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子价签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产品领域,进一步的,涉及一种电子价签,尤其涉及一种支撑多种安装方式、具有防水性能的液晶屏电子价签。


背景技术:

2.电子价签作为显示产品价格信息的电子类标签已得到广泛使用,而目前的电子价签依然存在以下缺点:
3.一、液晶屏幕电子价签在无电池的情况下需要线材外接电源,不仅接线不便,而且需要考虑接口位置的防水结构,避免发生漏电事故:
4.二、电子价签在不同场景下需要考虑多种不同的安装方式,但现有电子价签多为背部居中的安装结构,以满足在有源导轨上进行拆装,在安装时需要转动90度,因此,该种电子价签在拆装时两侧需要预留由充足的空间或者需要先把其他价签移走以留出足够的空间才可以完成拆装,操作不便;另外,由于电子价签的安装结构必须与导轨配合安装,无法满足多种场景下的适配要求,而且电子价签的安装稳定价差,尽快避免遭受碰撞,容易碰撞损坏,适用效果较差。
5.针对相关技术中电子价签拆装不便,防水性能不佳的问题,目前尚未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6.由此,本发明人凭借多年从事相关行业的经验与实践,提出一种电子价签,以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子价签,其后部留有容放电源线插头部分的空间,使得电源线以及其插头部分无需裸露于价签的外部,节省空间,便于拆装,而且价签的后部沿不同方向设置有多个束线口,可根据实际场景对价签的安装方向进行调整,并更换不同的束线口对电源线进行定位,大大提高了电子价签的适用性。
8.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子价签,其后部设置有多个插接凹部,可根据实际场景的安装方向选择对应的插接凹部配合插接装配件和安装配件对价签进行固定,而且插接装配件采用通用结构,可配合不同的安装配件使用,适用于不同的售卖场景和安装位置,提高使用体验。
9.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采用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子价签,所述电子价签包括价签本体和电源线,所述价签本体的后部形成有容置槽,所述容置槽的内部设置有电源接口,所述容置槽的边缘开设能沿多个方向对所述电源线进行定位的多个束线口,所述电源线的插头部分置于所述容置槽内并与所述电源接口插接,所述电源线的线体部分嵌设于所述束线口内,且所述电源线的线体部分穿过所述束线口伸出至所述容置槽的外部;
11.所述价签本体的后部设置有多个插接凹部,各所述插接凹部沿所述容置槽的周向
分布,且各所述插接凹部均能与插接装配件配合连接,以通过所述插接装配件对所述价签本体进行固定。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价签本体为长方形结构,所述束线口包括沿所述价签本体的长度方向对所述电源线进行定位的第一束线口和沿所述价签本体的宽度方向对所述电源线进行定位的第二束线口,所述电源线的线体部分穿过所述第一束线口或所述第二束线口伸出至所述容置槽的外部。
1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插接凹部包括第一插接凹部和第二插接凹部,所述第一插接凹部设置于所述价签本体的后部靠近所述第一束线口一侧的边缘位置,所述第二插接凹部设置于所述价签本体的后部靠近所述第二束线口一侧的边缘位置;
14.所述第二插接凹部的结构与所述第一插接凹部的结构相同。
1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插接凹部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卡扣,所述插接装配件的一侧端面上设置有与所述第一卡扣配合卡接的第二卡扣,与所述第二卡扣相对的所述插接装配件的另一端面上设置有解锁凸台。
1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解锁凸台的中间位置开设有束线槽,所述电源线的线体部分能嵌设于所述束线槽内。
1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插接装配件上且位于所述第二卡扣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板,所述滑板的两侧边缘分别形成有长条状的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位于所述第一卡扣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滑槽,且与所述第一滑槽相对的所述第一插接凹部的内壁上设置有第二滑槽,所述滑板滑动嵌设于所述第一插接凹部内,所述第一滑块和所述第二滑块分别滑设于对应的所述第一滑槽和所述第二滑槽内。
