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巡视辅助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安保人员或民警在巡视一些特殊地区时往往需要辅助装置,比如在路面的关键位置加装指向标来指引巡视人员防止其迷路,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主要为巡视人员提供各种帮助以提高巡视效率。
3.目前,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安装在地面,为了防止过往行人被绊倒,一般都会设计成与地面齐平,但在下雨天时会导致雨水聚集在装置的表面,很容易造成装置内部积水,进而造成内部损坏。
4.现有的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没有光线指示提醒,导致在夜间光线不强的情况下指引不够清晰,同时,一些靠近树林的区域经常有小动物出没,在凌晨时段无法对小动物产生有效防护。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具有防水效果好、指引效果好、可感应声音和防护性好的优点。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包括箱体和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透光镜,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开设有导流槽,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盖,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分流板,所述箱体内腔的左侧固定安装有led指示灯,所述led指示灯的右侧通过电线固定连接有触控开关。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架固定安装在箱体的顶部,所述导流槽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分布在固定架顶部的左右两侧,所述挡盖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分布在箱体顶部的左右两侧,所述分流板位于透光镜的上方,所述箱体内腔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超声波发射器,所述触控开关的顶部设置有声音感应器,如图2所示,雨天的雨水滴在分流板的上表面然后向分流板的左右两侧分流,最终进入导流槽并流到地底的土层,此设计可以提供以排水形式的防水措施,从而减轻了透光镜与箱体连接部位的密封压力。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声音感应器包括空柱,所述空柱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电磁铁,所述空柱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感应弹簧,所述空柱的内部活动套接有触摸块,所述感应弹簧的两端分别与透光镜和触摸块固定连接,所述触摸块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金属环,所述空柱的顶部与透光镜固定连接,所述空柱的底部与触控开关固定连接,声音感应器主要感应声音,在巡视人员进行无人区的巡视时,现场不存在多余嘈杂的声音,此时,工作人员远程控制电磁铁关闭从而解除对金属环的磁吸固定,当巡视人员走过来的时候,脚步声转化为高频震动从而带动感应弹簧产生伸缩晃动并最终带动触摸块下移并接触触控开关,使得led指示灯被打开,从而为巡视人员提供指引。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分流板的截面形状为两边低中间高的弧
形,所述分流板由透明玻璃制成,雨天,雨水聚集在分流板的顶部,由于分流板的形状设计,使得雨水会快速向分流板的左右两侧分流,减轻透光镜和箱体的显示压力,让巡视人员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led指示灯,另一方面分流的水能快速沿着导流槽流走。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感应弹簧、触摸块和金属环组成的系统处于静止状态时,所述电磁铁和触摸块的中心处于同一水平面,led指示灯通过触控开关的触摸来实现开关,当电磁铁通电后将具有磁性并吸附着金属环,使得感应弹簧无法随着声音带来的震动向下做伸缩运动并带动触摸块触碰触控开关,使得led指示灯的开启可控。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挡盖位于导流槽的正上方,所述挡盖正面的截面形状为直角梯形,雨天里导流槽负责排水和防水,但为了防止并没有落在分流板顶部的雨水也沿着导流槽流到地底的土层,通过设置有挡盖阻挡多余的雨水进入导流槽中,从而保持挡盖正常的排水和防水功能。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分流板、挡盖和导流槽等实现了防水功能,通过设置有箱体和固定架将led指示灯、触控开关和超声波发射器等电子仪器保护起来,通过开设有导流槽并连接地底的土层,使得雨天的雨水沿着分流板的顶部向其左右两侧分流并进入导流槽然后流入地底的土层,以排水的形式防水,避免雨水长期聚集在箱体、固定架和透光镜之间的密封区域使得密封胶条老化,通过置有导流槽使得从天而降的雨水不会直接沿着导流槽流下去,从而保证了导流槽的使用不会达到饱和状态,本技术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具有防水效果好的优点。