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脚手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2.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设备是本世纪初快速发展起来的新型脚手架技术,对我国施工技术进步具有重要影响,它将高处作业变为低处作业,将悬空作业变为架体内部作业,具有显著的低碳性,高科技含量和更经济、更安全、更便捷等特点,附着升降脚手架是指搭设一定高度并附着于工程结构上,依靠自身的升降设备和装置,可随工程结构逐层爬升或下降,具有防倾覆、防坠落装置的外脚手架,在搭设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前,建筑的每个楼层都预先设置有固定的连墙件,附着式升降脚手架通过与连墙件固定连结,进而实现搭设固定在建筑结构上。
3.目前建筑用的连墙件自身结构和固定位置不可调整,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搭建使用时只能搭建在垂直墙立面上,只适用在垂直方向上逐层爬升或下降,如果建筑外立面变成如斜立面、圆弧型立面、外凸立面或内凹立面时,连墙件无法调整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角度,导致这些墙立面无法正常搭建脚手架进行建筑施工;并且常用的连墙件与脚手架之间在需要拆卸安装时,很是困难,不便于拆除再次安装使用。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可根据建筑外立面形状,进行便捷、快速、牢固调整脚手架的倾斜度,并且拆除安装时更加方便简单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包括:连墙件;两个固定块,两个所述固定块均固定安装在所述连墙件的一侧外壁上;两个调节机构,两个所述调节机构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固定块上,任意一个所述调节机构包括纳槽、滑块、延伸块、避让槽、螺杆、支轴、第一锥齿、第二锥齿和避让孔,所述纳槽开设在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外壁上,所述滑块滑动安装在所述纳槽内,所述延伸块固定安装在所述滑块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延伸块的一侧外壁延伸到所述纳槽外,所述避让槽开设在所述延伸块靠近所述滑块的一侧外壁上,所述螺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所述纳槽的一侧内壁上,所述螺杆的另一端延伸到所述避让槽内,且所述螺杆贯穿所述滑块并与所述滑块螺纹连接,所述支轴转动安装在所述固定块的底部,且所述支轴的一端延伸到所述纳槽内,所述第一锥齿固定安装在所述支轴位于所述纳槽内的一端上,所述第二锥齿固定套设在所述螺杆上,且所述第一锥齿与所述第二锥齿相啮合,所述避让孔开设在所述延伸块的顶部;脚手架管,所述脚手架管设置在两个所述延伸块上,且所述脚手架管贯穿两个所述避让孔并与两
个所述避让孔的内壁活动连接;两个通孔,两个所述通孔均开设在所述脚手架管上;两个螺丝,两个所述螺丝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延伸块上,且两个所述螺丝分别贯穿两个所述通孔并分别与两个所述通孔的内壁活动连接;四个固定螺母,四个所述固定螺母分别螺纹套设在两个所述螺丝上。
7.优选的,两个所述延伸块的一侧外壁上均开设有适配孔,两个所述螺丝分别贯穿两个所述适配孔并分别与两个所述适配孔的内壁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连墙件的一侧外壁上开设有多个安装孔。
9.优选的,两个所述支轴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开设有内六角。
10.优选的,所述纳槽的一侧内壁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内固定安装有轴承,所述螺杆与所述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滑块的一侧外壁上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杆贯穿所述螺纹孔并与所述螺纹孔的内壁螺纹连接。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通过连墙件、固定块、滑块、延伸块、螺杆、支轴、螺丝、固定螺母等相互配合,能够实现可根据建筑外立面形状,进行便捷、快速、牢固调整脚手架的倾斜度,并且拆除安装时更加方便简单。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的一种脚手架管的俯视剖面装配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标号:1、连墙件;2、固定块;3、纳槽;4、滑块;5、延伸块;6、避让槽;7、螺杆;8、支轴;9、第一锥齿;10、第二锥齿;11、避让孔;12、脚手架管;13、通孔;14、螺丝;15、固定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

