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伸缩滤网以及空气净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净化器技术领域,特别指一种伸缩滤网,同时公开了一种空气净化器。


背景技术:

2.空气净化器为市场的主流产品。最主要的功能是去除空气中的颗粒物,包括过敏原、室内的pm2.5等,同时还可以解决由于装修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室内、地下空间、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空气污染问题。由于相对封闭的空间中空气污染物的释放有持久性和不确定性的特点,因此通过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生活质量。
3.中国专利cn107013976a公开了一种空调室内机,包括:面框,所述面框具有前壁及与所述前壁上边缘相连的顶壁,所述顶壁开设有进风口;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沿所述顶壁及前壁的内侧面与所述面框上下可滑动配合,所述第一过滤网具有与所述进风口相对的工作位置,以及远离所述进风口的收纳位置;第二过滤网,沿所述顶壁及前壁的内侧面延伸设置,且与所述第一过滤网相叠,所述第二过滤网的滤孔孔径大于所述第一过滤网的滤孔孔径。该技术方案针对了空调室内机的片状滤网的占用面积大的问题,通过叠装和驱动机构使两个过滤网可相对移动,通过缩小过滤机构的整体面积起到便于收纳的目的。
4.但是家用空气净化器的过滤介质一般为筒式滤芯,现有的筒式空气滤芯规格基本固定,空气滤芯属于耗材需要替换,固定规格的空气滤芯需要更大的空间和包装来存储和运输,尤其是对于销售环节而言,整机通常会搭配备用替换的空气滤芯进行销售,这就给整个运输和销售环节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5.因此,现有技术还有待于改进和发展。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结构合理、使用方便、收纳体积小、便于销售的伸缩滤网以及空气净化器。
7.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8.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伸缩滤网,包括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所述第一滤芯的下端可活动地穿设于第二滤芯内,第一滤芯的下端设有导向座,第二滤芯的上端设有限位盖,导向座与限位盖互为配对结构从而使第一滤芯可与第二滤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通过尺寸适配构成孔轴配合,使第一滤芯可插入设置在第二滤芯的内孔中,从而有效缩小滤网的整体高度尺寸以便于包装、运输和仓储。所述伸缩滤网在使用时,将第一滤芯从第二滤芯内拉出,限位盖和导向座配合将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固定连接构成正常高度的伸缩滤网,使用灵活方便,可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感。
9.根据以上方案,所述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均为筒形结构,第一滤芯的外缘直径小于第二滤芯的内孔直径;所述第二滤芯的内孔侧壁上设有若干凸起结构,第一滤芯可活动地穿设于限位盖内孔中,导向座的外缘上开设有若干滑动槽,若干滑动槽与若干凸起结构
一一对应设置从而使导向座可卡设于限位盖和若干凸起结构之间。所述第一滤芯下端的导向座外缘尺寸与第二滤芯的内孔尺寸适配,从而使第一滤芯的下端可沿第二滤芯上下活动,而限位盖的内孔直径小于导向座的外径以防止第一滤芯从第二滤芯上完全脱离。所述第一滤芯与第二滤芯连接时,导向座通过其上的若干滑动槽穿越若干凸起结构,第一滤芯以及导向座转动一定角度,导向座穿设于限位盖和若干凸起结构之间形成竖直方向上的限位配合,使第一滤芯与第二滤芯固定连接组成正常高度的伸缩滤网。