1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卡扣的横截面和所述第二卡扣的横截面分别呈反向倒置的直角三角形,以使所述第一卡扣的直角边与所述第二卡扣的直角边配合卡接。
1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电子价签还包括第一装饰盖和至少一个第二装饰盖,所述第一装饰盖能拆卸地盖设于所述容置槽上;所述第二装饰盖能拆卸地盖设于所述插接凹部上。
2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价签本体包括液晶屏和后盖,所述后盖盖设于所述液晶屏的后部,所述液晶屏与所述后盖之间设置有电源电路板和控制电路板,所述后盖的内壁上设置有安装卡槽,所述电源电路板卡接于所述安装卡槽内,所述电源电路板通过弹性连接器与所述控制电路板的连接端相抵接。
2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中,所述电源接口的内侧边缘与所述电源电路板之间设置有密封圈。
22.由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电子价签的特点及优点是:在价签本体的后部形成有容置槽,电源线的插头部分可置于容置槽内并与电源接口插接,使得电源线以及其插头部分无需裸露于价签本体的外部,节省安装空间,便于拆装,而且价签的后部位于容置槽的边缘开设能沿多个方向对电源线进行定位的多个束线口,在安装过程中可根据实际场景对价签本体的安装方向进行调整,并更换不同的束线口对电源线进行定位,大大提高了电子价签的适用性;另外,价签本体的后部设置有多个插接凹部,各插接凹部沿容置槽的周向分布,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实际场景的安装方向选择对应的插接凹部配合插接装配件以及安装
配件对价签进行固定,安装配件可采用不同结构,适用于不同的售卖场景和安装位置,提高使用体验。
附图说明
23.以下附图仅旨在于对本实用新型做示意性说明和解释,并不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其中: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的爆炸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第一插接凹部与插接装配件的局部放大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插接装配件的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上插接有电源线的结构示意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上未插接有电源线的结构示意图。
29.图6: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上插接有电源线的局部截面示意图。
30.图7: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液晶屏与后盖拆分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31.图8: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电源接口位置的截面示意图。
32.图9: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安装配件的结构示意图之一。
33.图10: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安装配件的结构示意图之二。
34.图11: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中安装配件的结构示意图之三。
35.图12: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上电源线的安装方式图之一。
36.图13:为本实用新型电子价签上电源线的安装方式图之二。
37.本实用新型中的附图标号为:
38.1、价签本体;
ꢀꢀꢀꢀꢀꢀꢀꢀꢀꢀꢀꢀꢀꢀꢀꢀꢀꢀ
101、容置槽;
39.1011、第一束线口;
ꢀꢀꢀꢀꢀꢀꢀꢀꢀꢀꢀꢀꢀ
1012、第二束线口;
40.102、第一插接凹部;
ꢀꢀꢀꢀꢀꢀꢀꢀꢀꢀꢀꢀ
1021、第一卡扣;
41.1022、第一滑槽;
ꢀꢀꢀꢀꢀꢀꢀꢀꢀꢀꢀꢀꢀꢀꢀ
1023、第二滑槽;
42.103、第二插接凹部;
ꢀꢀꢀꢀꢀꢀꢀꢀꢀꢀꢀꢀ
104、电源接口;
43.105、液晶屏;
ꢀꢀꢀꢀꢀꢀꢀꢀꢀꢀꢀꢀꢀꢀꢀꢀꢀꢀ
106、后盖;
44.1061、安装卡槽;
ꢀꢀꢀꢀꢀꢀꢀꢀꢀꢀꢀꢀꢀꢀꢀ
2、第一装饰盖;
45.3、插接装配件;
ꢀꢀꢀꢀꢀꢀꢀꢀꢀꢀꢀꢀꢀꢀꢀꢀ
301、滑板;
46.3011、第一滑块;
ꢀꢀꢀꢀꢀꢀꢀꢀꢀꢀꢀꢀꢀꢀꢀ
3012、第二滑块;
