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支座安装调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桥梁支座设备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桥梁支座安装调平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支座是连接桥梁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的重要结构部件,位于桥梁和垫石之间,它能将桥梁上部结构承受的荷载和变形可靠地传递给桥梁下部结构,是桥梁的重要传力装置。
3.现有的桥梁支座调平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公开号为cn207878268u的一种桥梁支座调平结构,包括设置于预制梁下方的调平机构、设置于调平机构下方的墩台,调平机构包括调平块、设置于调平块两边的滑移块、可拆卸连接于滑移块上的调平支脚;调平块两边竖向开有滑槽,滑槽的内壁开有滑轨,滑移块滑动连接在滑轨内,滑移块与滑轨通过锁紧组件连接;调平支脚另一端可拆卸连接于预制梁。通过这样的设置,调平支脚用来支撑上方的预制梁,调平块创造出一个水平承载面,同时通过滑移块的上下移动可以适应不同坡度的桥梁,该装置在使用时滑移块与调平块之间通过锁紧螺栓与锁紧螺帽进行连接,桥梁在使用时会产生震动,震动会导致锁紧螺帽松动,从锁紧螺栓上脱落,容易导致锁紧螺栓从连接处脱离引发安全隐患,从而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桥梁支座安装调平装置,该装置通过设置自锁螺母与锁紧螺栓配合能够避免锁紧螺母受震动从锁紧螺栓上脱落的情况发生,并且通过设置弹性垫片能够减少锁紧螺母与调平块之间的震动,并且通过在滑块上开设两个连接孔,相对与现有技术中单一连接受力,而导致受力集中的问题,从而增大使用寿命。
5.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桥梁支座安装调平装置,包括桥墩,所述桥墩顶面安装有减震支座,所述减震支座顶面连接有调平块,所述调平块两侧均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远离所述调平块的一端上固定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远离所述调平块的一端铰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调平块上方设有预制梁,所述预制梁底部与第二连接块未铰接的一端相连接。
7.采用上述一种桥梁支座安装调平装置,装置在使用时,将该装置安装在指定位置,通过调节两块所述滑块在所述滑槽内的位置来调节所述预制梁的高度以及角度,当调整好之后,将所述锁紧螺栓穿过所述调节孔以及所述连接孔,然后先将所述弹性垫片安装在所述锁紧螺栓上,然后将所述锁紧螺母与所述锁紧螺栓配合,然后再将所述自锁螺母与所述锁紧螺栓配合即可。
8.作为优选,所述调平块两侧面均开设有与所述滑块配合的滑槽,所述滑槽上下两端均穿透所述调平块,所述滑槽上固定有用于卡住所述滑块的固定板,所述调平块前端面
两侧自上而下均匀开设有若干调节孔,所述调节孔贯穿所述滑槽,所述滑块上开设有两个连接孔,所述连接孔与所述调节孔之间通过锁紧螺栓进行连接,所述锁紧螺栓上连接有锁紧螺母,通过所述锁紧螺母与所述调平块配合能够将锁紧螺栓固定在所述调平块上。
9.作为优选,所述锁紧螺母与所述调平块之间连接有弹性垫片,所述锁紧螺母远离所述调平块的一端设有自锁螺母,所述自锁螺母安装在锁紧螺栓外侧。
10.作为优选,所述滑块上开设有两个与所述调节孔配合的连接孔,两个所述连接孔分别设置在所述滑块两端。
11.作为优选,所述第二连接块与所述预制梁之间连接有用于角度补偿的楔形补偿块。
12.作为优选,所述调平块和所述调节孔一体成型。
13.有益效果在于:该装置通过设置自锁螺母与锁紧螺栓配合能够避免锁紧螺母受震动从锁紧螺栓上脱落的情况发生,并且通过设置弹性垫片能够减少锁紧螺母与调平块之间的震动,并且通过在滑块上开设两个连接孔,相对与现有技术中单一连接受力,而导致受力集中的问题,从而增大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左视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左视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桥墩;2、减震支座;3、预制梁;4、调平块;401、滑槽;402、调节孔;403、固定板;5、第一连接块;6、第二连接块;7、楔形补偿块;8、锁紧螺栓;9、弹性垫片;10、锁紧螺母;11、自锁螺母;12、滑块;1201、连接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桥梁支座安装调平装置,包括桥墩1,桥墩1顶面安装有减震支座2,减震支座2顶面连接有调平块4,调平块4两侧均连接有滑块12,滑块12远离调平块4的一端上固定有第一连接块5,第一连接块5远离调平块4的一端铰接有第二连接块6;调平块4上方设有预制梁3,预制梁3底部与第二连接块6未铰接的一端相连
接。
24.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调平块4两侧面均开设有与滑块12配合的滑槽401,滑槽401上下两端均穿透调平块4,滑槽401上固定有用于卡住滑块12的固定板403,调平块4前端面两侧自上而下均匀开设有若干调节孔402,调节孔402贯穿滑槽401,滑块12上开设有两个连接孔1201,连接孔1201与调节孔402之间通过锁紧螺栓8进行连接,锁紧螺栓8上连接有锁紧螺母10,通过锁紧螺母10与调平块4配合能够将锁紧螺栓8固定在调平块4上。
25.锁紧螺母10与调平块4之间连接有弹性垫片9,通过弹性垫片9能够减少锁紧螺母10与调平块4之间的震动,锁紧螺母10远离调平块4的一端设有自锁螺母11,自锁螺母11安装在锁紧螺栓8外侧,通过设置自锁螺母11能够避免锁紧螺母10在长时间使用时出现脱落的情况。
26.滑块12上开设有两个与调节孔402配合的连接孔1201,两个连接孔1201分别设置在滑块12两端,通过在滑块12两端开设连接孔1201能够减少单一连接而导致的受力集中问题,并且通过两处连接能够提供一种保障。
27.第二连接块6与预制梁3之间连接有用于角度补偿的楔形补偿块7。
28.调平块4和调节孔402一体成型,这样设置能够便于生产加工,同时能够避免现开设滑槽401后再开设调节孔402导致调平块4两侧折弯的情况发生。
29.采用上述结构,装置在使用时,将该装置安装在指定位置,通过调节两块滑块12在滑槽402内的位置来调节预制梁3的高度以及角度,当调整好之后,将锁紧螺栓8穿过调节孔402以及连接孔1201,然后先将弹性垫片9安装在锁紧螺栓8上,然后将锁紧螺母10与锁紧螺栓8配合,然后再将自锁螺母11与锁紧螺栓8配合即可。
30.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