10.根据以上方案,所述第二滤芯的内孔中设有滤芯内壳,滤芯内壳的上端口与限位盖连接构成一体结构,所述滤芯内壳的内壁上设有若干凸起结构,凸起结构与限位盖的间隔设置,且导向座可转动地卡设于限位盖和若干凸起结构之间。所述滤芯内壳作为第二滤芯的支撑结构,滤芯内壳的外侧包覆过滤材料组成第二滤芯,所述滤芯内壳的上端设置限位盖以固定周边的过滤材料,凸起结构和限位盖可一体成型设置在滤芯内壳的内壁上,从而简化结构以便于加工制造,提升成本竞争力。所述限位盖的内孔可向滤芯内壳的内侧凸出,从而使凸起结构与限位盖构成上下配对结构以固定导向座。
11.根据以上方案,所述凸起结构为强化筋,若干强化筋沿滤芯内壳的内壁竖直设置,若干滑动槽与若干强化筋一一配对设置。所述强化筋结构可提升滤芯内壳的结构强度,且若干滑动槽与强化筋配合使第一滤芯可沿竖直方向在第二滤芯内上下滑动,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组装时相对转动一定角度即可以让导向座卡装在强化筋和限位盖之间,便于用户的操作和使用。
12.根据以上方案,所述第一滤芯的上端口上设有接口盖板,接口盖板的外缘直径大于限位盖的内孔直径,所述第二滤芯的下端口上设有封底盖板。所述第一滤芯和第二滤芯组装成为正常高度的伸缩滤网时,伸缩滤网通过接口盖板与空气净化器的风道连接,封底盖板用于封闭伸缩滤网的下端口。
13.根据以上方案,所述接口盖板的上端面上设有凸起环,凸起环的外侧围绕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用于配合空气净化器实现伸缩滤芯的准确装入,同时通过凸起环与空气净化器的进气端口配对实现密封连接。
14.一种空气净化器,包括伸缩滤网、机身和主机,所述主机与机身上端口固定连接,主机内设有风机罩,风机罩的下端设有进气端口,风机罩的上端设有上盖板;所述风机罩内设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上设有风轮;所述机身的一侧设有可拆卸的网盖板,伸缩滤网设置在机身的内腔中,伸缩滤网的下端与机身底板抵触连接,伸缩滤网的上端与进气端口密封连接。所述网盖板用于开启机身内腔进行伸缩滤网的装配替换,伸缩滤网装入机身后与进气端口配对连接,机身侧壁以及网盖板上均设有进气孔,风机罩内的电机驱动风轮使伸缩滤网内部产生负压,进而外部空气经由机身内腔进入伸缩滤网从而实现空气过滤的目的。
1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伸缩滤网以及空气净化器,第一滤芯可在第二滤芯上伸缩以改变伸缩滤网的高度,通过缩减伸缩滤网的整体高度,便于伸缩滤网的包装、运输和仓储,伸缩滤网的结构紧凑、使用灵活方便,可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从而提升空气净化器销售。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伸缩滤芯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伸缩滤芯拆分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伸缩滤芯的拉伸状态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伸缩滤芯的收缩状态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中:
22.1、第一滤芯;2、第二滤芯;3、机身;4、主机;11、导向座;12、滑动槽;13、接口盖板;14、凸起环;15、定位槽;21、限位盖;22、滤芯内壳;23、强化筋;24、封底盖板;31、网盖板;41、风机罩;42、进气端口;43、上盖板;44、电机;45、风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与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说明。
