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展架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


背景技术:

2.校外的培训机构,其硬件设施一般相对薄弱,教学中使用的电子显示器、书写板多是分离式设置,导致两者一同进行位置调整十分不便,另外,化学课辅导中,涉及到实验演示时往往需要再临时搬一个桌子作为操作台,相对比较费时费力,因此如果能使电子显示器、书写板、操作台形成一个整体,构成一个多功能的展板架,以供诸如校外培训机构等硬件设施较薄弱的场所使用,既能达到使用便捷、占用空间小,又能达到经济实用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用于校外培训机构化学课辅导的展板架,其功能较匮乏,导致教学中使用不便的问题。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基础方案为: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包括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第一支柱下部设有第一平板,第二支柱下部设有第二平板,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之间上部位置自上而下依次连接有水平的上横梁、下横梁,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靠近第一支柱的一侧设有电子显示器,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靠近第二支柱的一侧设有第一书写板,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位于电子显示器的屏幕前端的位置沿水平向滑动连接有第二书写板;第一支柱下部通过转动部件转动连接有第一桌体,第一桌体能绕第一支柱的轴线转动。
5.本基础方案的工作原理在于:
6.本展板架在使用前,先将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置于适当位置并保持水平,第一书写板和第二书写板用于板书书写;当需要借助电子课件进行讲课时,将第二书写板向第一书写板一侧推动,能将电子显示器从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显露出来;当需要通过实操实验进行讲解时,施力转动第一桌体,能使第一桌体绕第一支柱的轴线转动,并停放于任意角度,此时第一桌体能作为实验操作台使用。
7.本基础方案的有益效果在于:
8.(1)本方案中通过在第一支柱下部转动连接第一桌体,一方面便于教学物品地收纳及临时存放,另一方面将其旋转出来,又可作为化学、物理等实验的操作平台实用;
9.(2)本方案中将传统的单一一块书写板分为两部分,将其设置成柔性结构,同时将电子显示器嵌设于第二书写板的背后,既丰富了传统展板架的功能,同时又能对电子显示器的屏幕形成保护。
10.进一步,第二支柱下部靠近第一桌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第二桌体,第二桌体上部放置有便携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与电子显示器电性连接。设置第二桌体进一步增加了收纳容量。
11.进一步,下横梁与第二桌体之间远离第二支柱的一侧连接有竖板,竖板上设有用于固定第一桌体的固定部。通过固定部对第一桌体进行锁合,便于对展板架进行整体移动
时容易操作。
12.进一步,固定部包括设置在第一桌体上远离第一支柱一侧的基座,以及设置在竖板上的活动锁合件,通过活动锁合件与基座地配合实现竖板与第一桌体间地锁合。
13.进一步,基座为铰接在桌体上的限位板,限位板上沿水平向开设有通孔;活动锁合件为设置在竖板上的弹簧限位插销,通过弹簧限位插销与通孔间地配合实现竖板与第一桌体间地锁合。这样设置结构简单,同时稳定性高。
14.进一步,第一桌体下部远离第一支柱的一侧设有多个活动脚轮,活动脚轮上均配置有地刹装置。这样设置便于对第一桌体进行转动操作。
15.进一步,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下部沿长度方向均设有多个活动脚轮,活动脚轮上均配置有地刹装置。这样设置便于对展板架进行整体移动。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实施例的西南等轴测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图1的主视图;
18.图3是图1中a处放大图;
19.图4是第一桌体顺时针旋转90
°
后的状态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
21.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第一支柱1、第二支柱2、上横梁3、下横梁4、电子显示器5、第一书写板6、第二书写板7、第一桌体8、第二桌体9、便携式计算机10、竖板11、固定部12、限位板13、弹簧限位插销14。
22.实施例如图1、图2所示,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包括第一支柱1和第二支柱2,第一支柱1下部安装有第一平板,第二支柱2下部安装有第二平板,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下部沿长度方向均安装有两个活动脚轮,活动脚轮上均配置有地刹装置。
23.第一支柱1和第二支柱2之间上部位置自上而下依次安装有水平的上横梁3、下横梁4,上横梁3和下横梁4之间靠近第一支柱1的一侧安装有电子显示器5,上横梁3和下横梁4之间靠近第二支柱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书写板6,上横梁3和下横梁4之间位于电子显示器5的屏幕前端的位置沿水平向滑动连接有第二书写板7,本实施例中的水平滑动连接方式采用:在上横梁3下部和下横梁4上部开设滑槽,以配合第二书写板7来回滑动。
24.第一支柱1下部通过上下两个套管转动连接有第一桌体8,本实施例中的第一桌体8为开放式的层架结构,第一桌体8能绕第一支柱1的轴线转动。第一桌体8下部远离第一支柱1的一侧安装有两个活动脚轮,活动脚轮上均配置有地刹装置。
