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养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


背景技术:

2.公路养护”就是对公路的保养与维护,保养侧重于从建成通车开始的全过程养护,维护侧重于对被破坏的部分进行修复。
3.现有的公路清障设备在移动时,清理盘始终与地面接触,时间久了之后对清理盘的磨损较大,使用寿命短,需要经常对其进行更换,使用的成本较高。
4.为此,我们提出来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公路清障设备在使用时对清理盘的磨损较大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包括车体,所述车体的前端下侧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设有两个清理盘,所述车体内设有调节腔和驱动腔,两个所述清理盘的上端均同轴固定连接有转轴,两根所述转轴的上端均转动贯穿驱动腔和调节腔设置,所述调节腔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所述驱动腔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进行驱动的驱动机构,所述车体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推柄。
8.优选地,所述升降机构包括与调节腔内侧壁转动连接的双向螺纹杆,所述双向螺纹杆外螺纹套设有两块螺纹块,两块所述螺纹块均与调节腔内侧壁滑动连接,两块所述螺纹块的下端均转动连接有偏转板,所述调节腔内设有升降板,两块所述偏转板的下端均与升降板的上端转动连接,所述升降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根升降轴,两根所述升降轴的下端分别与两根转轴的上端转动连接,所述调节腔内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轴与双向螺纹杆同轴固定连接。
9.优选地,两块所述螺纹块上均贯穿设有与双向螺纹杆相匹配的螺纹孔,两个所述螺纹孔内的螺纹旋向相反。
10.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两个分别滑动套设在两根转轴外的转动套筒,两个所述转动套筒的两端均与驱动腔内侧壁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转动套筒之间通过传动机构传动连接,所述驱动腔内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驱动轴与其中一个转动套筒之间通过齿轮组传动连接。
11.优选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两个皮带轮,两个所述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两个所述皮带轮分别与两个转动套筒同轴固定连接。
12.优选地,所述齿轮组包括相互啮合的齿轮和齿盘,所述齿轮与第二电机的驱动轴同轴固定连接,所述齿盘与转动套筒同轴固定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4.通过设置升降机构,通过第一电机带动双向螺纹杆转动,双向螺纹杆带动两块螺纹块相对移动,两块螺纹块通过两块偏转板带动升降板升降,升降板通过两根升降轴带动两根转轴升降,两根转轴带动清理盘升降,在不清理时,即可将清理盘收纳,避免其产生不必要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
15.本实用新型在不使用时,可以对清理盘收纳,避免其产生不必要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的结构立体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的正面结构透视图;
18.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的侧面结构透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中清理盘和转轴的连接结构立体图。
21.图中:1车体、2开槽、3清理盘、4调节腔、5驱动腔、6转轴、7升降机构、8驱动机构、9推柄、10双向螺纹杆、11螺纹块、12偏转板、13升降板、14升降轴、15第一电机、16转动套筒、17传动机构、18第二电机、19齿轮组、20皮带轮、21齿轮、22齿盘。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参照图1