24.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伸缩滤网,包括第一滤芯1和第二滤芯2,所述第一滤芯1的下端可活动地穿设于第二滤芯2内,第一滤芯1的下端设有导向座11,第二滤芯2的上端设有限位盖21,导向座11与限位盖21互为配对结构从而使第一滤芯1可与第二滤芯2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滤芯1和第二滤芯2通过尺寸适配构成孔轴配合,使第一滤芯1可插入设置在第二滤芯2的内孔中,从而有效缩小滤网的整体高度尺寸以便于包装、运输和仓储。所述伸缩滤网在使用时,将第一滤芯1从第二滤芯2内拉出,限位盖21和导向座11配合将第一滤芯1和第二滤芯2固定连接构成正常高度的伸缩滤网,使用灵活方便,可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感。
25.所述第一滤芯1和第二滤芯2均为筒形结构,第一滤芯1的外缘直径小于第二滤芯2的内孔直径;所述第二滤芯2的内孔侧壁上设有若干凸起结构,第一滤芯1可活动地穿设于限位盖21内孔中,导向座11的外缘上开设有若干滑动槽12,若干滑动槽12与若干凸起结构一一对应设置从而使导向座11可卡设于限位盖21和若干凸起结构之间。所述第一滤芯1下端的导向座11外缘尺寸与第二滤芯2的内孔尺寸适配,从而使第一滤芯1的下端可沿第二滤芯2上下活动,而限位盖21的内孔直径小于导向座11的外径以防止第一滤芯1从第二滤芯2上完全脱离。所述第一滤芯1与第二滤芯2连接时,导向座11通过其上的若干滑动槽12穿越若干凸起结构,第一滤芯1以及导向座11转动一定角度,导向座11穿设于限位盖21和若干凸起结构之间形成竖直方向上的限位配合,使第一滤芯1与第二滤芯2固定连接组成正常高度的伸缩滤网。
26.所述第二滤芯2的内孔中设有滤芯内壳22,滤芯内壳22的上端口与限位盖21连接构成一体结构,所述滤芯内壳22的内壁上设有若干凸起结构,凸起结构与限位盖21的间隔设置,且导向座11可转动地卡设于限位盖21和若干凸起结构之间。所述滤芯内壳22作为第二滤芯2的支撑结构,滤芯内壳22的外侧包覆过滤材料组成第二滤芯2,所述滤芯内壳22的上端设置限位盖21以固定周边的过滤材料,凸起结构和限位盖21可一体成型设置在滤芯内壳22的内壁上,从而简化结构以便于加工制造,提升成本竞争力。所述限位盖21的内孔可向滤芯内壳22的内侧凸出,从而使凸起结构与限位盖21构成上下配对结构以固定导向座11。
27.所述凸起结构为强化筋23,若干强化筋23沿滤芯内壳22的内壁竖直设置,若干滑动槽12与若干强化筋23一一配对设置。所述强化筋23结构可提升滤芯内壳22的结构强度,且若干滑动槽12与强化筋23配合使第一滤芯1可沿竖直方向在第二滤芯2内上下滑动,第一滤芯1和第二滤芯2组装时相对转动一定角度即可以让导向座11卡装在强化筋23和限位盖
21之间,便于用户的操作和使用。
28.所述第一滤芯1的上端口上设有接口盖板13,接口盖板13的外缘直径大于限位盖21的内孔直径,所述第二滤芯2的下端口上设有封底盖板24。所述第一滤芯1和第二滤芯2组装成为正常高度的伸缩滤网时,伸缩滤网通过接口盖板13与空气净化器的风道连接,封底盖板24用于封闭伸缩滤网的下端口。
29.所述接口盖板13的上端面上设有凸起环14,凸起环14的外侧围绕设有定位槽15。所述定位槽15用于配合空气净化器实现伸缩滤芯的准确装入,同时通过凸起环14与空气净化器的进气端口42配对实现密封连接。
30.如图5所示,一种空气净化器,包括伸缩滤网、机身3和主机4,所述主机4与机身3上端口固定连接,主机4内设有风机罩41,风机罩41的下端设有进气端口42,风机罩41的上端设有上盖板43;所述风机罩41内设有电机44,电机44的输出端上设有风轮45;所述机身3的一侧设有可拆卸的网盖板31,伸缩滤网设置在机身3的内腔中,伸缩滤网的下端与机身3底板抵触连接,伸缩滤网的上端与进气端口42密封连接。所述网盖板31用于开启机身3内腔进行伸缩滤网的装配替换,伸缩滤网装入机身3后与进气端口42配对连接,机身3侧壁以及网盖板31上均设有进气孔,风机罩41内的电机44驱动风轮45使伸缩滤网内部产生负压,进而外部空气经由机身3内腔进入伸缩滤网从而实现空气过滤的目的。
3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故凡依本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范围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或修饰,均包括于本实用新型专利申请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