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茶叶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在炒茶的过程中,人工炒茶的效果最佳,但是翻炒锅的温度容易导致操作工人的烫伤,现有市场中采用机械炒茶,效率提高,但是炒茶的过程中容易出现次品,茶叶容易炒糊,从而影响茶叶的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包括两个立板,两个立板之间装有基板,基板上设有转动槽,在转动槽内转动连接安装环,安装环内装有炒锅,在基板上装有控制安装环转动的转动装置,每个所述立板上侧均固定连接立柱,两个立柱上端共同固定连接顶板,顶板上装有液压缸,液压缸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锅盖,所述锅盖下侧固定连接翻炒板,所述锅盖上固定连接一组扰动电机,所述扰动电机的主轴上固定连接扰动轴,所述扰动轴上设有螺旋叶片。
6.优选地,所述翻炒板上设有一组通孔。
7.优选地,所述转动装置包括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主轴上固定连接齿轮,所述安装环外侧套接齿环,所述齿轮与齿环相啮合。
8.优选地,每个所述立板一侧均设有转动孔,在每个转动孔内均转动连接转动轴,所述基板固定在两个转动轴之间,其中一个所述立板一侧装有控制转动轴转动的摆动装置。
9.优选地,所述摆动装置包括转盘,所述转盘与所述转动轴同轴设置,所述转盘一侧固定连接摆动杆,所述立板一侧铰接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铰接杆,所述铰接杆与所述摆动杆相铰接。
10.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翻炒板能够对茶叶进行均匀翻炒,通过扰动电机带动扰动轴转动,在螺旋叶片的作用下对茶叶进行扰动,使得茶叶被翻炒的更加均匀。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的基本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摆动装置的基本结构图;
13.图3是图1的a向局部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5.实施例1
16.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包括两个立板1,每个所述立板1一侧均设有转动孔,在每个转动孔内均转动连接转动轴2,两个转动轴2同轴设置,在两个转动轴2之间固定基板3,其中一个所述立板1一侧装有控制转动轴2转动的摆动装置5。摆动装置5包括转盘51,所述转盘51与所述转动轴2同轴设置,所述转盘51一侧固定连接摆动杆52,所述立板1一侧固定连接固定轴53,固定轴53上转动连接套环54,套环54一侧固定连接电动伸缩杆55,所述电动伸缩杆55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铰接杆56,所述铰接杆56与所述摆动杆52相铰接。基板3上设有转动槽,在转动槽内转动连接安装环4,安装环4内装有炒锅9,在基板3上装有控制安装环4转动的转动装置,转动装置包括转动电机42,所述转动电机42的主轴上固定连接齿轮43,所述安装环4外侧套接齿环41,所述齿轮43与齿环41相啮合。每个所述立板1上侧均固定连接立柱61,两个立柱61上端共同固定连接顶板6,顶板6上装有液压缸62,液压缸62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锅盖7,所述锅盖7下侧固定连接翻炒板8,翻炒板8上设有一组通孔。所述锅盖7上固定连接一组扰动电机71,所述扰动电机71的主轴上固定连接扰动轴72,所述扰动轴72上设有螺旋叶片73。
17.在使用时,将待炒制茶叶放入炒锅9内,通过液压缸62将锅盖7盖住,转动电机42控制安装环4转动,从而控制炒锅转动,对茶叶进行炒制,通过翻炒板能够对茶叶进行均匀翻炒,通过扰动电机71带动扰动轴72转动,在螺旋叶片73的作用下对茶叶进行扰动,使得茶叶被翻炒的更加均匀。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其特征在于:包括两个立板(1),两个立板(1)之间装有基板(3),基板(3)上设有转动槽,在转动槽内转动连接安装环(4),安装环(4)内装有炒锅(9),在基板(3)上装有控制安装环(4)转动的转动装置,每个所述立板(1)上侧均固定连接立柱(61),两个立柱(61)上端共同固定连接顶板(6),顶板(6)上装有液压缸(62),液压缸(62)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锅盖(7),所述锅盖(7)下侧固定连接翻炒板(8),所述锅盖(7)上固定连接一组扰动电机(71),所述扰动电机(71)的主轴上固定连接扰动轴(72),所述扰动轴(72)上设有螺旋叶片(7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翻炒板(8)上设有一组通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装置包括转动电机(42),所述转动电机(42)的主轴上固定连接齿轮(43),所述安装环(4)外侧套接齿环(41),所述齿轮(43)与齿环(41)相啮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立板(1)一侧均设有转动孔,在每个转动孔内均转动连接转动轴(2),所述基板(3)固定在两个转动轴(2)之间,其中一个所述立板(1)一侧装有控制转动轴(2)转动的摆动装置(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摆动装置(5)包括转盘(51),所述转盘(51)与所述转动轴(2)同轴设置,所述转盘(51)一侧固定连接摆动杆(52),所述立板(1)一侧铰接电动伸缩杆(55),所述电动伸缩杆(55)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铰接杆(56),所述铰接杆(56)与所述摆动杆(52)相铰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均匀翻炒茶叶功能的炒茶机,包括两个立板,两个立板之间装有基板,基板上设有转动槽,在转动槽内转动连接安装环,安装环内装有炒锅,在基板上装有控制安装环转动的转动装置,每个所述立板上侧均固定连接立柱,两个立柱上端共同固定连接顶板,顶板上装有液压缸,液压缸的伸缩端固定连接锅盖,所述锅盖下侧固定连接翻炒板,所述锅盖上固定连接一组扰动电机,所述扰动电机的主轴上固定连接扰动轴,所述扰动轴上设有螺旋叶片。本实用新型的优点:通过翻炒板能够对茶叶进行均匀翻炒,通过扰动电机带动扰动轴转动,在螺旋叶片的作用下对茶叶进行扰动,使得茶叶被翻炒的更加均匀。被翻炒的更加均匀。被翻炒的更加均匀。


技术研发人员:张立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昱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6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