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去毛刺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表面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去毛刺设备。


背景技术:

2.毛刺指的是金属件表面出现余屑和表面极细小的显微金属颗粒,毛刺越多,其质量标准越低。对产品的外形和使用都有很大影响,加工过程中应尽量避免,无法避免时,后续要去除毛刺,保证产品美观和实用。目前国内机械、冲压加工领域中,要求成批量对大尺寸零件毛刺进行有效、可控去除。原有人工去除毛刺在连续稳定性上已无法满足,多使用去毛刺设备进行去毛刺。
3.现有的去毛刺设备,往往通过电机驱动毛刷头转动,对工件表面不断刷扫进行去毛刺,刷扫方向固定不变,刷扫不均匀,仅能够对与刷扫方向相对角度的毛刺有效去除,对于其他角度的毛刺无法有效去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去毛刺设备,毛刷头对工件刷扫更加均匀,能够有效去除工件上表面上不同角度的毛刺,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本技术提供的一种去毛刺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
7.毛刷头,用于刷扫工件;
8.刷盘,多个所述毛刷头可转动地设置在所述刷盘上;
9.刷盘驱动装置,用于驱动所述刷盘转动;
10.刷头驱动装置,用于驱动所述毛刷头转动。
11.可选地,所述毛刷头设置偶数个且环形阵列,所述毛刷头由数量相同的第一毛刷头和第二毛刷头构成,所述第一毛刷头和所述第二毛刷头间隔设置,所述刷头驱动装置包括第一刷头驱动装置和第二刷头驱动装置,所述第一刷头驱动装置用于驱动所述第一毛刷头转动,所述第二刷头驱动装置用于驱动ss第二毛刷头反向转动。
12.可选地,还包括升降装置,所述升降装置用于驱动所述刷盘升降。
13.可选地,所述刷盘驱动装置、所述刷头驱动装置和所述刷盘均设置在机架上,所述机架通过支架架设在工作台上,所述机架能够相对于所述支架上下移动。
14.可选地,所述机架上设置滑孔,所述支架上设置导柱并插入所述滑孔中。
15.可选地,所述升降装置包括:丝杆、设置所述工作台上的螺纹孔和驱动所述丝杆转动的升降电机,所述升降电机设置在机架上,所述丝杆插入所述工作台上的螺纹孔中。
16.可选地,还包括电流传感器和控制模块,所述电流传感器用于检测所述刷盘驱动装置的电流,所述电流传感器连接所述控制模块,所述控制模块连接所述升降电机。
17.可选地,所述刷头驱动装置和所述刷盘驱动装置均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
18.可选地,还包括退磁机,所述退磁机用于消除所述工件上的残余磁力。
19.本技术提供的技术方案可以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20.本技术提供的一种去毛刺设备,毛刷头转动刷扫工件的同时,刷盘带动毛刷头在刷盘的圆周方向转动,使得毛刷头对工件刷扫更加均匀,能够有效去除工件上表面上不同角度的毛刺。
21.应当理解的是,以上的一般描述和后文的细节描述仅是示例性和解释性的,并不能限制本技术。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一种去毛刺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一种去毛刺设备的支架结构示意图;
25.图3是本技术实施例一种去毛刺设备的刷盘底面示意图;
26.图4是本技术实施例一种去毛刺设备的动力驱动示意图。
27.图中:1、输送带;2、毛刷头;3、刷盘;4、刷盘驱动装置;5、刷头驱动装置;51、第一刷头驱动装置;52、第二刷头驱动装置;6、升降装置;7、机架;8、支架;9、工作台;10、滑孔;11、导柱。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技术所保护的范围。
29.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去毛刺设备,如图1所示,包括:刷盘3和转动设置在刷盘3底面上的毛刷头2。其中刷盘3由刷盘驱动装置4驱动转动,毛刷头2由刷头驱动装置5驱动转动。
30.使用时将工件放置于工位上,毛刷头2作用在工件的表面上,使用刷头驱动装置5驱动毛刷头2转动,对工件上表面进行刷扫,去除工件上的毛刺,同时使用刷盘驱动装置4驱动刷盘3转动,改变毛刷头2的运动轨迹,使得毛刷头2对工件上表面刷扫更加均匀,能够有效去除工件上表面上不同角度的毛刺。
31.其中工件可以设置在输送带1上,工件沿输送带1的前进方向持续输送。输送带1上可设置电磁铁,用于吸附固定工件。刷盘3设置在输送带1的上方可转动设置刷盘3,工件输送至刷盘3的下方后,毛刷头2对工件进行刷扫,去毛刺完毕后,继续由输送带1向前输送至输送带1的尾端。
32.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于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中,如图1-图3所示,毛刷头2数量设置为偶数个,可以设置四个,四个毛刷头2在刷盘3上呈环形阵列。连线穿过阵列中心的的两个毛刷头2为第一毛刷头,其他两个毛刷头2即为第二毛刷头。刷头驱动装置5包括第一刷
