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锅炉检修的输灰系统杂物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锅炉检修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锅炉检修的输灰系统杂物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燃煤电厂中,锅炉机组间隔每1

2年需要进行一次大修。在各种项目的检修过程中,会存有少量的检修废弃物,例如:手套、工具、保温棉等,即便是进行比较仔细的清理,也在所难免的会留有杂物,在测试启动省煤器输灰系统后,所有的杂物首先要经过省煤器灰斗,再进入除尘器灰斗,省煤器的杂物落入了输灰仓泵,继而杂物通过仓泵会进入省煤器输灰管道,较大的或较多的杂物对省煤器输灰管道造成堵塞。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锅炉机组大修时残留废弃物容易引起输灰管道堵塞的问题,提供了一种能够拦截并收集管道中废弃物的用于锅炉检修的输灰系统杂物清理装置。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锅炉检修的输灰系统杂物清理装置,包括杂物收集箱,杂物收集箱的一端设有进风口,杂物收集箱的另一端设有出风口,杂物收集箱中靠近出风口的位置设有过滤网,进风口和出风口分别设有连接法兰。在机组测试启动前,将本装置安装到管道中,进风口与输灰系统中除尘器灰斗的底端管道之间通过法兰连接,出风口与输灰系统的省煤器输灰管道之间通过法兰连接,机组启动后杂物进入杂物收集箱中,由于过滤网的阻隔,杂物留在杂物收集箱中,不会堵塞输灰管道;装置与管道通过法兰连接,可拆卸,检修结束后能够直接将装置拆下并替换为一般管道;本装置能够在机组测试启动时防止杂物进入输灰管道,避免输灰管道堵塞,通过法兰连接,能够在检修完成后拆下以待下次使用。
5.优选的,杂物收集箱为圆筒型,进风口和出风口分别设置在杂物收集箱的两个圆形端面。
6.优选的,进风口和出风口在两圆形端面上为偏心设置,进风口和出风口的设置位置轴向正对,使用时圆形端面的圆心位于进风口和出风口的下方。提高杂物收集箱的容量。
7.优选的,杂物收集箱的侧壁上设有清理窗,清理窗上可拆卸安装有盖板。在安装使用中无需拆除整个装置,只需拆下盖板能够清理杂物收集箱内的杂物。
8.优选的,杂物收集箱包括上半筒和下半筒,上半筒和下半筒分别为半圆柱型,上半筒的矩形侧面和下半筒的矩形侧面相互正对对接,上半筒和下半筒在相互对接的一条边处铰接,在该铰接边的相对边上设有卡扣,卡扣能够将上半筒和下半筒扣合固定。能够直接将装置上下打开,更快速的清理杂物。
9.优选的,杂物收集箱的直径大于输灰系统中输灰管道的直径。增加杂物收集箱的容量,减少清理次数。
10.优选的,过滤网包括一定数量的圆钢,圆钢横竖交叉设置并组成“井”型网格。
11.优选的,圆钢直径为20mm,相邻两条平行的圆钢的轴线之间间距为45

55mm。较小的不容易对管道造成堵塞的可以通过,较大的进行隔离。
12.通过以上技术方案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能够在机组测试启动时防止杂物进入输灰管道,避免输灰管道堵塞,通过法兰连接,能够在检修完成后拆下以待下次使用;清理窗和箱体可开启设计,杂物清理更加方便快捷;容量大,清理次数少。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的结构示意图一。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的结构示意图二。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过滤网的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的安装示意图。
20.图中:1.杂物收集箱,2.进风口,3.出风口,4.过滤网,5.盖板,6.清理窗,7.卡扣,8.凸边,9.卡扣转轴,10.省煤器灰斗,11.除尘器灰斗,12.输灰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得本实用新型的目的、特征、优点能够更加的明显和易懂,下面将结合本具体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下面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非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专利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专利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一
23.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锅炉检修的输灰系统杂物清理装置,包括杂物收集箱1,杂物收集箱1为圆筒型,杂物收集箱1的一个圆形端面上设有进风口2,相对侧的圆形端面上设有出风口3,杂物收集箱1的侧壁上设有清理窗6,清理窗6上可拆卸安装有盖板5,杂物收集箱1中靠近出风口3的位置设有过滤网4,进风口2和出风口3分别设有法兰盘。
24.如图5所示,过滤网4包括一定数量的圆钢,圆钢横竖交叉设置并组成“井”型网格,圆钢直径为20mm,相邻两条平行的圆钢的轴线之间间距为45

55mm。
25.为提高储存能力,杂物收集箱1的直径大于输灰系统中输灰管道的直径,杂物收集箱1的侧壁上设有清理窗6,清理窗6上可拆卸安装有盖板5。
26.如图6所示,多个省煤器灰斗10的下方分别安装有除尘器灰斗11,各除尘器灰斗的底部连通并汇总到一个总管道,本装置在使用时,进风口2与该总管道之间通过法兰连接,出风口3与输灰系统的输灰管道12之间通过法兰连接,进风口2和出风口3位于同一水平位置,清理窗位于装置的上方。
27.实施例二
28.如图2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风口2和出风口3在两圆形端面上为偏心设置,进风口2和出风口3的设置位置轴向正对,使用时圆形端面的圆心位于进风口2和出风口3的下方,使杂物储存箱直径不变的情况下能够容纳更多的杂物。
29.实施例三
30.如图3、4所示,杂物收集箱1包括上半筒1

1和下半筒1

2,上半筒1

1和下半筒1

2分别为半圆柱型,上半筒1

1的矩形侧面和下半筒1

2的矩形侧面相互正对对接,该矩形中位于圆柱侧面的一条边设有铰接轴,并将上半筒1

1和下半筒1

2铰接;在上半筒1

1上,铰接边的相对边设有凸边8,凸边8沿该矩形面向上半筒1

1的外侧凸出,在下半筒1

2上,铰接边的相对边设有卡扣转轴9,卡扣7的下部转动安装在卡扣转轴9上,卡扣7的上部为倒“l”型的卡钩部,卡扣7向上翻转时,卡钩部能够勾住凸边8,并将上半筒1

1和下半筒1

2扣合固定。
31.通过以上实施例可以看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能够在机组测试启动时防止杂物进入输灰管道,避免输灰管道堵塞,通过法兰连接,能够在检修完成后拆下以待下次使用;清理窗和箱体可开启设计,杂物清理更加方便快捷;容量大,清理次数少。
32.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