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离心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


背景技术:

2.离心分离(centrifugal separation):借助于离心力,使比重不同的物质进行分离的方法。由于离心机等设备可产生相当高的角速度,使离心力远大于重力,于是溶液中的悬浮物便易于沉淀析出:又由于比重不同的物质所受到的离心力不同,从而沉降速度不同,能使比重不同的物质达到分离,加工中心主轴是加工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的定位装置。
3.原有加工主轴的定位装置多数不具有定位后加强限位的装置,中心主轴在加工时极易出现偏移晃动等现象,不利于更加精准的加工,影响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具有快速限位,使用便捷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包括离心装置,所述离心装置上端定位部分的外部通过焊接固定连接有环形夹块,所述环形夹块在离心装置定位部分的外部呈环形设置,所述离心装置上端定位装置的外部定位槽与环形夹块内部的定位槽形成轴槽,且所述轴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接触板,所述接触板的下表面重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接触板的下表面以伸缩杆的中心为对称点对称设置有两个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的另一端与环形夹块内部开设的弹簧槽固定连接,所述环形夹块的内表面上端滑动设有夹板。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伸缩杆的下端一侧设有一号滑杆,所述一号滑杆的另一端滑动设有二号滑杆,所述二号滑杆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连接有连杆,且所述连杆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夹杆相互连接,所述夹杆与夹杆一体成型,所述一号滑杆的两端均为斜面设置,一端斜面与伸缩杆下端斜面相互配合,另一端斜面与二号滑杆下端斜面相互配合。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二号滑杆的中间两侧对称设有用于连接的伸缩板,所述伸缩板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另一端与环形夹块内部开设复位滑槽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离心装置上端定位孔的上开口处设有导向环槽。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夹板的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垫,且所述防滑垫为橡胶构件。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环形夹块的内部均开设有用于伸缩杆、一号滑杆、二号滑杆、夹杆和连杆伸缩的滑道,所述连杆位置
的滑道为弧形设置且较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离心装置上端对中心主轴的定位部分设置二次限位的构件,保证中心主轴在定位时的稳定性,且通过将离心装置上端的定位槽开口处设置导向环槽,便于中心主轴的快速定位,起到便于使用的作用,通过在夹板与中心主轴的接触部分设置复位滑槽,既能减小对中心主轴的磨损,且还可增加两者之间的摩擦,保证定位的稳定性,通过在接触板的两侧设置缓冲弹簧,缓冲弹簧可避免中心轴底部与环形夹块产生硬力的撞击,减小磨损。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爆炸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仰视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安装后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环形夹块内部局部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离心装置;2、环形夹块;3、轴槽;4、接触板;5、伸缩杆;6、缓冲弹簧;7、夹板;8、导向环槽;9、一号滑杆;10、二号滑杆;11、夹杆;12、连杆;13、伸缩板;14、复位弹簧;15、复位滑槽;16、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加工中心主轴核心离心装置,包括离心装置1,离心装置1上端定位部分的外部通过焊接固定连接有环形夹块2,环形夹块2在离心装置1定位部分的外部呈环形设置,离心装置1上端定位装置的外部定位槽与环形夹块2内部的定位槽形成轴槽3,且轴槽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接触板4,接触板4的下表面重中心位置固定连接有伸缩杆5,接触板4的下表面以伸缩杆5的中心为对称点对称设置有两个缓冲弹簧6,缓冲弹簧6的另一端与环形夹块2内部开设的弹簧槽固定连接,环形夹块2的内表面上端滑动设有夹板7,环形夹块2的内部开设有用于缓冲弹簧6收缩的弹簧槽。
21.具体的,伸缩杆5的下端一侧设有一号滑杆9,一号滑杆9的另一端滑动设有二号滑杆10,二号滑杆10的另一端通过转轴连接有连杆12,且连杆12的另一端通过转轴与夹杆11相互连接,夹杆11与夹杆11一体成型,一号滑杆9的两端均为斜面设置,一端斜面与伸缩杆5下端斜面相互配合,另一端斜面与二号滑杆10下端斜面相互配合。
22.具体的,二号滑杆10的中间两侧对称设有用于连接的伸缩板13,伸缩板13的下表面固定设置有复位弹簧14,复位弹簧14的另一端与环形夹块2内部开设复位滑槽1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23.具体的,离心装置1上端定位孔的上开口处设有导向环槽8,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导向环槽8,导向环槽8起到导向的作用,减小中心轴插入时错位的概率。
24.具体的,夹板7的外表面设置有防滑垫16,且防滑垫16为橡胶构件,本实施例中通过在夹板7的一端设置防滑垫16,防滑垫16既能减小夹板7对中心轴的磨损,还能增加两者的摩擦力,从而保证了夹持的稳定性。
25.具体的,环形夹块2的内部均开设有用于伸缩杆5、一号滑杆9、二号滑杆10、夹杆11和连杆12伸缩的滑道,连杆12位置的滑道为弧形设置且较宽,本实施例中通过将连杆12的位置设置为弧形且宽度较宽,为了便于夹持组件的伸缩移动。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中心主轴插入离心装置1上端的定位槽内,通过导向环槽8的斜面对中心主轴减小引导,减小错位的概率,当中心主轴与接触板4的上表面接触时,继续按压中心轴,将接触板4向下挤压,同时缓冲弹簧6被压入环形夹块2内部开设的弹簧槽内,伸缩杆5下端的斜面与一号滑杆9一端的斜面接触挤压,将一号滑杆9向另一端推动,另一端一号滑杆9的斜面通过与二号滑杆10接触端的斜面将二号滑杆10向上挤压,与二号滑杆10连接的伸缩板13通向移动,复位弹簧14被拉伸,通过连杆12两端与二号滑杆10和夹杆11连接的转轴改变伸缩方向,将夹杆11另一端的夹板7向外挤压,此时的夹板7与中心轴的外壁接触,通过复位滑槽15增加摩擦,加工后,将中心轴取出,此时通过伸缩板13的弹力将夹板7与中心轴脱离接触,环形夹块2内部所有组件复位。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