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花椒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花椒是我国重要的调味料品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花椒是芸香科、花椒属落叶小乔木;茎干上的刺,枝有短刺,当年生枝被短柔毛。叶轴常有甚狭窄的叶翼;小叶对生,卵形,椭圆形,稀披针形,叶缘有细裂齿,齿缝有油点。花椒的果皮可作为调味料,并可提取芳香油,又可入药,种子可食用,也可加工制作肥皂。花椒果皮是香精和香料的原料,种子是优良的木本油料,油饼可用作肥料或饲料,叶可代果做调料、食用或制作椒茶;同时花椒也是干旱半干旱山区重要的水土保持树种。花椒具有能够促进食欲、提高身体的消化能力、温煦散寒等优点。花椒还可以用作中药,有温中行气、逐寒、止痛、杀虫等功效,花椒的优点不胜枚举。花椒可以加工为花椒粉、花椒壳、花椒粉等,对花椒进行烘干是花椒加工过程中必要的工序之一,也较为关键的工序之一。目前,对花椒烘干加工只是简单靠加热器对其加热干燥,这种方式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对花椒烘干加工工作。但是,其通常只是花椒表面烘干,烘干效果不佳,经常出现翻炒回潮问题,影响了花椒后续保存期限,也影响了花椒后续加工质量。并且,还需要人工进行翻动,费时费力,效率非常低下,也容易造成花椒破碎过多,影响了花椒烘干质量,达不到花椒烘干加工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主要目的是解决以上不足,提供了一种能较好的对花椒进行烘干,确保花椒烘干彻底到位,保障花椒加工质量的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
4.一种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热风管一、排气安全阀、热风头一、安装架、网状烘干筒、上盖、热风头二、热风管二、下盖、连接管一、热风头三、热风管三、接料桶、连接管二、热风头四、热风机、热风管四、连接管三、门体一、门把手一、门体二和门把手二,装置本体前部设置有门体一和门体二,门体一上设置有门把手一,门体二上设置有门把手二,排气安全阀设置在装置本体的顶部,网状烘干筒通过安装架设置在装置本体内中部,上盖设置在网状烘干筒的上部,下盖设置在网状烘干筒的下部,热风机设置在装置本体内下部,热风管一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上部的内壁上,热风管二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上部的内壁上并位于热风管一的对面,热风管三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下部的内壁上,热风管四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下部的内壁上并位于热风管三的对面,热风头一设置在热风管一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热风头二设置在热风管二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热风头三设置在热风管三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热风头四设置在热风管四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连接管三分别与热风管一和热风管四连接后再与热风机连接,连接管一分别与热风管二和热风管三连接,连接管二一端与连接管一连接其另一端与连接管三连接,接料桶设置在装置本体的下部。
5.进一步,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还包括温度传感器和控制器,温度传感器设置在装置本体的内壁上,控制器设置在装置本体的下部,温度传感器和热风机通过电缆控
制器电性连接。
6.进一步,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还包括湿度传感器和除湿机,湿度传感器设置在装置本体的内壁上,除湿机设置在装置本体的下部,湿度传感器和除湿机通过电缆控制器电性连接。
7.进一步,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热风管四和热风管二相对水平面夹角为35
°
~55
°
,热风管一和热风管三相对水平面夹角为305
°
~335
°

8.为使其对花椒的烘干效果更好,确保装置的使用寿命。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网状烘干筒为不锈钢材料。
9.进一步,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控制器为单片机处理器、mcu处理器或plc处理器。
10.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技术效果为: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能对花椒进行透彻的烘干,确保了花椒烘干充分到位,避免了花椒后续出现回潮返潮的问题,保障了花椒烘干加工质量。并且,其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提高了花椒烘干加工效率,也能较好的避免了出现烘干过程出现的花椒破碎过多的问题,适合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3.在图中,1、装置本体;2、热风管一;3、温度传感器;4、排气安全阀;5、热风头一;6、安装架;7、网状烘干筒;8、上盖;9、热风头二;10、热风管二;11、湿度传感器;12、下盖;13、连接管一;14、热风头三;15、热风管三;16、除湿机;17、控制器;18、接料桶;19、连接管二;20、热风头四;21、热风机;22、热风管四;23、连接管三;24、门体一;25、门把手一;26、门体二;27、门把手二。
具体实施方式
14.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5.一种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热风管一2、排气安全阀4、热风头一5、安装架6、网状烘干筒7、上盖8、热风头二9、热风管二10、下盖12、连接管一13、热风头三14、热风管三15、接料桶18、连接管二19、热风头四20、热风机21、热风管四22、连接管三23、门体一24、门把手一25、门体二26和门把手二27,装置本体1前部设置有门体一24和门体二26,门体一24上设置有门把手一25,门体二26上设置有门把手二27,排气安全阀4设置在装置本体1的顶部,网状烘干筒7通过安装架6设置在装置本体1内中部,上盖8设置在网状烘干筒7的上部,下盖12设置在网状烘干筒7的下部,热风机21设置在装置本体1内下部,热风管一2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1上部的内壁上,热风管二10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1上部的内壁上并位于热风管一2的对面,热风管三15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1下部的内壁上,热风管四22倾斜设置在装置本体1下部的内壁上并位于热风管三15的对面,热风头一5设置在热风管一2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7,热风头二9设置在热风管二10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7,热风头三14设置在热风管三15上并对着网状烘干筒7,热风头四20设置在热风管四22上并对着网状烘干
筒7,连接管三23分别与热风管一2和热风管四22连接后再与热风机21连接,连接管一13分别与热风管二10和热风管三15连接,连接管二19一端与连接管一13连接其另一端与连接管三23连接,接料桶18设置在装置本体1的下部。
16.为使能提供更为适宜的烘干温度,确保对花椒烘干充分到位。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还包括温度传感器3和控制器17,温度传感器3设置在装置本体1的内壁上,控制器17设置在装置本体1的下部,温度传感器3和热风机21通过电缆控制器17电性连接。
17.为使能提供更为干燥的烘干条件。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还包括湿度传感器11和除湿机16,湿度传感器11设置在装置本体1的内壁上,除湿机16设置在装置本体1的下部,湿度传感器11和除湿机16通过电缆控制器17电性连接。
18.为使能让花椒得到全方位的烘干条件。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热风管四22和热风管二10相对水平面夹角为35
°
~55
°
,热风管一2和热风管三15相对水平面夹角为305
°
~335
°

19.为使其对花椒的烘干效果更好,确保装置的使用寿命。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网状烘干筒7为不锈钢材料。
20.为使能满足不同的型号的处理器,该用于花椒加工的烘干装置的控制器19为单片机处理器、mcu处理器或plc处理器。
21.操作使用时,将需要烘干的花椒由上盖8放入网状烘干筒7,然后关闭上盖8,通过热风机21提供热气,经热风管一2、热风管二10、热风管三15和热风管四22由热风头一5、热风头二9、热风头三14和热风头四20对网状烘干筒7的花椒进行烘干。本实用新型中的热风机21、温度传感器、湿度量传感器、除湿机、控制器等部件都为现有技术下的通用设备,本实用新型的用意在于把上述各个通用设备整合于一体,确保花椒烘干充分到位的目的。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