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精密零件高温烤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温烤箱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精密零件高温烤箱。


背景技术:

2.高温烤箱是一种密封的用来烘烤食物或烘干产品的电器,分为家用烤箱和工业烤箱,家用烤箱可以用来加工一些面食,如面包,pizza,也可以做蛋塔、小饼干之类的点心,还有些烤箱可以烤鸡肉,做出的食物通常香气扑鼻,工业烤箱,为工业上用来烘干产品的一种设备,有电的有瓦斯,又叫烤炉、烘干箱等,热处理是指金属材料在固态下,通过加热、保温和冷却的手段,改变材料表面或内部的化学成分与组织,获得所需性能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热处理是机械零件和工模具制造过程中的重要工序之一。
3.在进行热处理时,一般将金属材料密封地放置在烤箱内进行加热,但目前现有的精密零件高温烤箱一般为设置有固定装置,因此容易由于烤箱放置不稳导致工作效果变差,同时当零件经过烤箱处理后,往往表面温度较高,现有的精密零件高温烤箱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冷却后才能打开取出零件,工作效率低下,为此我们提出新的一种精密零件高温烤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烤箱放置稳定性较差,冷却时间较差等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一个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精密零件高温烤箱,包括底箱,所述底箱外壁底部的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吸盘,所述底箱内壁底部的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与吸盘相对应的气腔,所述底箱外壁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气泵,所述气泵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与气腔相对应的两个通气管,多个所述通气管的外壁均设置有控制阀;
6.所述底箱的外壁套接有减震套箱,所述减震套箱内壁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缓冲垫,两个所述缓冲垫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多个与底箱相对应的缓冲杆,多个所述缓冲杆外壁的底部均套接有缓冲弹簧;
7.所述减震套箱外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外箱体,所述外箱体内壁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内箱体,所述内箱体内壁顶部和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隔离放置网架,所述内箱体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鼓风风扇,所述内箱体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鼓风风扇相对应的进风箱,所述内箱体外壁远离进风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风箱,所述进风箱和出风箱外壁一侧的中心均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风管和第二风管,所述内箱体外壁顶部的两侧和外箱体内壁底部的两侧之间分别固定连接有与第一风管和第二风管相对应的温控箱和吸附箱,所述温控箱内壁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第一风管相对应的进风管,所述温控箱内壁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温度调节装置,所述吸附箱内壁顶部和底部之间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放置隔离网,所述外箱体外壁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与吸附箱相对应的放置门。
8.优选的,所述底箱外壁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与缓冲杆相对应的通孔,且多个
所述缓冲杆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与通孔相对应的限位板,该种结构装置可以起到限位的作用。
9.优选的,所述外箱体外壁前端的中心转动连接有与内箱体相对应的单开门,且所述单开门前端的中心设置有与内箱体相对应的观察窗,该种结构装置可以起到实时观察零件的处理效果。
10.优选的,所述隔离放置网架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鼓风风扇相对应的加热网。
11.优选的,所述温控箱吸附箱外壁之间的顶部开设有通风管道。
12.优选的,多个所述温度调节装置的顶部固定连接多个导热杆,该种结构装置可以起到导热的作用,从而提高该装置的工作效率。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箱上设置有吸盘、气腔、气泵、通气管和控制阀等结构装置,从而可以在该装置使用时大大增加放置的稳定性,从而大大增加该装置的使用效果;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箱上设置有减震套箱、缓冲垫、缓冲杆和缓冲弹簧等结构装置,从而可以使得该装置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从而可以进一步大大增加该装置的稳定性,从而大大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16.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外箱体上设置有内箱体、隔离放置网架、鼓风风扇、进风箱、出风箱、第一风管、第二风管、温控箱、吸附箱、进风管、温度调节装置、放置隔离网和放置门等结构装置,从而既可以大大增加该装置冷却速度,同时还可以大大增加该装置加热时温度的均匀性,从而大大提高了该装置的处理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1中底箱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箱;2、吸盘;3、气腔;4、气泵;5、通气管;6、控制阀;7、减震套箱;8、缓冲垫;9、缓冲杆;10、缓冲弹簧;11、外箱体;12、内箱体;13、隔离放置网架;14、鼓风风扇;15、进风箱;16、出风箱;17、第一风管;18、第二风管;19、温控箱;20、吸附箱;21、进风管;22、温度调节装置;23、放置隔离网;24、放置门。