张建强 武圣江 李德伦 张金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
技术研发日:2021.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