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学影像看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影像看片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医学影像看片装置。


背景技术:

2.ct即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它是利用精确准直的x线束、γ射线、超声波等,与灵敏度极高的探测器一同围绕人体的某一部位作一个接一个的断面扫描,具有扫描时间快,图像清晰等特点,可用于多种疾病的检查,ct机拍出的ct片需要借助灯箱才能够观察清楚,偶尔局部需要放大的地方,医护人员都会手持放大进行局部观察,短时间手持放大镜观察是可以的,但是经常需要局部观察较长时间,一直手持放大镜的话,容易导致胳膊酸疼,不方便使用,还存在着长时间手持工作容易胳膊酸痛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的长时间手持工作容易胳膊酸痛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医学影像看片装置,包括底座、载板、调位组件、压紧装置、滑动件等组件,有效地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包括底座、载板、调位组件、压紧装置,所述的底座上表面设置有底板,所述的底板上开设有固定孔,所述的底板通过固定孔与底座连接,所述的底板上连接有支撑柱,所述的支撑柱内部设置有卡槽,所述的载板一侧连接有连接柄,所述的连接柄一侧连接有卡杆,所述的卡杆与卡槽呈间隙配合关系,所述的载板通过卡杆、卡槽、卡杆与支撑柱连接,所述的支撑柱外侧套接有支撑组件。
5.优选地,所述的支撑组件包括端部、固定柄,所述的端部上开设有连接孔,所述的连接孔连接有松紧螺栓,所述的端部数量为两组,且关于固定柄的垂直中心线呈对称分布,所述的固定柄两端分别连接两组端部,所述的连接柄的下端抵接在固定柄上表面。
6.优选地,所述的载板内部开设有载片槽,所述的载板材质为透明材质,所述的载片槽一侧设置有第一滑槽,所述的载板底部一侧设置有第二滑槽。
7.优选地,所述的调位组件包括移动槽、滑动件,所述的移动槽与第一滑槽、第二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的调位组件通过移动槽、载片槽、第二滑槽与载板滑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的滑动件与移动槽滑动连接,所述的滑动件一侧连接有锁紧螺栓,所述的滑动件一端连接有放大镜,所述的滑动件一端上表面连接有补光灯。
9.优选地,所述的压紧装置内部设置有固定端,所述的固定端一侧固定在载板内部,所述的固定端一侧连接有螺纹杆,所述的螺纹杆外侧螺纹连接有压片螺栓,所述的压紧装置数量为四组,且关于载板的垂直中心线呈对称分布。
10.有益效果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第一滑槽、第二滑槽可以调节调位组件的水平位置,通过滑动件、移动槽调节放大镜竖直方向上的高度,通过调节支撑组件在支撑柱上的高度来调
整载板的整体高度,方便医生进行观察看片,通过设置的调位组件,可调整放大镜的位置,对ct片任一位置进行细致观察,通过补光灯进行补光,同时该装置不需要手持,解放了医护人员的双手,解决了长时间手持工作容易胳膊酸痛的问题,满足了对ct片任一位置进行局部放大观察的需求,整体操作方便。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调节所述的压片螺栓在螺纹杆上的位置,对ct片进行夹紧固定,使得ct片不会在观察过程中产生晃动,更加有利于医护人员对ct片的观察。
附图说明
14.图1为实施例1医学影像看片装置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实施例1医学影像看片装置中载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实施例1医学影像看片装置中调位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实施例1医学影像看片装置中支撑组件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实施例2医学影像看片装置中压紧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各附图标注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如下:
20.10、底座;11、底板;111、固定孔;12、支撑柱;
21.121、卡槽;13、支撑组件;131、端部;
22.132、连接孔;133、松紧螺栓;134、固定柄;
23.20、载板;201、载片槽;202、第一滑槽;203、第二滑槽;21、连接柄;22、卡杆;
24.30、调位组件;301、移动槽;31、滑动件;32、锁紧螺栓;33、放大镜;34、补光灯;
25.40、压紧装置;41、压片螺栓;42、螺纹杆;43、固定端。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具体实用新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进行描述。
27.实施例1
28.如图1~5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方式的一种医学影像看片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的医学影像看片装置包括底座10、载板20、调位组件30,所述的底座10上表面设置有底板11,所述的底板11上开设有固定孔111,所述的底板11通过固定孔111与底座10连接,所述的底板11上连接有支撑柱12,所述的支撑柱12内部设置有卡槽121,所述的载板20一侧连接有连接柄21,所述的连接柄21一侧连接有卡杆22,所述的卡杆22与卡槽121呈间隙配合关系,所述的载板20通过卡杆22、卡槽121、卡杆22与支撑柱12连接,所述的支撑柱12外侧套接有支撑组件13;
29.所述的支撑组件13包括端部131、固定柄134,所述的端部131上开设有连接孔132,所述的连接孔132连接有松紧螺栓133,所述的端部131数量为两组,且关于固定柄134的垂直中心线呈对称分布,所述的固定柄134两端分别连接两组端部131,所述的连接柄21的下端抵接在固定柄134上表面;
30.所述的载板20内部开设有载片槽201,所述的载板20材质为透明材质,所述的载片槽201一侧设置有第一滑槽202,所述的载板20底部一侧设置有第二滑槽203,所述的调位组件30包括移动槽301、滑动件31,所述的移动槽301与第一滑槽202、第二滑槽203滑动连接,所述的调位组件30通过移动槽301、载片槽201、第二滑槽203与载板20滑动连接,所述的滑
动件31与移动槽301滑动连接,所述的滑动件31一侧连接有锁紧螺栓32,所述的滑动件31一端连接有放大镜33,所述的滑动件31一端上表面连接有补光灯34,所述的锁紧螺栓32对滑动件31在移动槽301上的位置进行定位锁紧;
31.本实施例中,将ct片至于载板20内部的载片槽201中,通过第一滑槽202、第二滑槽203可以调节调位组件30的水平位置,通过滑动件31、移动槽301调节放大镜33竖直方向上的高度,通过调节支撑组件13在支撑柱12上的高度来调整载板20的整体高度,方便医生进行观察看片,通过设置的调位组件30,可调整放大镜33的位置,对ct片任一位置进行细致观察,通过补光灯34进行补光,同时该装置不需要手持,解放了医护人员的双手,满足了对ct片任一位置进行局部放大观察的需求,整体操作方便。
32.实施例2
33.如图5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方式的医学影像看片装置中压紧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的压紧装置的立体结构还包括压紧装置40,所述的压紧装置40内部设置有固定端43,所述的固定端43一侧固定在载板20内部,所述的固定端43一侧连接有螺纹杆42,所述的螺纹杆42外侧螺纹连接有压片螺栓41,所述的压紧装置40数量为四组,且关于载板20的垂直中心线呈对称分布;
34.本实施例中,通过调节所述的压片螺栓41在螺纹杆42上的位置,对ct片进行夹紧固定,使得ct片不会在观察过程中产生晃动,更加有利于医护人员对ct片的观察。
35.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简单的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交的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