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


背景技术:

2.手术室用的供气装置属于医疗设备中的医疗辅助设备,具有良好的辅助功能,在手术室内可以辅助医生为患者更好的进行手术,因此在医院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供气装置可以为手术室提供更好的内部环境,避免环境对手术相关的器具及患者的创口造成污染,保证患者的安全,也能让手术室内的患者、医生及护士呼吸到更好的空气,让人们在相对密闭的手术室内呼吸更顺畅,从而提高手术的成功机率,减轻患者的痛苦程度。但是现有的手术室用供气装置组成机构较为简单,供气装置内部的过滤机构无法进行自由的更换和清理,从而影响供气装置的使用效果,同时因为气体流向无法控制,使净化供气效率不高,影响使用效果。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对过滤净化机构进行更换拆卸,同时可以控制气体流向,使净化供气效率提高的手术室用供气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于对过滤净化机构进行更换拆卸,同时可以控制气体流向,使净化供气效率提高的手术室用供气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包括机体、支撑底盘、出风管、下限位块、上限位块、净化组件、开口、开关装置、均匀导气装置、气泵、抽风管和导气管,所述支撑底盘均匀设于机体下,起到固定支撑的作用,所述出风管贯穿机体侧壁底端设置,便于输送净化后的气体,所述下限位块设于机体内侧壁上,所述下限位块以机体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两组,所述上限位块设于机体内侧壁上,所述上限位块设于下限位块上方,所述上限位块以机体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两组,所述开口设于上限位块与下限位块之间,所述净化组件可拆卸设于上限位块与下限位块的连接处,所述开口贯穿机体侧壁设置,上限位块与下限位块对净化组件的安装位置进行限位,同时方便将净化组件通过开口进行更换,所述开关装置设于机体外侧壁上,便于控制开口处的开关,在不需要更换净化组件时,使机体保持密封状态,可以有效防止未净化处理的气体从开口处漏出,所述均匀导气装置设于机体顶壁下,控制进入机体的气体流向,使更加快速高效的完成过滤净化,所述气泵设于机体顶壁下,所述抽风管一端设于气泵上,所述抽风管另一端贯穿机体顶壁设置,所述导气管设于气泵上,气泵通过抽风管将手术室内的气体抽入,在通过导气管输送到机体内进行净化处理;所述均匀导气装置包括电机、驱动盘、支架、滚动仓、滚珠、卡板、连动轴、限位槽、限位轴和风机,所述电机设于机体顶壁上,所述电机输出端贯穿机体顶壁设置,所述驱动盘中部位置设于电机输出端下,所述驱动盘为银杏叶型结构设置,所述支架设于机体顶壁下,所述滚动仓设于支架底端侧壁上,所述滚珠可滚动设于滚动仓内,所述卡板固定套接于滚珠,所述连动轴一端铰接于驱动盘端部,所述连动轴另一端贯穿滚动仓和滚珠设置,所述限位槽可转动设于滚动仓外侧壁上,所述限位轴一端套接于连动
轴顶端,所述限位轴另一端套接于连动轴底端,所述风机设于连动轴下,电机带动驱动盘转动,驱动盘带动连动轴做偏心圆运动,连动杆带动滚珠在滚动仓内滚动,连动轴受到限位轴的限位,使得摆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从而带动风机在一定范围内的摆动,从而对导气管输送到机体内的气体向净化组件流动,可以控制气体流向,加快净化速率。
5.进一步地,所述开关装置包括开关盖、把手、轴承、转轴、卡扣和旋钮,所述开关盖可转动设于开口侧壁,所述把手设于开关盖侧壁上,所述轴承设于机体侧壁上,所述转轴可转动设于轴承上,所述卡扣固定套接于转轴,所述旋钮设于转轴端部,通过旋钮转动转轴,转轴带动卡扣转动,将卡扣向下转动,通过把手可将开关盖打开,便于对机体内的净化组件更换。
6.进一步地,所述净化组件包括活性炭层、杀菌层和过滤网,所述活性炭层可拆卸设于下限位块上,所述杀菌层设于活性炭层上,所述过滤层设于杀菌层上,气体先经过过滤网进行过滤,再通过杀菌层进行杀菌,最后通过活性炭层进行吸附除臭,对气体净化杀菌。
7.进一步地,所述抽风管和出风管端部均设有集气罩,使气体输送更加方便。
8.进一步地,所述开关盖底壁下设有密封条,保证机体密封性,防止未净化的气体漏出。
9.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通过均匀导气装置的设置,电机带动驱动盘转动,驱动盘带动连动轴做偏心圆运动,连动杆带动滚珠在滚动仓内滚动,连动轴受到限位轴的限位,使得摆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从而带动风机在一定范围内的摆动,从而对导气管输送到机体内的气体向净化组件流动,可以控制气体流向,加快净化速率,通过开关装置的设置,通过旋钮转动转轴,转轴带动卡扣转动,将卡扣向下转动,通过把手可将开关盖打开,便于对机体内的净化组件更换,通过净化组件的设置,气体先经过过滤网进行过滤,再通过杀菌层进行杀菌,最后通过活性炭层进行吸附除臭,对气体净化杀菌。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图1中a处局部放大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的均匀导气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的驱动盘的结构示意图。
14.其中,1、机体,2、支撑底盘,3、出风管,4、下限位块,5、上限位块,6、净化组件,7、开口,8、开关装置,9、均匀导气装置,10、气泵,11、抽风管,12、导气管,13、电机,14、驱动盘,15、支架,16、滚动仓,17、滚珠,18、卡板,19、连动轴,20、限位槽,21、限位轴,22、风机,23、开关盖,24、把手,25、轴承,26、转轴,27、卡扣,28、旋钮,29、活性炭层,30、杀菌层,31、过滤网,32集气罩,33、密封条。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
新型保护的范围。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7.如图1

