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


背景技术:

2.支架是用于支撑人或物品的架子,通常具有一个承载人或物品的平台,支架在建筑施工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现有的支架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仍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3.专利文件cn212224738u提出的一种建筑工程用支架,属于建筑工具技术领域,包括底架和顶架,所述底架的顶部对称安装有两个升降气缸,所述升降气缸通过伸缩柱与顶架传动连接用于控制顶架的升降,所述底架与顶架之间安装有支撑柱a和支撑柱b,所述支撑柱a和支撑柱b之间通过铰接轴铰接,所述铰接轴的两端均焊接有限位块,所述底架和顶架相对的一侧均凹设有滑槽,所述支撑柱a和支撑柱b的端部均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滑动插接在对应的滑槽内,位于下方的两个所述滑块上均焊接有螺纹环,所述螺纹环上螺纹插接有定位螺栓。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具有高度调节功能的建筑工程用支架实用性不强的问题,具有操作方便且安全稳定的特点。
4.而在部分建筑施工场合中,可能存在在倾斜地面上使用支架的情况,显然,在此种条件下,大部分支架是无法使支撑台保持水平的,如果可以提供一种将支架两侧支腿调节成不同长度的支架结构,然后将不同长度的支腿放置在倾斜地面的高低两侧,则能够使支撑台恢复水平,解决大部分支架无法应用于倾斜地面上的问题,因此亟需一种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包括水平设置的支撑台,所述支撑台下端固定连接有两个竖直对称设置的定长支腿及两个竖直对称设置的伸缩支腿,所述伸缩支腿下端滑动连接有伸缩杆,两个所述伸缩杆下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连接板,两个所述伸缩支腿之间设有用于驱动连接板移动的驱动机构。
7.优选的,所述支撑台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护栏。
8.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定长支腿靠近另一定长支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直梯。
9.优选的,所述定长支腿远离伸缩支腿的侧壁活动连接有定位柱,所述定位柱上设有滑移槽,所述滑移槽内滑动连接有滑移销,所述滑移销两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支座,所述支座与定长支腿远离伸缩支腿的侧壁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定长支腿内设有矩形滑槽,所述矩形滑槽内滑动连接有矩形滑块,所述矩形滑块靠近定位柱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远离矩形滑块的一端滑动贯穿定长支腿侧壁且与定位柱上端转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定长支腿内且位于矩形滑槽上侧设置有齿轮槽,所述齿轮槽内侧壁设置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同轴固定连接有转动贯穿定长支腿侧壁设置的把手。
12.优选的,所述第一锥齿轮下侧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下端同轴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螺杆,所述第一螺杆插入矩形滑槽内且与矩形滑块贯穿螺纹连接。
13.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两个伸缩支腿下端之间固定连接的水平设置的支板,所述支板贯穿螺纹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二螺杆,所述第二螺杆上端固定连接有旋柄,所述第二螺杆下端与连接板转动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该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通过设置伸缩支腿与伸缩杆,利用支板与第二螺杆之间发生的螺纹进给作用,带动连接板上下移动,可调节伸缩支腿与伸缩杆的整体长度,使支撑台两侧支腿长度不同,从而契合部分倾斜地面的建筑施工场合,解决部分支架无法应用于倾斜地面上的问题,扩大该支架的适用面,同时,通过设置定位柱,利用锥齿轮传动及矩形滑块等零件带动定位柱倾斜向下钻入倾斜地面,从而抵住定长支腿,防止该支架在倾斜地面上发生滑移,提高装置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支撑台;2、定长支腿;3、伸缩支腿;4、伸缩杆;5、连接板;6、护栏;7、直梯;8、定位柱;9、滑移槽;10、滑移销;11、支座;12、矩形滑槽;13、矩形滑块;14、连接件;15、齿轮槽;16、第一锥齿轮;17、把手;18、第二锥齿轮;19、第一螺杆;20、支板;21、第二螺杆;22、旋柄。