头驱动装置51和第二刷头驱动装置52。其中第一刷头驱动装置51用于驱动第一毛刷头转动,第二刷头驱动装置52用于驱动第二毛刷头转动,并使得第一毛刷头和第二毛刷头的转动方向相反。如此设置,将工件放置在输送带1上向前输送,直至工件输送至刷盘3的正下方,此时驻停输送带1,四个毛刷头2作用在工件的上表面上,且相邻的两个毛刷头2转动方向相反,对工件上表面刷扫效果更佳。
33.如图4所示,第一刷头驱动装置51通过齿轮传动驱动第一组毛刷头2转动,第二刷头驱动装置52通过齿轮传动驱动第二组毛刷头转动,刷盘驱动装置4通过齿轮传动驱动刷盘3转动。
34.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于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去毛刺设备还包括升降装置6,升降装置6用于驱动刷盘3升降。将工件放置在输送带1上向前输送,直至工件输送至刷盘3的正下方,此时驻停输送带1,毛刷头2作用在工件的上表面上。若毛刷头2与工件接触过多造成毛刷头2磨损严重,或者毛刷头2与工件接触过少造成对工件刷扫效果差,可以使用升降装置6调整刷盘3高度,从而调节毛刷头2的高度,使得毛刷头2与工件的接触程度符合使用需求,调整更加方便。
35.关于刷盘驱动装置4、刷头驱动装置5和刷盘3的设置,如图1和图2所示,可在工作台9上架设支架8,将输送带1设置与支架8的下方,在支架8上设置机架7使得机架7能够沿与支架8垂直的方向上下移动,将刷盘驱动装置4、刷头驱动装置5和刷盘3均设置在机架7上,刷盘驱动装置4、刷头驱动装置5和刷盘3即可跟随机架7一起上下移动,将机架7通过升降装置6连接工作台9。如此设置,通过升降装置驱动机架7升降,即可带动刷盘3升降,进而调整毛刷头2的高度,使得毛刷头2与工件的接触程度符合使用需求,调整更加方便。
36.关于升降装置6的具体结构,升降装置6包括丝杆、设置工作台9上的螺纹孔和升降电机,其中升降电机设置在机架7上,将丝杆插入工作台9上的螺纹孔中,使用升降电机驱动丝杆转动,当丝杆旋紧时,机架7下降,当丝杆旋松时,机架7上升。
37.关于机架7与支架8之间的连接,如图1和图2所示,在机架7上设置多个滑孔10,在支架8上向上垂直设置对应设置相同数量的导柱11,将机架7上的滑孔10套设在支架8上的导柱11中。从而使得机架7能够沿导柱11上下移动。
38.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于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中,还包括:电流传感器和控制模块,在刷盘驱动装置4上设置电流传感器,使用电流传感器检测刷盘驱动装置4的电流。将电流传感器连接控制模块,其中升降电机为伺服电机,将控制模块连接升降电机。实际加工过程中,当毛刷头2与工件接触过多时,刷盘驱动装置4内流过的电流增大,此时电流传感器将信号传送至控制模块,控制模块控制升降电机工作,驱动机架7上升,从而减少毛刷头2与工件的接触,减轻毛刷头2的磨损;当毛刷头2与工件接触过少时,刷盘驱动装置4内流过的电流减小,此时电流传感器将信号传送至控制模块,控制模块控制升降电机工作,驱动机架7下降,从而增加毛刷头2与工件的接触,保证毛刷头2的刷扫效果。实现自动实时调整毛刷头2的高度。
39.其中控制模块可以为plc,刷头驱动装置5和刷盘驱动装置4为伺服电机。输送带1、刷头驱动装置5和刷盘驱动装置4均与该控制模块连接并由该控制模块控制,控制更加方便。
40.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于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中,还包括退磁机,将退磁机设置于
输送带1的尾端。工件经过毛刷头2的刷扫后,残余较多的静电,当工件去毛刺完毕后,继续由输送带1向前输送至输送带1的尾端。此时输送带1的尾端的退磁机作用在工件上,将工件上残余的静电与磁力消除。
41.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42.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技术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43.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彼此可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44.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45.在本技术中,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46.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技术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技术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