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超声波发射器、led指示灯、触控开关和声音感应器等实现了指引和防护功能,通过设置有led指示灯提供亮光指引为巡视人员在夜间光线不强的情况下提供视觉指引,通过设置有感应弹簧使得巡视人员脚步声转化的高频震动带动感应弹簧向下伸缩晃动并带动触摸块下移然后触摸触控开关最终打开led指示灯,实现了led指示灯对声音的感应功能,通过设置有超声波发射器向周围发出超声波波频以达到驱赶小动物的作用(时间可设定为0点至1点时间段),提高了装置的防护性,本技术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具有指引效果好、可感应声音和防护效果好的优点。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面剖切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分离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led指示灯、触控开关和声音感应器的分离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触控开关和声音感应器的正面剖切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箱体;2、固定架;3、分流板;4、挡盖;5、导流槽;6、透光镜;7、超声波发射器;8、led指示灯;9、触控开关;10、声音感应器;101、空柱;102、感应弹簧;103、电磁铁;104、触摸块;105、金属环。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多功能巡视辅助装置,包括箱体1和固定架2,固定架2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透光镜6,固定架2的顶部开设有导流槽5,固定架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盖4,固定架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分流板3,箱体1内腔的左侧固定安装有led指示灯8,led指示灯8的右侧通过电线固定连接有触控开关9。
24.其中,固定架2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顶部,导流槽5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分布在固定架2顶部的左右两侧,挡盖4的数量为两个且分别分布在箱体1顶部的左右两侧,分流板3位于透光镜6的上方,箱体1内腔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超声波发射器7,触控开关9的顶部设置有声音感应器10,如图2所示,雨天的雨水滴在分流板3的上表面然后向分流板3的左右两侧分流,最终进入导流槽5并流到地底的土层,此设计可以提供以排水形式的防水措施,从而减轻了透光镜6与箱体1连接部位的密封压力。
25.其中,声音感应器10包括空柱101,空柱101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电磁铁103,空柱101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感应弹簧102,空柱101的内部活动套接有触摸块104,感应弹簧102的两端分别与透光镜6和触摸块104固定连接,触摸块104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金属环105,空柱101的顶部与透光镜6固定连接,空柱101的底部与触控开关9固定连接,声音感应器10主要感应声音,在巡视人员进行无人区的巡视时,现场不存在多余嘈杂的声音,此时,工作人员远程控制电磁铁103关闭从而解除对金属环105的磁吸固定,当巡视人员走过来的时候,脚步声转化为高频震动从而带动感应弹簧102产生伸缩晃动并最终带动触摸块104下移并接触触控开关9,使得led指示灯8被打开,从而为巡视人员提供指引。
26.其中,分流板3的截面形状为两边低中间高的弧形,分流板3由透明玻璃制成,雨天,雨水聚集在分流板3的顶部,由于分流板3的形状设计,使得雨水会快速向分流板3的左右两侧分流,减轻透光镜6和箱体1的显示压力,让巡视人员能够更加清晰地看到led指示灯8,另一方面分流的水能快速沿着导流槽5流走。
27.其中,感应弹簧102、触摸块104和金属环105组成的系统处于静止状态时,电磁铁103和触摸块104的中心处于同一水平面,led指示灯8通过触控开关9的触摸来实现开关,当电磁铁103通电后将具有磁性并吸附着金属环105,使得感应弹簧102无法随着声音带来的震动向下做伸缩运动并带动触摸块104触碰触控开关9,使得led指示灯8的开启可控。
28.其中,挡盖4位于导流槽5的正上方,挡盖4正面的截面形状为直角梯形,雨天里导流槽5负责排水和防水,但为了防止并没有落在分流板3顶部的雨水也沿着导流槽5流到地底的土层,通过设置有挡盖4阻挡多余的雨水进入导流槽5中,从而保持挡盖4正常的排水和防水功能。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
30.将箱体1放置在地面并利用螺栓固定好,雨天时,雨水被分流板3分流并分别向其左右两侧的导流槽5流动最终进入地底的土层,实现防水功能;
31.工作人员可通过远程控制打开led指示灯8,使得过往的巡视人员可以看到并提供
路线指引功能,在无人区时,关闭电磁铁103,然后巡视人员的脚步声会转化为高频震动,带动感应弹簧102向下伸缩晃动,带动触摸块104向下移动并触碰到触控开关9,然后打开led指示灯8并为巡视人员提供指引;
32.在0点至7点时间段中,远程控制打开超声波发射器7,使得超声波发射器7向外发射超声波波频,使得周围的小动物被驱赶从而无法靠近。
3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