25.第二支柱2下部靠近第一桌体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桌体9,本实施例中的第二桌体9为封闭式的箱体结构,包括上部的抽屉及下部的存储柜,第二桌体9上部放置有便携式计算机10,便携式计算机10与电子显示器5电性连接。
26.下横梁4与第二桌体9之间远离第二支柱2的一侧安装有竖板11,竖板11上安装有用于固定第一桌体8的固定部12。
27.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固定部12包括在第一桌体8上远离第一支柱1一侧的基
座,其基座优选为:铰接在桌体上的限位板13,限位板13上沿水平向加工有通孔,以及安装在竖板11上的活动锁合件,其活动锁合件优选为:焊接在竖板11上的弹簧限位插销14,通过弹簧限位插销14与通孔间地配合实现竖板11与第一桌体8间地锁合。
28.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29.本展板架在使用前,第一桌体8和第二桌体9处于锁合状态,将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置于适当位置并保持水平,同时启动活动脚轮上的地刹装置,然后将便携式计算机10放置到第二桌体9上。讲课中,使用第一书写板6和第二书写板7进行板书书写;当需要借助电子课件进行讲课时,将第二书写板7向第一书写板6一侧推动,将电子显示器5显露出来,借助便携式计算机10进行电子课件讲解。
30.另外,当需要通过实操实验进行讲解时,拉开竖板11上的弹簧限位插销14,使之与限位板13分离,然后转动第一桌体8至适当位置,如图4所示,将实验用品放置在第一桌体8上进行实验操作。
31.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技术特征:
1.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第一支柱下部设有第一平板,第二支柱下部设有第二平板,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之间上部位置自上而下依次连接有水平的上横梁、下横梁,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靠近第一支柱的一侧设有电子显示器,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靠近第二支柱的一侧设有第一书写板,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位于电子显示器的屏幕前端的位置沿水平向滑动连接有第二书写板;第一支柱下部通过转动部件转动连接有第一桌体,第一桌体能绕第一支柱的轴线转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第二支柱下部靠近第一桌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第二桌体,第二桌体上部放置有便携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与电子显示器电性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下横梁与第二桌体之间远离第二支柱的一侧连接有竖板,竖板上设有用于固定第一桌体的固定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固定部包括设置在第一桌体上远离第一支柱一侧的基座,以及设置在竖板上的活动锁合件,通过活动锁合件与基座地配合实现竖板与第一桌体间地锁合。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基座为铰接在桌体上的限位板,限位板上沿水平向开设有通孔;活动锁合件为设置在竖板上的弹簧限位插销,通过弹簧限位插销与通孔间地配合实现竖板与第一桌体间地锁合。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第一桌体下部远离第一支柱的一侧设有多个活动脚轮,活动脚轮上均配置有地刹装置。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其特征在于,第一平板和第二平板下部沿长度方向均设有多个活动脚轮,活动脚轮上均配置有地刹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申请属于展架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化学教学展板架,包括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第一支柱下部设有第一平板,第二支柱下部设有第二平板,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之间上部位置自上而下依次连接有水平的上横梁、下横梁,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靠近第一支柱的一侧设有电子显示器,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靠近第二支柱的一侧设有第一书写板,上横梁和下横梁之间位于电子显示器的屏幕前端的位置沿水平向滑动连接有第二书写板;第一支柱下部通过转动部件转动连接有第一桌体,第一桌体能绕第一支柱的轴线转动。本方案主要应用在校外培训机构的化学课培训中,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用于校外化学课辅导的展板架,其功能较匮乏,导致教学中使用不便的问题。使用不便的问题。使用不便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王琦慧 张曼 刘箫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赤峰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5.25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