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印制线路板领域,涉及一种印制线路板生产过程中内层产品自动转运载具,具体为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


背景技术:

2.在印制线路板生产过程中,提升生产效率是不断追求的目标。目前印制线路板产品内层工序生产,常规的转运载具为蓝色胶框与内层转运专用的叉车。随着工业化生产过程中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尽可能将人员操作简单化、便捷化,生产工具统一化。因此,目前使用的内层转运工具存在一定的弊端:1.蓝色胶框装载的内层印制线路板产品数量有限,增加了人员更换胶框的频率;2.蓝色胶框与叉车为内层专用载具,无法与其他工序完美对接;3.蓝色胶框与叉车需要协同作业,物料暂存时占用的空间大,降低了空间有效利用率。针对以上,提出一种提升内层印制线路板转运效率的载具。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该运输载具结构简单,存放量大,适用范围广,占用空间小,使用方便。
4.为了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包括平板载具主体及限位孔,平板载具主体的中部对称设有两限位孔,平板载具主体上位于两限位孔之间还设有两方孔。
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限定的技术方案是:
6.进一步的,前述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中,平板载具主体由上而下依次包括第一平板、第二平板及第三平板组成,第一平板与第三平板分别硬质电木板,第二平板为轻质铝材质。
7.前述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中,平板载具主体其尺寸长为700

800mm,宽为700

800mm,厚度为20mm。
8.前述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中,限位孔与agv小车上的定位销相适配,限位孔的直径为35mm。
9.前述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中,限位孔内外侧为倒角设计。
10.技术效果,agv停靠时存在一定的位置偏差,精度偏差为
±
10mm,当限位孔直径过大时,agv定位销与限位孔存在间隙,运输过程中稳定效果较差;此设计限位孔直径较定位销直径大5mm,同时限位孔内外侧倒角设计,增加了限位孔与定位销的对位空间,防止顶偏。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在平板载具主体上设置了限位孔,可以使得agv小车的定位销与平板载具主体进行固定时能够准确的保证平板载具主体在agv小车上同一位置固定,保证重心居中,防止出现受力位置偏移出现物品滑落等现象。
13.本实用新型的平板载具主体上还设有两个方孔便于运输时需要夹住调整等操作,
同时也节约材料,降低成本。
14.本实用新型的平板载具主体由第一平板、第二平板及第三平板组成,第一平板与第三平板加热成型后与第二平板轻质铝材质结合良好,第一、三平板为耐磨、防静电电木板,叠放产品时降低了载具磨损及静电产生,同时其优异的机械强度性能能很好满足产品运输需求。
15.本实用新型没有采用胶框装载采用结构简单的载具,本发明结合采用的是agv小车和收板机,agv小车和收板机代替了人工避免人员操作时带来各种误差,本实用新型的载具在运输印制线路板时通过agv小车速度上可控制匀速前进同时收板机能做到整齐叠放,使印制线路板在载具的正中心,又能均匀稳定前进,不会产生滑落,在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的前提下保证运输的正常运行。
16.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一种印制线路板工序间转运载具,印制线路板存放高度为300mm,原载具存放高度为100mm,相较之前运输量存放量提升了300%,同时搭配agv小车,生产时内层同一型号收板完毕后,采用agv小车搭配平板载具实现工序间产品运输,转运至下工序的产品也可以使用平板载具实现产品暂存,相比较传统的运输暂存载具节约了60%场地空间;同时在载具使用寿命上,相较于传统的胶框载具1年的使用周期,其使用寿命更长,正常使用情况下可达3年以上。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侧视图;
19.图中:1

平板载具主体,2

限位孔,3

方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实施例1
21.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结构如图1

2所示,包括平板载具主体1及限位孔2,平板载具主体1的中部对称设有两限位孔2,平板载具主体1上位于两限位孔2之间还设有两方孔3。
22.在本实施例中,平板载具主体1由上而下依次包括第一平板、第二平板及第三平板组成,第一平板与第三平板分别硬质电木板,第二平板为轻质铝材质,第一平板、第二平板及第三平板通过铆钉连接固定成平板载具主体1。
23.在本实施例中,平板载具主体1其尺寸长为700

800mm,宽为700

800mm,厚度为20mm,平板载具主体1的尺寸可依据产品结构设计适当的尺寸。
24.在本实施例中,限位孔2与agv小车上的定位销相适配,限位孔2的直径为35mm,限位孔2可依据产品结构设计适当的尺寸。
25.在本实施例中,限位孔2内外侧为倒角设计。
26.具体实施时,平板载具主体1中间具有2个限位孔,可以与agv小车进行匹配,当agv小车运输平板载具托运产品印制线路时,agv小车定位销与限位孔匹配,起到固定与定位作用,控制agv小车匀速前进保证运输平稳,运输前控制收板车将印制线路整齐的码放在平板载具主体1上。
27.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一种印制线路板工序间转运载具,印制线路板存放高度为300mm,原载具存放高度为100mm,相较之前运输量存放量提升了300%,同时搭配agv小车,生产时内层同一型号收板完毕后,采用agv小车搭配平板载具实现工序间产品运输,转运至下工序的产品也可以使用平板载具实现产品暂存,相比较传统的运输暂存载具节约了60%场地空间;同时在载具使用寿命上,相较于传统的胶框载具1年的使用周期,其使用寿命更长,正常使用情况下可达3年以上。
28.除上述实施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有其他实施方式。凡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形成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其特征在于:包括平板载具主体(1)及限位孔(2),所述平板载具主体(1)的中部对称设有两所述限位孔(2),所述平板载具主体(1)上位于两限位孔(2)之间还设有两方孔(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平板载具主体(1)由上而下依次包括第一平板、第二平板及第三平板组成,所述第一平板与第三平板分别硬质电木板,所述第二平板为轻质铝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平板载具主体(1)其尺寸长为700

800mm,宽为700

800mm,厚度为20m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孔(2)与agv小车上的定位销相适配,所述限位孔(2)的直径为35mm。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孔(2)内外侧为倒角设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印制线路板高效率运输载具,包括平板载具主体及限位孔,平板载具主体的中部对称设有两限位孔,平板载具主体上位于两限位孔之间还设有两方孔,该运输载具结构简单,存放量大,适用范围广,占用空间小,使用方便。用方便。用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夏许冬 邹金龙 位珍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宜兴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2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