5,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包括车体1,车体1的前端下侧设有开槽2,开槽2内设有两个清理盘3,车体1内设有调节腔4和驱动腔5,两个清理盘3的上端均同轴固定连接有转轴6,两根转轴6的上端均转动贯穿驱动腔5和调节腔4设置,调节腔4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6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7,具体的,升降机构7包括与调节腔4内侧壁转动连接的双向螺纹杆10,双向螺纹杆10外螺纹套设有两块螺纹块11,值得一提的是,两块螺纹块11上均贯穿设有与双向螺纹杆10相匹配的螺纹孔。
24.本实用新型中,两个螺纹孔内的螺纹旋向相反,两块螺纹块11均与调节腔4内侧壁滑动连接,两块螺纹块11的下端均转动连接有偏转板12,调节腔4内设有升降板13,两块偏转板12的下端均与升降板13的上端转动连接,升降板1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根升降轴14,两根升降轴14的下端分别与两根转轴6的上端转动连接,调节腔4内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5,需要说明的是,第一电机15可采用型号为plx的步进电机,且已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为现有技术,具体不做赘述,第一电机15的驱动轴与双向螺纹杆10同轴固定连接。
25.本实用新型中,驱动腔5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6进行驱动的驱动机构8,进一步的,驱动机构8包括两个分别滑动套设在两根转轴6外的转动套筒16,两个转动套筒16的两端均与驱动腔5内侧壁转动连接,两个转动套筒16之间通过传动机构17传动连接,需要说明的是,传动机构17包括两个皮带轮20,两个皮带轮20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两个皮带轮20分别与两个转动套筒16同轴固定连接,驱动腔5内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8,需要说明的是,
第二电机18可采用型号为plx的步进电机,且已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为现有技术,具体不做赘述,第二电机18的驱动轴与其中一个转动套筒16之间通过齿轮组19传动连接,更进一步的,齿轮组19包括相互啮合的齿轮21和齿盘22,齿轮21与第二电机18的驱动轴同轴固定连接,齿盘22与转动套筒16同轴固定连接,车体1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推柄9。
26.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第一电机15带动双向螺纹杆10转动,双向螺纹杆10带动两块螺纹块11相对移动,两块螺纹块11通过两块偏转板12带动升降板13升降,升降板13通过两根升降轴14带动两根转轴6升降,两根转轴6带动清理盘3升降,在不清理时,即可将清理盘3收纳。
27.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通过第二电机18带动齿轮21转动,齿轮21带动齿盘22转动,齿盘22带动其中一个转动套筒16转动,其中一根转动套筒16通过两个皮带轮20和皮带带动另一个转动套筒16转动,两个转动套筒16带动两根转轴6转动,两根转轴6带动两个清理盘3转动,即可对公路进行清理。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包括车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1)的前端下侧设有开槽(2),所述开槽(2)内设有两个清理盘(3),所述车体(1)内设有调节腔(4)和驱动腔(5),两个所述清理盘(3)的上端均同轴固定连接有转轴(6),两根所述转轴(6)的上端均转动贯穿驱动腔(5)和调节腔(4)设置,所述调节腔(4)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6)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7),所述驱动腔(5)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6)进行驱动的驱动机构(8),所述车体(1)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推柄(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机构(7)包括与调节腔(4)内侧壁转动连接的双向螺纹杆(10),所述双向螺纹杆(10)外螺纹套设有两块螺纹块(11),两块所述螺纹块(11)均与调节腔(4)内侧壁滑动连接,两块所述螺纹块(11)的下端均转动连接有偏转板(12),所述调节腔(4)内设有升降板(13),两块所述偏转板(12)的下端均与升降板(13)的上端转动连接,所述升降板(13)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根升降轴(14),两根所述升降轴(14)的下端分别与两根转轴(6)的上端转动连接,所述调节腔(4)内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5),所述第一电机(15)的驱动轴与双向螺纹杆(10)同轴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其特征在于,两块所述螺纹块(11)上均贯穿设有与双向螺纹杆(10)相匹配的螺纹孔,两个所述螺纹孔内的螺纹旋向相反。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8)包括两个分别滑动套设在两根转轴(6)外的转动套筒(16),两个所述转动套筒(16)的两端均与驱动腔(5)内侧壁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转动套筒(16)之间通过传动机构(17)传动连接,所述驱动腔(5)内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8),所述第二电机(18)的驱动轴与其中一个转动套筒(16)之间通过齿轮组(19)传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机构(17)包括两个皮带轮(20),两个所述皮带轮(20)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两个所述皮带轮(20)分别与两个转动套筒(16)同轴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组(19)包括相互啮合的齿轮(21)和齿盘(22),所述齿轮(21)与第二电机(18)的驱动轴同轴固定连接,所述齿盘(22)与转动套筒(16)同轴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公路清除渣土装置,包括车体,所述车体的前端下侧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设有两个清理盘,所述车体内设有调节腔和驱动腔,两个所述清理盘的上端均同轴固定连接有转轴,两根所述转轴的上端均转动贯穿驱动腔和调节腔设置,所述调节腔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所述驱动腔内设有用于对两根转轴进行驱动的驱动机构,所述车体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推柄。本实用新型在不使用时,可以对清理盘收纳,避免其产生不必要磨损,延长其使用寿命。长其使用寿命。长其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张佛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州市義昌路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9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