4所述,本实用新型一种手术室用供气装置,包括机体1、支撑底盘2、出风管3、下限位块4、上限位块5、净化组件6、开口7、开关装置8、均匀导气装置9、气泵10、抽风管11和导气管12,所述支撑底盘2均匀设于机体1下,所述出风管3贯穿机体1侧壁底端设置,所述下限位块4设于机体1内侧壁上,所述下限位块4以机体1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两组,所述上限位块5设于机体1内侧壁上,所述上限位块5设于下限位块4上方,所述上限位块5以机体1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两组,所述开口7设于上限位块5与下限位块4之间,所述净化组件6可拆卸设于上限位块5与下限位块4的连接处,所述开口7贯穿机体1侧壁设置,所述开关装置8设于机体1外侧壁上,所述均匀导气装置9设于机体1顶壁下,所述气泵10设于机体1顶壁下,所述抽风管11一端设于气泵10上,所述抽风管11另一端贯穿机体1顶壁设置,所述导气管12设于气泵10上;所述均匀导气装置9包括电机13、驱动盘14、支架15、滚动仓16、滚珠17、卡板18、连动轴19、限位槽20、限位轴21和风机22,所述电机13设于机体1顶壁上,所述电机13输出端贯穿机体1顶壁设置,所述驱动盘14中部位置设于电机13输出端下,所述驱动盘14为银杏叶型结构设置,所述支架15设于机体1顶壁下,所述滚动仓16设于支架15底端侧壁上,所述滚珠17可滚动设于滚动仓16内,所述卡板18固定套接于滚珠17,所述连动轴19一端铰接于驱动盘14端部,所述连动轴19另一端贯穿滚动仓16和滚珠17设置,所述限位槽20可转动设于滚动仓16外侧壁上,所述限位轴21一端套接于连动轴19顶端,所述限位轴21另一端套接于连动轴19底端,所述风机22设于连动轴19下。
18.所述开关装置8包括开关盖23、把手24、轴承25、转轴26、卡扣27和旋钮28,所述开关盖23可转动设于开口7侧壁,所述把手24设于开关盖23侧壁上,所述轴承25设于机体1侧壁上,所述转轴26可转动设于轴承25上,所述卡扣27固定套接于转轴26,所述旋钮28设于转轴26端部。
19.所述净化组件6包括活性炭层29、杀菌层30和过滤网31,所述活性炭层29可拆卸设于下限位块4上,所述杀菌层30设于活性炭层29上,所述过滤网31设于杀菌层30上。
20.所述抽风管11和出风管3端部均设有集气罩32。
21.所述开关盖23底壁下设有密封条33。
22.具体使用时,打开气泵10,气泵10通过抽风管11将手术室内的气体抽入,在通过导气管12输送到机体1内,电机13开始工作,电机13带动驱动盘14转动,驱动盘14带动连动轴19做偏心圆运动,连动杆带动滚珠17在滚动仓16内滚动,连动轴19受到限位轴21的限位,使得摆动范围受到一定限制,从而带动风机22在一定范围内的摆动,从而风机22将对导气管12输送到机体1内的气体吹向净化组件6,气体先经过过滤网31进行过滤,再通过杀菌层30进行杀菌,最后通过活性炭层29进行吸附除臭,净化后的气体通过出风管3输送到手术室,当需要更换净化组件6时,通过旋钮28转动转轴26,转轴26带动卡扣27转动,将卡扣27向下
转动,通过把手24可将开关盖23打开,将净化组件6从开口7处抽出进行更换。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