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磁钢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


背景技术:

2.磁钢一般是指铝镍钴合金,磁钢是由几种硬的强金属,如铁与铝、镍、钴等合成,有时是铜、铌、钽合成,用来制作超硬度永磁合金,是应用最广泛的的一种永磁材料,以粉末冶金法制造,主要分为钡料和锶料两种,并分为各向异性和各向同性两类,是不易退磁不易腐蚀的一种永磁材料,最高工作温度可达250℃,较坚硬且脆,可用金刚石沙等工具切割加工,用合金刚加工之模具一次成型。此类产品大量应用于永磁电机和扬声器等领域,在加工时需要对磁钢进行打磨,就需要用到打磨装置。
3.现有的加工装置,不能均匀打磨,一般是工作人员用手拿着打磨装置进行打磨,在控制打磨力度和速度时,不稳定,造成磁钢表面均匀度粗糙,导致打磨质量差,降低了打磨效率,也不能防止碎屑迸溅,在打磨时磁钢表面有许多碎屑,会飞溅出来,对工作人员造成伤害,需要工作人员穿戴护具,从而提高了生产成本,为了解决上述所存在的问题,我们提出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具备能均匀打磨和能防止碎屑迸溅的优点,解决了不能均匀打磨和不能防止碎屑迸溅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表面设置有第一滑动机构,所述第一滑动机构的一侧栓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表面内嵌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箱体,且箱体与固定柱的底部栓接,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栓接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另一端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与箱体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二滑动机构,所述滑板的底部栓接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内壁栓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打磨头,所述固定箱的底部栓接有固定壳,所述固定壳的内壁滑动套接有伸缩筒,所述伸缩筒与固定壳的内壁之间设置有弹簧,所述伸缩筒的底部栓接有毛刷,所述壳体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机构,通过第一电机带动传动杆转动使滑板沿着滑槽往复移动的方式,能够达到均匀打磨的目的,保证了打磨质量,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打磨的效率,通过伸缩筒在弹簧的作用下使毛刷与固定座表面紧贴的方式,能够达到防止碎屑迸溅的目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节省了生产成本。
6.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动机构包括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且第一滑块的表面与固定柱的表面栓接,所述第一滑块的顶部栓接有气缸,且气缸内嵌在壳体的表面,通过设置第一滑动机构,使装置进行升降且保证固定柱不偏移。
7.优选的,所述第二滑动机构包括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开设在箱体的内壁,所述第二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且第二滑块与滑板的表面栓接,通过设置第二滑动
机构,使滑板在移动式不偏移。
8.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抵紧块,且抵紧块与固定座的内壁滑动连接,通过设置固定机构,便于固定磁钢。
9.优选的,所述固定箱的表面开设有散热孔,通过设置散热孔,保证电机稳定。
10.优选的,所述毛刷的材质为尼龙材质,通过设置毛刷的材质为尼龙材质,间隔偏移,耐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电机带动传动杆转动使滑板沿着滑槽往复移动的方式,能够达到均匀打磨的目的,保证了打磨质量,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打磨的效率;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伸缩筒在弹簧的作用下使毛刷与固定座表面紧贴的方式,能够达到防止碎屑迸溅的目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节省了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面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俯视剖面图。
17.图中:1、壳体;2、第一滑动机构;3、固定柱;4、第一电机;5、箱体;6、传动杆;7、滑板;8、第二滑动机构;9、固定箱;10、第二电机;11、打磨头;12、固定壳;13、伸缩筒;14、弹簧;15、毛刷;16、固定机构;17、散热孔;21、第一滑槽;22、第一滑块;23、气缸;81、第二滑槽;82、第二滑块;161、固定座;162、螺杆;163、抵紧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一种扇形磁钢的加工装置,包括壳体1,壳体1的表面设置有第一滑动机构2,第一滑动机构2的一侧栓接有固定柱3,固定柱3的表面内嵌有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的输出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箱体5,且箱体5与固定柱3的底部栓接,第一电机4的输出端栓接有传动杆6,传动杆6的另一端滑动连接有滑板7,滑板7的形状为长条形,且滑板7的表面开设有滑槽,滑板7与箱体5的内壁之间设置有第二滑动机构8,滑板7的底部栓接有固定箱9,固定箱9固定第二电机10和保护第二电机10,固定箱9的内壁栓接有第二电机10,第二电机10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打磨头11,固定箱9的底部栓接有固定壳12,固定壳12的内壁滑动套接有伸缩筒13,伸缩筒13与固定壳12的内壁之间设置有弹簧14,伸缩筒13的底部栓接有毛刷15,壳体1的顶部设置有固定机构16,通过第一电机4带动传动杆6转动使滑板7沿着滑槽往复移动的方式,能够达到均匀打磨的目的,保证了打磨质量,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打磨的效率,通过伸缩筒13在弹簧14的作用下使毛刷15与固定座161表面紧贴的方式,能够
达到防止碎屑迸溅的目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节省了生产成本。
20.进一步的,第一滑动机构2包括第一滑槽21,第一滑槽2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22,且第一滑块22的表面与固定柱3的表面栓接,第一滑块22的顶部栓接有气缸23,且气缸23内嵌在壳体1的表面,通过设置第一滑动机构2,使装置进行升降且保证固定柱3不偏移。
21.进一步的,第二滑动机构8包括第二滑槽81,第二滑槽81开设在箱体5的内壁,第二滑槽8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82,且第二滑块82与滑板7的表面栓接,通过设置第二滑动机构8,使滑板7在移动式不偏移。
22.进一步的,固定机构16包括固定座161,固定座161的内壁螺纹连接有螺杆162,螺杆162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抵紧块163,且抵紧块163与固定座161的内壁滑动连接,通过设置固定机构16,便于固定磁钢。
23.进一步的,固定箱9的表面开设有散热孔17,通过设置散热孔17,保证第二电机10稳定。
24.进一步的,毛刷15的材质为尼龙材质,通过设置毛刷15的材质为尼龙材质,间隔偏移,耐用。
25.使用时,第一电机4转动带动传动杆6转动,传动杆6转动带动滑板7沿着第二滑槽81往复移动,滑板7往复移动带动固定箱9往复移动,固定箱9往复移动带动打磨头11往复移动,打磨头11往复移动对磁钢的表面来回的打磨,从而达到均匀打磨的目的;
26.打磨的过程中,伸缩筒13在弹簧14的作用下使毛刷15与固定座161表面紧贴的,打磨的碎屑被阻止在伸缩筒13的内部,从而达到防止碎屑迸溅的目的。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