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


背景技术:

2.路面抛丸机是通过机械的方法把丸料以很高的速度和一定的角度抛射到工作表面上的一种机器,让丸料冲击路面的表面,使路面的表面粗糙并去除残留物的效果,同时除尘器产生的负压会将丸料和清理下的杂质粉尘等回收经过气流清洗后,完好的丸料会自动循环使用,而杂质和粉尘也会落入收尘箱中,但是,现有技术中公路抛丸机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杂质会连通弹丸一同进行回收,进而容易导致弹丸粘黏杂质,进而当弹丸重新注入抛丸器内部时容易导致其内部功能部件粘连杂质,长期使用后容易导致杂质堆积影响弹丸的有效抛射,同时现有公路抛丸机实际使用过程中容易受到路面较大杂质的干扰,进而使设备无法有效进行路面的有效清理,同时容易导致弹丸无法有效重新进行回收,进而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现有公路抛丸机实际结构固定,进而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时检查维修较为不便,进而影响整体工程进度,使设备实际使用效果欠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使用后可以有效进行施工路面较大杂物的清理,确保弹丸能够有效进行回收,同时能够有效进行弹丸表面杂质的分离去除,进而使设备能够长时间使用后依旧能够高效进行应有功能的实现,同时方便进行设备的检修维护处理。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部靠近前侧边缘中心处开设有移动槽,且移动槽两侧相对内表壁中心处之间转动连接有支撑轴,所述支撑轴外表面沿水平方向等距套设有三个第一锥齿轮,所述底板底部位于移动槽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框,所述支撑框底部沿水平方向等距转动连接有三个连动轴,每个所述连动轴外表面靠近底端边缘处均套设有清扫盘,所述底板顶部靠近两侧边缘处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架,两个所述导向架内部之间滑动嵌设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底部中心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抛丸器本体,所述移动板顶部靠近一侧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卡板,其中一个所述导向架顶部靠近两侧边缘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片,两个所述支撑片相对外表面中心处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外表面靠近一端边缘处套设有第二锥齿轮,所述螺纹杆外表面靠近另一端边缘处螺纹连接有移动片,所述移动片底部和移动板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底板顶部靠近后侧边缘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安装框,所述安装框前表面中心处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口,每个所述安装口内部均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底板顶部位于安装框后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后表面中心两侧均贯穿有导料管,两个所述导料管的输出端和对应抛丸器本体的输入端连通,两个所述导料管输入端之间套设有储料框,所述固定框底部固定连接有导向框,所述导向框的输入端和两个抛丸器本体的输出端均连通,所述导向框底部靠近后侧边缘处连通设置有筛分框,所述筛分框一
侧内表壁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筛分板,所述筛分框一侧外表面靠近底部边缘处连通设置有排料框。
5.为了使支撑轴能够有效带动连动轴进行转动,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所述支撑轴外表面靠近两端边缘处均套设有支撑轮。
6.为了使支撑轴能够有效带动连动轴进行转动,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每个所述连动轴外表面位于支撑框上方均也套设有第一锥齿轮,六个所述第一锥齿轮共分为三组,每组两个所述第一锥齿轮均啮合。
7.为了能够有效进行移动板使用位置的移动固定,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其中一个所述导向架顶部靠近底部一个拐角处固定连接有固定片,所述固定片一侧外表面中心处转动连接有调节轴,另一所述导向架顶部靠近一个拐角处固定连接有限位片。
8.为了使调节轴能够有效带动螺纹杆进行旋转,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所述调节轴外表面靠近一端边缘处也套设有第二锥齿轮,两个所述第二锥齿轮啮合连接。
9.为了使风机产生的高度流动气流能够有效将弹丸和清理处的杂物送入筛分框内部,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所述安装框后表面靠近顶部边缘处连通设置有导风框,所述导风框一端延伸至导向框内部。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该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使用时,推动设备,使支撑轮能够有效带动支撑轴进行有效旋转,进而使支撑轴通过第一锥齿轮有效带动连动轴进行转动,进而使连动轴能够有效带动清扫盘进行旋转,使清扫盘能够有效进行设备前行路面较大杂物的清理,进而确保不会有较大杂物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通过旋转调节轴,进而使调节轴能够有效通过第二锥齿轮带动螺纹杆进行旋转,进而在螺纹杆的旋转过程中能够通过移动片有效调节移动板实际使用位置,进而当抛丸器本体出现异常时能够便捷进行抛丸器本体的拆卸维护,同时在进行路面清理过程中,启动风机,进而使弹丸和清理处的杂物能够通过导向框一同进入筛分框内部,进而在设备运行振动的过程中能够有效通过筛分板进行弹丸表面杂质和弹丸的分离处理,进而使清洁后的弹丸能够有效通过排料框排出进行收集,进而将收集的弹丸重新填装入储料框内部,进而使弹丸能够通过导料管再次有效注入抛丸器本体内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立体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立体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部分放大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仰视立体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视展开立体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图5中b部分放大图。