47.302、解锁凸台;
ꢀꢀꢀꢀꢀꢀꢀꢀꢀꢀꢀꢀꢀꢀꢀꢀ
303、束线槽;
48.304、第二卡扣;
ꢀꢀꢀꢀꢀꢀꢀꢀꢀꢀꢀꢀꢀꢀꢀꢀ
4、第二装饰盖;
49.5、电源线;
ꢀꢀꢀꢀꢀꢀꢀꢀꢀꢀꢀꢀꢀꢀꢀꢀꢀꢀꢀꢀ
6、安装配件;
50.7、电源电路板;
ꢀꢀꢀꢀꢀꢀꢀꢀꢀꢀꢀꢀꢀꢀꢀꢀ
8、密封圈。
具体实施方式
51.为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征、目的和效果有更加清楚的理解,现对照附图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
52.如图1至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子价签,该电子价签包括价签本体1和电源线5,价签本体1的后部的中间位置形成有向价签本体1内侧凹陷的横截面为矩形的
容置槽101,容置槽101的内壁上设置有电源接口104,容置槽101的边缘开设能沿多个方向对电源线5进行定位的多个束线口,电源线5的插头部分置于容置槽101内并与电源接口104插接,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嵌设于束线口内,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穿过束线口,且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伸出至容置槽101的外部与电源连接;价签本体1的后部设置有多个插接凹部,各插接凹部沿容置槽101的周向分布,且各插接凹部均能与插接装配件3配合连接,以通过插接装配件3配合不同的安装配件6对价签本体1进行固定。
53.本实用新型在价签本体1的后部形成有容置槽101,电源线5的插头部分可置于容置槽101内并与电源接口104插接,使得电源线5以及其插头部分无需裸露于价签本体1的外部,达到最小化价签本体1后部凸起位置的目的,节省安装空间,便于拆装,而且价签本体1的后部位于容置槽101的边缘开设有多个束线口,在安装过程中可根据实际场景对价签本体1的安装方向进行调整,并更换不同的束线口对电源线5进行定位,大大提高了电子价签的适用性;另外,价签本体1的后部设置有多个插接凹部,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实际场景的安装方向选择对应的插接凹部配合插接装配件3以及安装配件6对价签本体1进行固定,安装配件6可采用不同结构,适用于不同的售卖场景和安装位置,提高使用体验。
54.进一步的,如图9、图10所示,安装配件6可采用尺寸不同的挂钩结构,挂钩结构连接于插接装配件3的顶部,通过挂钩结构将价签本体1挂设于安装位置;如图11所示,安装配件6还可采用卡扣结构,卡扣结构连接于插接装配件3上,通过卡扣结构将价签本体1卡固于安装位置。当然,安装配件6并不限于上述的挂钩结构和卡扣结构,能满足对价签本体1进行固定安装的结构均可使用。
5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如图1、图4至图6所示,价签本体1为长方形结构,束线口包括第一束线口1011和第二束线口1012,第一束线口1011和第二束线口1012分别位于容置槽101的两相邻边缘上,第一束线口1011用于沿价签本体1的长度方向对电源线5进行定位,第二束线口1012用于沿价签本体1的宽度方向对电源线5进行定位,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穿过第一束线口1011或第二束线口1012伸出至容置槽101的外部。
56.进一步的,如图1、图4至图6所示,插接凹部包括第一插接凹部102和第二插接凹部103,第一插接凹部102设置于价签本体1的后部靠近第一束线口1011一侧的边缘位置(位于该边缘的中间位置),第二插接凹部103设置于价签本体1的后部靠近第二束线口1012一侧的边缘位置(位于该边缘的中间位置),可根据实际安装场景,更换不同的插接凹部对价签本体1进行固定,从而调整价签本体1安装的横竖方向,适用于不同的安装位置。
57.具体的,如图2、图3所示,第一插接凹部102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卡扣1021,插接装配件3的一侧端面上设置有与第一卡扣1021配合卡接的第二卡扣304,第一卡扣1021的横截面和第二卡扣304的横截面分别呈反向倒置的直角三角形,以使第一卡扣1021的直角边与第二卡扣304的直角边配合卡接;另外,与第二卡扣304相对的插接装配件3的另一端面上设置有解锁凸台302,第一卡扣1021与第二卡扣304卡接状态下,通过上提解锁凸台302即可使第一卡扣1021与第二卡扣304相分离,插接装配件3从价签本体1上拆卸下来,从而可对价签本体1进行更换。
58.进一步的,如图2、图3所示,解锁凸台302的中间位置开设有束线槽303,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能嵌设于束线槽303内,通过束线槽303与束线口相配合,对电源线5进行定位。