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3.一种建筑施工用可调节支架,包括水平设置的支撑台1,支撑台1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护栏6,通过设置护栏6,当工人登上支撑台1后,可给工人提供一定的防落保护,支撑台1下端固定连接有两个竖直对称设置的定长支腿2及两个竖直对称设置的伸缩支腿3,其中一个定长支腿2靠近另一定长支腿2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直梯7,通过设置直梯7,方便工人借助直梯7登上支撑台1。
24.定长支腿2远离伸缩支腿3的侧壁活动连接有定位柱8,定位柱8上设有滑移槽9,滑移槽9内滑动连接有滑移销10,滑移销10两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支座11,支座11与定长支腿
2远离伸缩支腿3的侧壁固定连接,定长支腿2内设有矩形滑槽12,矩形滑槽12内滑动连接有矩形滑块13,矩形滑块13靠近定位柱8的侧壁固定连接有连接件14,连接件14远离矩形滑块13的一端滑动贯穿定长支腿2侧壁且与定位柱8上端转动连接,通过设置连接件14将矩形滑块13与定位柱8的上端相互连接,当矩形滑块13在矩形滑槽12内移动时,矩形滑块13通过连接件14带动定位柱8的上端同步竖直上下移动,再通过滑移槽9与滑移销10的设置,当定位柱8的上端竖直向下移动时,定位柱8上端的位置与滑移销10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使得滑移销10向滑移槽9的上侧发生相对移动,进而使定位柱8的下端与滑移销10之间发生斜向下的相对移动,达成定位柱8向下钻入地面而抵住定长支腿2的动作效果。
25.定长支腿2内且位于矩形滑槽12上侧设置有齿轮槽15,齿轮槽15内侧壁设置有第一锥齿轮16,第一锥齿轮16同轴固定连接有转动贯穿定长支腿2侧壁设置的把手17,第一锥齿轮16下侧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8,第二锥齿轮18下端同轴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螺杆19,第一螺杆19插入矩形滑槽12内且与矩形滑块13贯穿螺纹连接,通过设置第一螺杆19,当转动把手17,把手17带动第一锥齿轮16转动,第一锥齿轮16通过与第二锥齿轮18的啮合关系带动第一螺杆19转动,第一螺杆19则与矩形滑块13之间发生螺纹进给作用,带动矩形滑块13在矩形滑槽12内移动。
26.伸缩支腿3下端滑动连接有伸缩杆4,两个伸缩杆4下端固定连接有同一个连接板5,两个伸缩支腿3之间设有用于驱动连接板5移动的驱动机构,驱动机构包括两个伸缩支腿3下端之间固定连接的水平设置的支板20,支板20贯穿螺纹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二螺杆21,第二螺杆21上端固定连接有旋柄22,第二螺杆21下端与连接板5转动连接,通过设置第二螺杆21,当转动旋柄22,旋柄22带动第二螺杆21转动,第二螺杆21与支板20之间发生螺纹进给作用,而与连接板5之间发生相对转动,则第二螺杆21下端会带动连接板5与支板20之间发生相对移动,使得伸缩支腿3与伸缩杆4的整体长度发生改变。
27.工作原理:当需要调节伸缩支腿3与伸缩杆4的整体长度,使支撑台1在倾斜地面上保持水平时,先将该支架以定长支腿2位于倾斜地面低处,而伸缩支腿3位于倾斜地面高处的形式放置在倾斜地面上,然后转动旋柄22,旋柄22带动第二螺杆21转动,第二螺杆21与支板20之间发生螺纹进给作用,而与连接板5之间发生相对转动,从而使连接板5向支板20靠近,伸缩杆4向伸缩支腿3内收缩,此时,伸缩支腿3与伸缩杆4的整体长度不断减少,而定长支腿2的长度不变,则支撑台1的开始由倾斜位置不断向水平面靠近,最终,支撑台1调节至水平位置时,停止转动旋柄22,则完成该支架对倾斜地面的适应性调节。
28.当需要抵住定长支腿2以增强该支架在倾斜地面上的稳定性时,先转动把手17,把手17带动第一锥齿轮16转动,第一锥齿轮16带动第二锥齿轮18转动,第二锥齿轮18带动第一螺杆19转动,第一螺杆19与矩形滑块13之间发生螺纹进给作用,而使矩形滑块13在矩形滑槽12内向下移动,矩形滑块13则通过连接件14带动定位柱8的上端向下移动,使得定位柱8依靠滑移槽9顺着滑移销10不断向下靠近并钻入倾斜地面,从而使定长支腿2受到支撑,保证了该支架在倾斜地面上的稳定性。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
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