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2.请参阅图3,一种精密零件高温烤箱,包括底箱1,底箱1外壁底部的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吸盘2,底箱1内壁底部的边角处均固定连接有与吸盘2相对应的气腔3,底箱1外壁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气泵4,气泵4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与气腔3相对应的两个通气管5,多个通气管5的外壁均设置有控制阀6,可以通过启动气泵4,并打开控制阀6,从而通过通过通气管5、气腔3和吸盘2将该装置固定在桌面上,从而可以在该装置使用时大大增加放置的稳定性,从而大大增加该装置的使用效果;
23.底箱1的外壁套接有减震套箱7,减震套箱7内壁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缓冲垫8,两个缓冲垫8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多个与底箱1相对应的缓冲杆9,多个缓冲杆9外壁的底部均套接有缓冲弹簧10,由减震套箱7、缓冲垫8、缓冲杆9和缓冲弹簧10等结构装置所组成的缓冲装置,从而可以使得该装置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从而可以进一步大大增加该装置的稳定性,从而大大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优选的,底箱1外壁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与缓冲杆9相对应的通孔,且多个缓冲杆9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与通孔相对应的限位板,该种结构装置可以起到限位的作用。
24.如图1和图2所示,减震套箱7外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外箱体11,外箱体11内壁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内箱体12,内箱体12内壁顶部和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隔离放置网架13,内箱体12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鼓风风扇14,内箱体12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鼓风风扇14相对应的进风箱15,内箱体12外壁远离进风箱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风箱16,进风箱15和出风箱16外壁一侧的中心均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风管17和第二风管18,内箱体12外壁顶部的两侧和外箱体11内壁底部的两侧之间分别固定连接有与第一风管17和第二风管18相对应的温控箱19和吸附箱20,温控箱19内壁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第一风管17相对应的进风管21,温控箱19内壁底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温度调节装置22,吸附箱20内壁顶部和底部之间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放置隔离网23,外箱体11外壁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与吸附箱20相对应的放置门24,可以通过启动鼓风风扇14,从而通过出风箱16、第一风管17、第二风管18、进风箱15等结构装置进行风循环,从而可以大大增加该装置加热时温度的均匀性,从而大大提高了该装置的处理效果,并可以通过温控箱19、吸附箱20、进风管21、温度调节装置22、放置隔离网23和放置门24等结构装置,从而既可以大大增加该装置的冷却效果,同时还可以起到补充热量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对内箱体12中的空气进行吸附净化,从而大大增加了该装置的处理效果。
25.优选的,外箱体11外壁前端的中心转动连接有与内箱体12相对应的单开门,且单开门前端的中心设置有与内箱体12相对应的观察窗,该种结构装置可以起到实时观察零件的处理效果,优选的,隔离放置网架13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鼓风风扇14相对应的加热网,优选的,温控箱19吸附箱20外壁之间的顶部开设有通风管道,优选的,多个温度调节装置22的顶部固定连接多个导热杆,该种结构装置可以起到导热的作用,从而提高该装置的工作效率。
2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通过启动气泵4,并打开控制阀6,从而通过通过通气管5、气腔3和吸盘2将该装置固定在桌面上,从而可以在该装置使用时大大增加放置的稳定性,从而大大增加该装置的使用效果,其中由减震套箱7、缓冲垫8、缓冲杆9和缓冲弹簧10等结构装置所组成的缓冲装置,从而可以使得该装置起到减震缓冲的作用,从而可以进一步大大增加该装置的稳定性,从而大大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然后可以将相应零件放置在隔离放置网架13上,同时启动鼓风风扇14,从而通过出风箱16、第一风管17、第二风管18、进风箱15等结构装置进行风循环,从而可以大大增加该装置加热时温度的均匀性,从而大大提高了该装置的处理效果,并可以通过温控箱19、吸附箱20、进风管21、温度调节装置22、放置隔离网23和放置门24等结构装置,从而既可以大大增加该装置的冷却效果,同时还可以起到补充热量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对内箱体12中的空气进行吸附净化,从而大大增加了该装置的处理效果。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