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镀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


背景技术:

2.热镀锌是使熔融金属与铁基体反应而产生合金层,从而使基体和镀层二者相结合。热镀锌是先将钢铁制件进行酸洗,为了去除钢铁制件表面的氧化铁,酸洗后,通过氯化铵或氯化锌水溶液或氯化铵和氯化锌混合水溶液槽中进行清洗,然后送入热浸镀槽中。热镀锌具有镀层均匀,附着力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然而在热镀锌工艺过程中正对,电力铁等较小的的附件镀锌,多采用将多个零件放在一个框中进行镀锌,镀锌结束后需要甩去多余锌液方便进一步操作,在此过程中,受温度影响锌液容易结块不方便清理和收集,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包括:
5.收集组件,包括顶部开口桶状的桶架和安装在锅架中呈圆筒形的桶体;
6.清理组件,包括安装在桶架顶部的固定环、安装在固定环底部的刮杆和安装在桶架顶部右侧的伺服电机,所述固定环可与桶架同轴心转动,所述固定环下侧呈齿轮状,且固定环下侧齿轮与伺服电机的驱动齿轮啮合连接;
7.固定钩组件,包括设置在桶体上部的吸气罩和安装在吸气罩底部的挂钩。
8.优选的,所述收集组件还包括安装在桶架内壁和桶体之间的电热片和安装在桶架底部的支撑腿。
9.优选的,所述刮杆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刮杆对称设置在固定环的底部。
10.优选的,所述固定钩组件还包括安装在吸气罩上部侧壁的气头,所述吸气罩的内腔设置有气道,且气道和气头联通。
11.优选的,所述桶架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十字型凹槽,所述桶体的底部设置有十字型凸块,且凸块和凹槽卡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通过清理组件的设置有利于装置的快速清理,节约了人工清理的时间,优化生产效率;通过收集组件中的电热片的设置,有利于锌液清理的更加干净,进一步提高了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刮杆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刮杆对称设置在固定环的底部的设置,有利于使得桶体侧壁清理的更加干净;通过固定钩组件还包括安装在吸气罩上部侧壁的气头,吸气罩的内腔设置有气道,且气道和气头联通的设置,有利于将镀锌产生的有害气体排出,减少对工人的损害。
附图说明
13.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环和刮杆连接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收集组件俯视结构图。
17.图中:100、收集组件,110、桶架,120、桶体,130、电热片,140、支撑腿,200、清理组件,210、固定环,220、刮杆,230、伺服电机,300、固定钩组件,310、吸气罩,310a、气道,320、挂钩,330、气头。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能够实现自动实时清理装置内壁,增加装置使用时间,减少维护装置造成的浪费。
20.图1

图3展示出的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实施方式的结构示意图,请参阅图1

图3,本实施方式的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其主体部分包括收集组件100、清理组件200和固定钩组件300。
21.收集组件100用于收集多余锌材料,具体的,收集组件100包括顶部开口桶状的桶架110和安装在锅架中呈圆筒形的桶体120,使用时,将镀锌后的零件通过货筐挂在固定钩组件300上,通过旋转等动作将镀锌后多余的锌液甩出;
22.清理组件200用于清理桶体120的锌液,具体的,清理组件200包括安装在桶架110顶部的固定环210、安装在固定环210底部的刮杆220和安装在桶架110顶部右侧的伺服电机230,所述固定环210可与桶架110同轴心转动,所述固定环210下侧呈齿轮状,且固定环210下侧齿轮与伺服电机230的驱动齿轮啮合连接,使用,通过伺服电机230提供动力带动固定环210转动进而带动刮杆220刮桶体120内侧壁,进而起到让装置更加干净的作用;
23.固定钩组件300用于固定容纳电力铁零件的收纳筐,具体的,固定钩组件300包括设置在桶体120上部的吸气罩310和安装在吸气罩310底部的挂钩320,使用时,将装载有电力铁零件的固定框挂在挂钩320上,接着将固定钩组件300安装在生产线移动轨道上,通过控制固定钩组件300,将收纳筐放入桶体120中进行甩液处理。
24.其中,所述收集组件100还包括安装在桶架110内壁和桶体120之间的电热片130和安装在桶架110底部的支撑腿140,有利于对桶架110进行支撑,同时通过电热片130的设置可对桶体120加热,辅助清理组件200将粘在桶壁的锌颗粒刮下;所述刮杆220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刮杆220对称设置在固定环210的底部,有利于使得桶体120侧壁清理的更加干净;所述固定钩组件300还包括安装在吸气罩310上部侧壁的气头330,所述吸气罩310的内腔设置有气道310a,且气道310a和气头330联通,使用时,在气头330上外接吸气设备加工,镀锌产生的气体通过吸气设备如吸气泵等排出,有利于减少空气污染;所述桶架110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十字型凹槽,所述桶体120的底部设置有十字型凸块,且凸块和凹槽卡接,有利于限制桶体120转动。
25.工作原理:在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使用的时候,首先将需要镀锌的电力铁通过固定钩组件300挂住并移动,当镀锌完成后装有电力铁的容纳框移动到收集组件100中进行甩液操作,接着通过清理组件200对收集组件100内壁进行加热清理。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收集组件(100),包括顶部开口桶状的桶架(110)和安装在锅架中呈圆筒形的桶体(120);清理组件(200),包括安装在桶架(110)顶部的固定环(210)、安装在固定环(210)底部的刮杆(220)和安装在桶架(110)顶部右侧的伺服电机(230),所述固定环(210)可与桶架(110)同轴心转动,所述固定环(210)下侧呈齿轮状,且固定环(210)下侧齿轮与伺服电机(230)的驱动齿轮啮合连接;固定钩组件(300),包括设置在桶体(120)上部的吸气罩(310)和安装在吸气罩(310)底部的挂钩(32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组件(100)还包括安装在桶架(110)内壁和桶体(120)之间的电热片(130)和安装在桶架(110)底部的支撑腿(14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杆(220)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刮杆(220)对称设置在固定环(210)的底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钩组件(300)还包括安装在吸气罩(310)上部侧壁的气头(330),所述吸气罩(310)的内腔设置有气道(310a),且气道(310a)和气头(330)联通。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桶架(110)的内腔底部设置有十字型凹槽,所述桶体(120)的底部设置有十字型凸块,且凸块和凹槽卡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清理机构的电力铁附件热镀锌装置,包括:收集组件,包括顶部开口桶状的桶架和安装在锅架中呈圆筒形的桶体;清理组件,包括安装在桶架顶部的固定环、安装在固定环底部的刮杆和安装在桶架顶部右侧的伺服电机,所述固定环可与桶架同轴心转动,所述固定环下侧呈齿轮状,且固定环下侧齿轮与伺服电机的驱动齿轮啮合连接;固定钩组件;本实用新型通过清理组件的设置有利于装置的快速清理,节约了人工清理的时间,优化生产效率;通过收集组件中的电热片的设置,有利于锌液清理的更加干净,进一步提高了装置的使用寿命;通过刮杆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刮杆对称设置在固定环的底部的设置,有利于使得桶体侧壁清理的更加干净。更加干净。更加干净。


技术研发人员:章小丹 丁晓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金华华鑫涂层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30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