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性互吸笔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文具,更具体的说是一种磁性互吸笔。


背景技术:

2.笔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笔杆和笔帽之间为直接相套在一起,市面上的笔帽与笔杆之间大多都是通过卡槽相连,即笔杆尾端设有与笔帽相匹配的卡纹,日久使用之后卡纹消磨,笔帽和笔筒之间摩擦渐渐减小,笔帽经常从笔筒上滑落,很容易造成笔帽的丢失。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现状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磁性互吸笔。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方案实现的:一种磁性互吸笔,包括笔帽和笔杆,所述笔帽的顶端开设贯通至笔帽内部的条形槽,所述笔帽内设置磁性滑块,磁性滑块的下端面为斜切面,所述磁性滑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滑杆,滑杆向上贯穿条形槽,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端盖,条形槽的宽度小于磁性滑块和端盖的直径;所述笔杆的顶端设有磁性堵头,所述磁性堵头的上端面上设置向内凹陷的斜楔面,斜楔面与斜切面相适配。
5.上述方案中,所述滑杆的长度小于斜楔面的高度。
6.上述方案中,所述磁性滑块为圆型柱。
7.上述方案中,所述磁性滑块与磁性堵头均为磁性橡胶。
8.上述方案中,所述端盖的直径大于滑杆的直径。
9.上述方案中,所述笔帽和笔杆均采用塑料材质。
10.本实用新型一种磁性互吸笔与现有状况相比,其有益效果是:由于在笔帽和笔筒上设置了可以相互吸附的磁性结构,使得笔帽能牢固的卡在笔杆上不易掉落,通过磁性滑块可实现调磁,进而改变吸附固定的力度,方便取卸。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笔帽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图1的俯视图;
13.图3是笔杆的结构示意图;
14.图4是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的收纳状态图;
15.图5是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的使用前状态图;
16.图6是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的使用状态图。
17.图中:1.笔帽,2.条形槽,3.端盖,4.滑杆,5.磁性滑块,6.斜切面,7.笔杆,8.磁性堵头,9.斜楔面。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作进一步的描述:图1是本
实用新型笔帽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图1的俯视图,图3是笔杆的结构示意图,图4是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的收纳状态图,图5是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的使用前状态图,图6是本实用新型磁性互吸笔的使用状态图。图中,该磁性互吸笔,包括笔帽1和笔杆7均采用塑料材质,笔帽1的顶端开设贯通至笔帽1内部的条形槽2,笔帽1内设置磁性滑块5,磁性滑块5为圆型柱,磁性滑块5的下端面为斜切面6,磁性滑块5的上端固定连接滑杆4,滑杆4向上贯穿条形槽2,滑杆4的顶端固定连接端盖3,端盖3的直径大于滑杆4的直径。条形槽2的宽度小于磁性滑块5和端盖3的直径;笔杆7的顶端设有磁性堵头8,磁性堵头8的上端面上设置向内凹陷的斜楔面9,斜楔面9与斜切面6相适配。滑杆4的长度小于斜楔面9的高度。磁性滑块5与磁性堵头8均为磁性橡胶。
19.这种笔杆适用于有自动铅笔和水笔芯,使用笔时,将笔帽1从笔杆7上摘下,然后手持笔帽1对准笔杆1末端套入磁性堵头8,滑块5与磁性堵头8利用磁吸力相吸,水平推动端盖3,斜切面6在斜楔面9上直至贴合,此时笔帽被滑块5和磁性堵头8锁死,不易从笔杆上脱落下来.当使用完毕,将端盖3向相反方向推动,斜切面6在斜楔面9上逐渐分离,然后手持笔帽可将笔帽从磁性堵头8上取下来。
20.本实用新型在笔帽和笔筒上设置可以相互吸附的磁性结构,使得笔帽能牢固的卡在笔杆上不易掉落,通过磁性滑块可实现调磁,进而改变吸附固定的力度,方便取卸,给人们的使用带来便捷。
2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方法及技术内容作出些许的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磁性互吸笔,包括笔帽(1)和笔杆(7),其特征在于:所述笔帽(1)的顶端开设贯通至笔帽(1)内部的条形槽(2),所述笔帽(1)内设置磁性滑块(5),磁性滑块(5)的下端面为斜切面(6),所述磁性滑块(5)的上端固定连接滑杆(4),滑杆(4)向上贯穿条形槽(2),滑杆(4)的顶端固定连接端盖(3),条形槽(2)的宽度小于磁性滑块(5)和端盖(3)的直径;所述笔杆(7)的顶端设有磁性堵头(8),所述磁性堵头(8)的上端面上设置向内凹陷的斜楔面(9),斜楔面(9)与斜切面(6)相适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互吸笔,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4)的长度小于斜楔面(9)的高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互吸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性滑块(5)为圆型柱。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互吸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性滑块(5)与磁性堵头(8)均为磁性橡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互吸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端盖(3)的直径大于滑杆(4)的直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磁性互吸笔,其特征在于:所述笔帽(1)和笔杆(7)均采用塑料材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双头笔,一种磁性互吸笔,包括笔杆、笔帽,所述笔帽的顶端开设贯通至笔帽内部的条形槽,所述笔帽内设置磁性滑块,磁性滑块的下端面为斜切面,所述磁性滑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滑杆,滑杆向上贯穿条形槽,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端盖,条形槽的宽度小于磁性滑块和端盖的直径;所述笔杆的顶端设有磁性堵头,所述磁性堵头的上端面上设置向内凹陷的斜楔面,斜楔面与斜切面相适配。本实用新型由于在笔帽和笔筒上设置了可以相互吸附的磁性结构,使得笔帽能牢固的卡在笔杆上不易掉落,通过磁性滑块可实现调磁,进而改变吸附固定的力度,方便取卸。方便取卸。方便取卸。


技术研发人员:雷思颖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雷思颖
技术研发日:2021.05.25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