59.进一步的,如图2、图3所示,插接装配件3上且位于第二卡扣304的两侧分别设置有
滑板301,滑板301的两侧边缘分别形成有长条状的第一滑块3011和第二滑块3012,位于第一卡扣102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滑槽1022,且与第一滑槽1022相对的第一插接凹部102的内壁上设置有第二滑槽1023,滑板301滑动嵌设于第一插接凹部102内,第一滑块3011滑设于对应的第一滑槽1022内,第二滑块3012滑设于对应的第二滑槽1023内,从而便于插接装配件3与价签本体1进行配合安装。
60.进一步的,如图1、图4、图5所示,第二插接凹部103的结构与第一插接凹部102的结构相同,插接装配件3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插接于第一插接凹部102内或者第二插接凹部103内,从而调整价签本体1的安装方向。
6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如图1、图9至图11所示,电子价签还包括第一装饰盖2,第一装饰盖2能拆卸地盖设于容置槽101上,通过第一装饰盖2不仅起到装饰美观的效果,而且避免电源线5的插头部分外露,防止电源线5的插头部分发生碰撞损坏的情况,延长价签的使用寿命。
6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如图1、图9至图11所示,电子价签还包括至少一个第二装饰盖4,第二装饰盖4能拆卸地盖设于插接凹部上,通过第二装饰盖4不仅起到装饰美观的效果,而且避免插接凹部内的卡扣结构外露,对卡扣结构起到防护作用,延长价签的使用寿命。
6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可选实施例中,如图7所示,价签本体1包括液晶屏105和后盖106,液晶屏105和后盖106均为长方形结构,后盖106盖设于液晶屏105的后部,液晶屏105与后盖106之间形成有容置腔,在容置腔内设置有电源电路板7和控制电路板,后盖106的内壁中间位置设置有安装卡槽1061,在安装过程中,可直接将电源电路板7卡接于安装卡槽1061内,电源电路板7通过弹性连接器与控制电路板的连接端(即:控制电路板上的铜片)相抵接,即可实现控制电路板的盲操安装,同时保证电源电路板7与控制电路板之间稳定的电连接,大大简化了电子价签的组装,提高电子价签的生产效率。
64.进一步,如图8所示,电源接口104的内侧边缘与电源电路板7之间设置有密封圈8。在对电源电路板7进行安装过程中,先将电源电路板7沿与电源接口104的轴向相垂直的方向(即:方向a)移动电源电路板7,使电源电路板7与电源接口104在轴向(即:方向b)上对准,再将电源电路板7沿电源接口104的轴向移动至电源接口104处,使电源电路板7与密封圈8过盈连接,从而起到对电源电路板7密封防水的效果,使电源接口104达到防水级别。
65.本实用新型的具体使用过程为:根据安装场景调整电子价签的安装方向,如果安装场景的竖向安装空间较大,而横向安装空间较小,则采用如图12的安装方式,在第一插接凹部102内设置插接装配件3,并在第二插接凹部103内设置第二装饰盖4,第一装饰盖2盖设于容置槽101处,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穿过第一束线口1011伸出至容置槽101的外部,使得价签本体1沿竖向安装;如果安装场景的横向安装空间较大,而竖向安装空间较小,则采用如图13的安装方式,通过在第二插接凹部103内设置插接装配件3,在第一插接凹部102内设置第二装饰盖4,电源线5的线体部分穿过第二束线口1012伸出至容置槽101的外部,使得价签本体1沿横向安装。
66.本实用新型的电子价签的特点及优点是:
67.一、该电子价签实现了价签本体1后部凸起位置的最小化设计,使得电源线5以及其插头部分无需裸露于价签本体1的外部,节省安装空间,便于拆装。
68.二、该电子价签的后部设置有多个插接凹部和多个束线口,在安装过程中可根据实际场景选择不同的插接凹部配合插接装配件3以及安装配件6对价签本体1进行固定,从而对价签本体1的安装方向进行调整,并更换不同的束线口对电源线5进行定位,大大提高了电子价签的适用性,适用于不同的售卖场景和安装位置,提高使用体验。
69.三、该电子价签内的电源电路板7和控制电路板可实现盲操安装,而且能够保证电源电路板7与控制电路板之间稳定的电连接,大大简化了电子价签的组装,提高电子价签的生产效率。
70.四、该电子价签的电源接口104达到防水级别,通过密封圈8对电源接口104起到密封效果的同时,对电源电路板7起到良好的防水作用。
7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示意性的具体实施方式,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任何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原则的前提下所作出的等同变化与修改,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