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的一种脚手架管的俯视剖面装配结构示意图。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包括:连墙件1;两个固定块2,两个所述固定块2均固定安装在所述连墙件1的一侧外壁上;两个调节机构,两个所述调节机构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固定块2上,任意一个所述调节机构包括纳槽3、滑块4、延伸块5、避让槽6、螺杆7、支轴8、第一锥齿9、第二锥齿10和避让孔11,所述纳槽3开设在所述固定块2的一侧外壁上,所述滑块4滑动安装在所述纳槽3内,所述延伸块5固定安装在所述滑块4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延伸块5的一侧外壁延伸到所述纳槽3外,所述避让槽6开设在所述延伸块5靠近
所述滑块4的一侧外壁上,所述螺杆7的一端转动安装在所述纳槽3的一侧内壁上,所述螺杆7的另一端延伸到所述避让槽6内,且所述螺杆7贯穿所述滑块4并与所述滑块4螺纹连接,所述支轴8转动安装在所述固定块2的底部,且所述支轴8的一端延伸到所述纳槽3内,所述第一锥齿9固定安装在所述支轴8位于所述纳槽3内的一端上,所述第二锥齿10固定套设在所述螺杆7上,且所述第一锥齿9与所述第二锥齿10相啮合,所述避让孔11开设在所述延伸块5的顶部;脚手架管12,所述脚手架管12设置在两个所述延伸块5上,且所述脚手架管12贯穿两个所述避让孔11并与两个所述避让孔11的内壁活动连接;两个通孔13,两个所述通孔13均开设在所述脚手架管12上;两个螺丝14,两个所述螺丝14分别设置在两个所述延伸块5上,且两个所述螺丝14分别贯穿两个所述通孔13并分别与两个所述通孔13的内壁活动连接;四个固定螺母15,四个所述固定螺母15分别螺纹套设在两个所述螺丝14上。
20.两个所述延伸块5的一侧外壁上均开设有适配孔,两个所述螺丝14分别贯穿两个所述适配孔并分别与两个所述适配孔的内壁活动连接。
21.所述连墙件1的一侧外壁上开设有多个安装孔。
22.两个所述支轴8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开设有内六角。
23.所述纳槽3的一侧内壁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内固定安装有轴承,所述螺杆7与所述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
24.所述滑块4的一侧外壁上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杆7贯穿所述螺纹孔并与所述螺纹孔的内壁螺纹连接。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6.使用时,通过连墙件1上的安装孔将连墙件1固定安装在建筑外墙立面上,然后根据建筑外墙的倾角形状调节脚手架管12的倾斜角度,当外墙为左倾时,调节位于下方的固定块2上的支轴8,此时使用内六角扳手插入到对应的支轴8底端上的内六角上,然后进行旋转支轴8,支轴8带动第一锥齿9旋转,第一锥齿9带动第二锥齿10旋转,第二锥齿10带动螺杆7转动,螺杆7转动带动滑块4做向右平移运动,带动延伸块5向外延伸,从而带动延伸块5上的螺丝14推动脚手架管12向左倾斜,完成快速调节倾角操作,同理当外墙立面为右倾,同理调节位于上方的固定块2上的支轴8,带动延伸块5进行相应延伸即可;
27.当脚手架管12上的倾角调整好后,再同理进行堆加脚手架管12即可,当使用完毕需要对脚手架管12进行拆除时,可使用扳手锁住其中一个固定螺母15,然后利用另外一个扳手将另外一个固定螺母15从螺丝14上旋离即可,当旋离完毕,将脚手架管12抽离即可,需要安装时同理将螺丝14贯穿通孔13,然后利用扳手将两个固定螺母15旋紧即可。
28.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9.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倾斜度的调节装置,通过连墙件1、固定块2、滑块4、延伸块5、螺杆7、支轴8、螺丝14、固定螺母15等相互配合,能够实现可根据建筑外立面形状,进行便捷、快速、牢固调整脚手架的倾斜度,并且拆除安装时更加方便简单。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