18.图中:1、底板;2、支撑轴;3、第一锥齿轮;4、支撑框;5、清扫盘;6、风机;7、导向架;8、螺纹杆;9、第二锥齿轮;10、移动板;11、抛丸器本体;12、移动片;13、卡板;14、固定框;15、导料管;16、储料框;17、筛分框;18、筛分板;19、排料框;20、导向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用公路抛丸机,包括底板1,底板1顶部靠近前侧边缘中心处开设有移动槽,且移动槽两侧相对内表壁中心处之间转动连接有支撑轴2,支撑轴2外表面沿水平方向等距套设有三个第一锥齿轮3,底板1底部位于移动槽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框4,支撑框4底部沿水平方向等距转动连接有三个连动轴,每个连动轴外表面靠近底端边缘处均套设有清扫盘5,底板1顶部靠近两侧边缘处均固定连接有导向架7,两个导向架7内部之间滑动嵌设有移动板10,移动板10底部中心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抛丸器本体11,移动板10顶部靠近一侧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卡板13,其中一个导向架7顶部靠近两侧边缘处均固定连接有支撑片,两个支撑片相对外表面中心处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8,螺纹杆8外表面靠近一端边缘处套设有第二锥齿轮9,螺纹杆8外表面靠近另一端边缘处螺纹连接有移动片12,移动片12底部和移动板10顶部固定连接,底板1顶部靠近后侧边缘中心处固定连接有安装框,安装框前表面中心处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口,每个安装口内部均固定连接有风机6,底板1顶部位于安装框后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框14,固定框14后表面中心两侧均贯穿有导料管15,两个导料管15的输出端和对应抛丸器本体11的输入端连通,两个导料管15输入端之间套设有储料框16,固定框14底部固定连接有导向框20,导向框20的输入端和两个抛丸器本体11的输出端均连通,导向框20底部靠近后侧边缘处连通设置有筛分框17,筛分框17一侧内表壁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筛分板18,筛分框17一侧外表面靠近底部边缘处连通设置有排料框19。
22.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底板1的设立提供设备其他功能部件设置的安装基础,通过移动槽的设立方便进行设备其他功能部件的安装设置,通过支撑轴2的设立方便进行第一锥齿轮3和支撑轮的安装设置,通过第一锥齿轮3的设立使支撑轴2能够有效带动连动轴进行旋转,通过支撑框4的设立方便进行连动轴的安装设置,通过连动轴的设立方便进行清扫盘5的安装设置,通过清扫盘5的设立使设备在运行过程中能够有效进行前行路面较大杂物的有效清理,通过导向架7的设立方便进行移动板10的安装设置,通过移动板10的设立方便进行抛丸器本体11的安装设置,同时配合导向架7能够有效进行抛丸器本体11实际使用位置进行调整,通过抛丸器本体11的设立使设备能够有效进行应有功能的实现,抛丸器本体11的结构及原理属于现有技术,为省略篇幅,这里不做详细介绍,其型号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选择,通过支撑片的设立配合卡板13能够通过现有螺栓设备进行移动板10的位置固定,通过螺纹杆8的设立能够有效进行移动片12使用位置的有效调整,通过安装框的设立方便进行风机6的安装设置,通过风机6的设立提供设备正常运行所需的高速流动气流,风机6的结构及原理属于现有技术,为省略篇幅,这里不做详细介绍,其型号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选择,通过固定框14的设立方便进行设备其他功能部件的安装设置,通过导料管15的设立使弹丸能够有效注入抛丸器本体11内部,通过储料框16的设立能够有效进行一定量弹
丸的有效储存,通过导向框20的设立能够有效进行弹丸和杂物的移动方向的引导限制,通过筛分框17的设立方便进行设备其他功能部件的安装设置,通过筛分板18的设立能够有效进行弹丸表面杂质的分离处理,通过排料框19的设立能够便捷进行清理后弹丸的收集处理。
23.具体的,支撑轴2外表面靠近两端边缘处均套设有支撑轮。
24.本实施例中:支撑轮的设立使设备能够有效进行位置移动,同时能够有效带动提供支撑轴2旋转所需动力。
25.具体的,每个连动轴外表面位于支撑框4上方均也套设有第一锥齿轮3,六个第一锥齿轮3共分为三组,每组两个第一锥齿轮3均啮合。
26.本实施例中:通过这种结构的设立使支撑轴2能够有效带动连动轴进行旋转。
27.具体的,其中一个导向架7顶部靠近底部一个拐角处固定连接有固定片,固定片一侧外表面中心处转动连接有调节轴,另一导向架7顶部靠近一个拐角处固定连接有限位片。
28.本实施例中:通过固定片的设立方便进行调节轴的安装设置,通过调节轴的设立能够带动螺纹杆8进行有效旋转。
29.具体的,调节轴外表面靠近一端边缘处也套设有第二锥齿轮9,两个第二锥齿轮9啮合连接。
30.本实施例中:通过这种结构的设立使调节轴能够有效带动螺纹杆8进行旋转。
31.具体的,安装框后表面靠近顶部边缘处连通设置有导风框,导风框一端延伸至导向框20内部。
32.本实施例中:通过导风框的设立使风机6产生的高度流动气流能够有效注入导向框20内部。
33.使用时,推动设备,使支撑轮能够有效带动支撑轴2进行有效旋转,进而使支撑轴2通过第一锥齿轮3有效带动连动轴进行转动,进而使连动轴能够有效带动清扫盘5进行旋转,使清扫盘5能够有效进行设备前行路面较大杂物的清理,进而确保不会有较大杂物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通过旋转调节轴,进而使调节轴能够有效通过第二锥齿轮9带动螺纹杆8进行旋转,进而在螺纹杆8的旋转过程中能够通过移动片12有效调节移动板10实际使用位置,进而当抛丸器本体11出现异常时能够便捷进行抛丸器本体11的拆卸维护,同时在进行路面清理过程中,启动风机6,进而使弹丸和清理处的杂物能够通过导向框20一同进入筛分框17内部,进而在设备运行振动的过程中能够有效通过筛分板18进行弹丸表面杂质和弹丸的分离处理,进而使清洁后的弹丸能够有效通过排料框19排出进行收集,进而将收集的弹丸重新填装入储料框16内部,进而使弹丸能够通过导料管15再次有效注入抛丸器本体11内部,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方式是通过人工启动和关闭开关来控制,动力元件的接线图与电源的提供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接线布置。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