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瓦楞纸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


背景技术:

2.瓦楞纸箱是用瓦楞纸板制成的包装运输纸箱,具有轻便牢固的特点,既能起到保护商品的作用,又便于装卸运输,因此得到广泛的应用,目前在纸箱的制作过程中,瓦楞纸箱板从印刷机出来时,印刷面向上,瓦楞纸箱板钉箱工序则需印刷面向下。
3.传统的瓦楞纸板生产中从印刷工序到钉箱工序之间都是靠人工翻板,工作劳动强度大,效率非常低下,而且易造成纸面划伤等,难以满足高效生产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瓦楞纸板生产中从印刷工序到钉箱工序之间均采用人工翻板,工作劳动强度大,效率非常低下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包括底板和竖板,多个所述竖板分别固定设置于底板的上表面两侧两端,两侧两个所述竖板之间均转动设置有传送辊,两个所述传送辊通过传送带转动连接,右侧后端所述竖板的后侧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与对应的传送辊的后端固定连接,所述传送带的表面开设有多个通槽,多个所述通槽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块,多个所述固定块的内侧均通过第一滚动轴承转动设置有旋转块,多个所述旋转块的内侧均开设有条形槽,所述底板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端固定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前端转动套接有旋转套,所述固定板的且位于传送带的内侧固定设置有横板,所述横板的前侧左端固定设置有固定壳,所述固定壳的内部滑动设置有顶杆,所述固定壳的右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壳,所述限位壳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推块,所述顶杆的下端开设有斜面槽,所述推块的倾斜面与斜面槽相匹配,所述横板的前侧右端设置有带动推块往复移动的旋转机构,所述固定壳的内部设置有复位机构。
7.优选的,所述旋转机构包括转盘和推环,所述转盘设置于横板的前侧且通过转杆与横板转动连接,所述推环设置于推块的右侧且通过连接杆与推块固定连接,所述转盘的表面固定设置有圆销,所述圆销的前端延伸至推环的内部,所述固定板的后侧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与转杆的后端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复位机构包括弹簧和挡板,所述挡板设置于固定壳的内部且与顶杆的中端固定套接,所述弹簧设置于挡板的上表面且与顶杆活动套接。
9.优选的,所述旋转套和顶杆均采用橡胶材料制作而成。
10.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均通过支撑板与对应的竖板和固定板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圆销的前端固定套接有挡环。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瓦楞纸板翻板机,通过第二电机带动转盘转动,使得圆销推动推环往复移动,即使得推块往复移动,由于推块的倾斜面与斜面槽相匹配,从而能够往复推动顶杆,使得顶杆将瓦楞纸板顶起,使得瓦楞纸板翻转,从而能够进行自动化翻板工作,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人力。
14.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进行自动化翻板工作,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人力。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传送带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板、2竖板、3传送辊、4传送带、5第一电机、6固定块、7旋转块、8固定板、9固定杆、10旋转套、11横板、12固定壳、13顶杆、14挡板、15弹簧、16限位壳、17推块、18转杆、19转盘、20推环、21圆销、22第二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3,一种瓦楞纸板翻板机,包括底板1和竖板2,多个竖板2分别固定设置于底板1的上表面两侧两端,两侧两个竖板2之间均转动设置有传送辊3,两个传送辊3通过传送带4转动连接,右侧后端竖板2的后侧设置有第一电机5,第一电机5的输出端与对应的传送辊3的后端固定连接,传送带4的表面开设有多个通槽,多个通槽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块6,多个固定块6的内侧均通过第一滚动轴承转动设置有旋转块7,多个旋转块7的内侧均开设有条形槽,底板1的上表面中部固定设置有固定板8,固定板8的上端固定设置有固定杆9,固定杆9的前端转动套接有旋转套10,固定板8的且位于传送带4的内侧固定设置有横板11,横板11的前侧左端固定设置有固定壳12,固定壳12的内部滑动设置有顶杆13,固定壳12的右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壳16,限位壳16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推块17,顶杆13的下端开设有斜面槽,推块17的倾斜面与斜面槽相匹配,横板11的前侧右端设置有带动推块17往复移动的旋转机构,固定壳12的内部设置有复位机构。
22.旋转机构包括转盘19和推环20,转盘19设置于横板11的前侧且通过转杆18与横板11转动连接,推环20设置于推块17的右侧且通过连接杆与推块17固定连接,转盘19的表面固定设置有圆销21,圆销21的前端延伸至推环20的内部,固定板8的后侧设置有第二电机22,第二电机22的输出端与转杆18的后端固定连接。
23.复位机构包括弹簧15和挡板14,挡板14设置于固定壳12的内部且与顶杆13的中端固定套接,弹簧15设置于挡板14的上表面且与顶杆13活动套接,方便顶杆13快速复位。
24.旋转套10和顶杆13均采用橡胶材料制作而成,防止对瓦楞纸板造成损伤。
25.第一电机5和第二电机22均通过支撑板与对应的竖板2和固定板8固定连接,使得第一电机5和第二电机22与对应的竖板2和固定板8连接的更稳固。
26.圆销21的前端固定套接有挡环,防止圆销21从推环20中滑脱。
27.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工作人员接通第一电机5的电源,第一电机5带动传送辊3转动,传送辊3带动传送带4转动,从而带动传送带4上表面的多个瓦楞纸板进行移动,当瓦楞纸板移动至顶杆13的上方时,接通第二电机22的电源,第二电机22带动转盘19转动,转盘19带动圆销21转动,使得圆销21推动推环20往复移动,即使得推块17往复移动,由于推块17的倾斜面与顶杆13下端的斜面槽相匹配,从而能够往复推动顶杆13向上移动,使得顶杆13将瓦楞纸板顶起,使得瓦楞纸板以旋转块7为轴翻转,瓦楞纸板翻转至旋转套10的表面,然后从旋转套10的表面滑动回到传送带4的表面,从而能够进行自动化翻板工作且能够防止对瓦楞纸板造成损伤,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人力。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