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丹参松针茶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2-08 0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饮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丹参松针茶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生活中,喝茶成为人们生活消遣必须的行为。
3.如果把医药保健品配制于茶中,而又不失茶口感,增加了保健作用,使人们健康、少病、寿命延长,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丹参松针茶及其制备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丹参松针茶及其制备方法,旨在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丹参松针茶,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1.5

2.5克、松针0.5

1.5克、陈皮1.5

3.5克、山楂0.3

1.5克、甘草0.1

0.8克、宫廷普耳熟茶4

6克。
6.进一步的,包括以下原料:丹参片1.7

2.3克、松针0.7

1.3克、陈皮1.5

3.5克、山楂0.5

1.2克、甘草0.2

0.7克、宫廷普耳熟茶4.3

5.7克。
7.进一步的,包括以下原料:丹参片1.9

2.1克、松针0.9

1.1克、陈皮2

3克、山楂0.6

1.1克、甘草0.3

0.6克、宫廷普耳熟茶4.5

5.5克。
8.进一步的,包括以下原料:丹参片2克、松针1克、陈皮2.5克、山楂1克、甘草0.5克、宫廷普耳熟茶5克。
9.进一步的,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10.进一步的,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11.进一步的,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制备的丹参松针茶,拥有独特的新茶香味并且淳滑,具有辅助治疗和预防心脑血管病、活血化瘀、降三脂、健脾养肝和温和肾气的功效。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
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3.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14.实施例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1.5克、松针0.5克、陈皮1.5克、山楂0.3克、甘草0.1克、宫廷普耳熟茶4克。
15.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16.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17.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18.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19.实施例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2.5克、松针1.5克、陈皮3.5克、山楂1.5克、甘草0.8克、宫廷普耳熟茶6克。
20.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21.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22.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23.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24.实施例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1.8克、松针0.8克、陈皮2克、山楂0.6克、甘草0.3克、宫廷普耳熟茶4.5克。
25.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26.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27.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
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28.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29.实施例4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2克、松针1克、陈皮2.5克、山楂1克、甘草0.5克、宫廷普耳熟茶5克。
30.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31.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32.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33.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34.实施例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2.2克、松针1.2克、陈皮3克、山楂1.3克、甘草0.7克、宫廷普耳熟茶5.5克。
35.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36.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37.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38.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39.实施例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1.5克、松针0.5克、陈皮1.5克、山楂0.3克、宫廷普耳熟茶4克。
40.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41.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42.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43.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44.实施例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包括以下重量的原料:丹参片1.5克、松针0.5克、陈皮1.5克、山楂0.3克、甘草0.1克。
45.所述松针的长度为1厘米。
46.所述宫廷普耳熟茶为条形状。
47.所述丹参松针茶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丹参片加工打磨成小细粒,晒干;2)将松针陈放室内风干,不得爆晒;3)将陈皮加工打磨打成细小陈皮粒,晒干;4)将山楂加工打成打磨细小山楂粒,晒干;5)将甘草加工打成打磨细小甘草粒,晒干;6)宫廷普耳熟茶采用散装的成品茶;7)将步骤1)至步骤6)的产品抽湿混合,采用真空包装,即可。
48.优选的,陈皮必须有五年的存放时间,宫廷普耳熟茶必须有五年以上的存放时间。
49.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本发明制备的丹参松针茶,拥有独特的新茶香味并且淳滑,具有辅助治疗和预防心脑血管病、活血化瘀、降三脂、健脾养肝和温和肾气的功效。
50.以上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这些均不会影响本发明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