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堆垛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


背景技术:

2.托盘堆垛车是指带有动力传动装置和动力起升装置、能进行装卸、搬运和堆垛托盘和托盘化货物的小型车辆,它属于蓄电池类堆垛车辆,托盘堆垛车适用于狭窄通道和有限空间内的作业,是仓储物流行业的理想工具;目前市面上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结构简单,功能单一,大都没有防滑落的功能,托盘堆垛车在进行物品运输或取放物品时,货物容易滑出货叉,不仅导致物品倾倒而造成经济损失,而且安全性能也不佳,有待进行改善。


技术实现要素:

3.(一)实用新型目的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能够有效防止货物滑落,避免货物损坏和提高了安全性能,并且方便调节两货叉之间的距离,适用性较佳,使用效果好。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包括底板、操作台、载人板、竖板、升降装置、顶板、第一连接件、顶起装置、第二连接件、货叉、双向螺杆、移动件、限位件和弹簧;
7.操作台与底板连接,载人板与操作台连接,且底板和操作台的底部设有行走装置;竖板设置在底板上,顶板水平设置于竖板的上方,升降装置连接竖板和顶板;顶板上竖直设置第一固定杆,第一连接件与第一固定杆连接,且第一连接件和操作台位于竖板的两侧;第一连接件上设有连接杆,第二连接件与连接杆连接,顶起装置设置在第一连接件上并与第二连接件连接;
8.第二连接件内设有空腔,双向螺杆纵向设置于空腔内并与第二连接件转动连接;第二连接件上设有驱动装置,且驱动装置的输出端与双向螺杆连接;移动件的数目为两组并位于双向螺杆的两端,且移动件与双向螺杆螺纹连接;空腔内纵向设置导杆,移动件与导杆滑动连接;
9.货叉的数目为两组并与移动件连接,且货叉内设有凹槽;限位件竖直设置并向下延伸入凹槽中,且限位件上设有滑动件;凹槽内竖直设置第二固定杆,滑动件与第二固定杆滑动连接,弹簧套设在第二固定杆上并连接滑动件和货叉;凹槽内设有电磁铁,限位件的底部设有铁块,且电磁铁位于铁块的正下方。
10.优选的,第一固定杆上设有滑杆,滑杆上设有导向滑块;竖板上竖直设置导向槽,导向滑块位于导向槽中并与竖板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操作台上设有控制装置,控制装置控制连接行走装置、升降装置、顶起装
置、驱动装置和电磁铁。
12.优选的,限位件顶部背向第二连接件的一面为弧状。
13.优选的,操作台上设有扶手,扶手的数目为两组并位于载人板的前、后两侧。
14.优选的,扶手上设有防滑套。
15.优选的,升降装置和顶起装置为电动液压推杆。
1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7.操作人员站在载人板上,通过操作台上的控制装置控制托盘堆垛车的运转;升降装置使顶板上升或下降,从而实现货物的升降;两货叉叉住货物架后,顶起装置伸长以使第二连接件发生偏转,即货叉朝第一连接件的方向向下倾斜,有助于防止货物输送和取放过程中从货叉上滑落;
18.对电磁铁断电,电磁铁不再吸附住铁块,弹簧复位并推动滑动件向上运动,限位件向上穿出凹槽并位于货物架的前方,以对货物架进行阻挡,有效防止货物架滑落,进一步提高了防滑落效果,安全性能极佳;
19.驱动装置使双向螺杆进行转动,两移动件在导杆的导向作用下进行相向运动或背向运动,即能够使两货叉之间的距离减小或增大,方便根据需要调整两货叉之间的距离,操作简单,功能多样,适用性较佳,使用效果好。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的左视图(不包括底板、竖板和升降装置)。
22.图3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23.附图标记:1、底板;2、操作台;3、载人板;4、行走装置;5、扶手;6、竖板;7、升降装置;8、顶板;9、第一固定杆;10、第一连接件;11、连接杆;12、顶起装置;13、第二连接件;14、货叉;15、空腔;16、驱动装置;17、双向螺杆;18、移动件;19、导杆;20、限位件;21、凹槽;22、第二固定杆;23、滑动件;24、弹簧;25、电磁铁;26、铁块;27、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5.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安全性能高的全电动托盘堆垛车,包括底板1、操作台2、载人板3、竖板6、升降装置7、顶板8、第一连接件10、顶起装置12、第二连接件13、货叉14、双向螺杆17、移动件18、限位件20和弹簧24;
26.操作台2与底板1连接,载人板3与操作台2连接,且底板1和操作台2的底部设有行走装置4;竖板6设置在底板1上,顶板8水平设置于竖板6的上方,升降装置7连接竖板6和顶板8;顶板8上竖直设置第一固定杆9,第一连接件10与第一固定杆9连接,且第一连接件10和操作台2位于竖板6的两侧;第一连接件10上设有连接杆11,第二连接件13与连接杆11连接,
顶起装置12设置在第一连接件10上并与第二连接件13连接;
27.第二连接件13内设有空腔15,双向螺杆17纵向设置于空腔15内并与第二连接件13转动连接;第二连接件13上设有驱动装置16,且驱动装置16的输出端与双向螺杆17连接;移动件18的数目为两组并位于双向螺杆17的两端,且移动件18与双向螺杆17螺纹连接;空腔15内纵向设置导杆19,移动件18与导杆19滑动连接;
28.货叉14的数目为两组并与移动件18连接,且货叉14内设有凹槽21;限位件20竖直设置并向下延伸入凹槽21中,且限位件20上设有滑动件23;凹槽21内竖直设置第二固定杆22,滑动件23与第二固定杆22滑动连接,弹簧24套设在第二固定杆22上并连接滑动件23和货叉14;凹槽21内设有电磁铁25,限位件20的底部设有铁块26,且电磁铁25位于铁块26的正下方;操作台2上设有控制装置,控制装置控制连接行走装置4、升降装置7、顶起装置12、驱动装置16和电磁铁25。
2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固定杆9上设有滑杆27,滑杆27上设有导向滑块;竖板6上竖直设置导向槽,导向滑块位于导向槽中并与竖板6滑动连接。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限位件20顶部背向第二连接件13的一面为弧状。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操作台2上设有扶手5,扶手5的数目为两组并位于载人板3的前、后两侧,扶手5上设有防滑套。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升降装置7和顶起装置12为电动液压推杆。
33.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操作人员站在载人板3上,通过操作台2上的控制装置控制托盘堆垛车的运转;升降装置7使顶板8上升或下降,从而实现货物的升降;两货叉14叉住货物架后,顶起装置12伸长以使第二连接件13发生偏转,即货叉14朝第一连接件10的方向向下倾斜,有助于防止货物输送和取放过程中从货叉14上滑落;而且,待叉住货物架后,对电磁铁25断电,电磁铁25不再吸附住铁块26,弹簧24复位并推动滑动件23向上运动,限位件20向上穿出凹槽21并位于货物架的前方,以对货物架进行阻挡,有效防止货物架滑落,安全性能极佳;并且,驱动装置16使双向螺杆17进行转动,两移动件18在导杆19的导向作用下进行相向运动或背向运动,即能够使两货叉14之间的距离减小或增大,方便根据需要调整两货叉14之间的距离,操作简单,功能多样,适用性较佳,使用效果好。
34.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