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烟净化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


背景技术:

2.油烟是一种气、液、固三相混合的气溶胶,成分及其复杂,食用油在170℃时开始分解形成直径小于1毫米的液滴,当加热到270 ℃开始汽化形成微油滴,一般来说我们指的油烟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微小油滴,油烟对人体有害,因此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净化处理。现有的采用催化剂催化分解油烟的净化器在工作时,由于油烟没有进行缓冲,这样会直接断续冲击在净化器上,这样净化器的寿命会受到很大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包括缓冲罐,所述缓冲罐的底部设置有缓冲罐进气管,所述缓冲罐的顶部设置有缓冲罐出气管,所述缓冲罐进气管的内部安装有导流件和单向阀,所述导流件为圆锥壳状结构,所述缓冲罐进气管的侧边贯穿有导油管,所述导油管连接有集油盒,所述集油盒可拆卸安装在缓冲罐上,所述缓冲罐出气管的内部安装有稳流孔板,所述缓冲罐出气管连接有催化净化器的进口端,所述缓冲罐的侧边安装有减震底座机构。
6.优选的,所述导油管的管段上安装有球阀,所述导油管与集油盒可拆解连接。
7.优选的,所述减震底座机构包括底板、安装板、导柱、螺母、第一弹簧、第二弹簧,所述安装板固定在缓冲罐上,所述底板的侧边固定有导柱,所述导柱滑动贯穿安装板,所述导柱上且位于安装板的两侧分别套接有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所述导柱上通过螺纹套接有螺母。
8.优选的,所述导柱设有若干个,且导柱呈圆周阵列布置,所述底板与安装板平行,所述安装板固定在墙面上。
9.优选的,所述缓冲罐出气管与催化净化器通过法兰可拆卸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缓冲罐、缓冲罐进气管、缓冲罐出气管为一整体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减震底座机构可将缓冲罐安装在指定的位置,将缓冲罐进气管与油烟输出管连接,将催化净化器的出口与外排放管连接;在使用过程中,锁紧螺母后,产生的震动可通过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进行一定的减震,避免整体受到较大的冲击震动,提高了使用的稳定性;油烟通过单向阀进入缓冲罐,单向阀可防止油烟回流至室内,缓冲罐可对油烟进行短暂的储存,从而可对油烟进行缓冲,这样输入到催化净化器上的油
烟冲击比较稳定,可减少油烟断续冲击在催化净化器带来的较大的冲击应力,减少了对催化净化器的冲击伤害,同时,设置的稳流孔板也可以起到稳流的作用;设置的导流件可收集油烟中的废油等,废油通过导油管导入到集油盒内实现回收。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的导流件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的减震底座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缓冲罐、2缓冲罐进气管、3单向阀、4导流件、5集油盒、6导油管、7减震底座机构、71底板、72安装板、73导柱、74 螺母、75第一弹簧、76第二弹簧、8稳流孔板、9催化净化器、10 缓冲罐出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参照图1

3,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包括缓冲罐1,缓冲罐1的底部设置有缓冲罐进气管2,缓冲罐1的顶部设置有缓冲罐出气管10,缓冲罐进气管2的内部安装有导流件4和单向阀3,导流件4为圆锥壳状结构,缓冲罐进气管2的侧边贯穿有导油管6,导油管6连接有集油盒5,集油盒5可拆卸安装在缓冲罐1上,缓冲罐出气管10的内部安装有稳流孔板8,缓冲罐出气管10连接有催化净化器9的进口端,缓冲罐1的侧边安装有减震底座机构7。
19.导油管6的管段上安装有球阀,导油管6与集油盒5可拆解连接。
20.减震底座机构7包括底板71、安装板72、导柱73、螺母74、第一弹簧75、第二弹簧76,安装板72固定在缓冲罐1上,底板71的侧边固定有导柱73,导柱73滑动贯穿安装板72,导柱73上且位于安装板72的两侧分别套接有第一弹簧75和第二弹簧76,导柱73上通过螺纹套接有螺母74,导柱73设有若干个,且导柱73呈圆周阵列布置,底板71与安装板72平行,底板71固定在墙面上。
21.缓冲罐出气管10与催化净化器9通过法兰可拆卸连接,缓冲罐 1、缓冲罐进气管2、缓冲罐出气管10为一整体结构。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减震底座机构7可将缓冲罐1安装在指定的位置,将缓冲罐进气管2与油烟输出管连接,将催化净化器9的出口与外排放管连接;在使用过程中,锁紧螺母74后,产生的震动可通过第一弹簧75和第二弹簧76进行一定的减震,避免整体受到较大的冲击震动,提高了使用的稳定性;油烟通过单向阀3 进入缓冲罐1,单向阀3可防止油烟回流至室内,缓冲罐1可对油烟进行短暂的储存,从而可对油烟进行缓冲,这样输入到催化净化器9 上的油烟冲击比较稳定,可减少油烟断续冲击在催化净化器9带来的较大的冲击应力,减少了对催化净化器9的冲击伤害,同时,设置的稳流孔板8也可以起到稳
流的作用;设置的导流件4可收集油烟中的废油等,废油通过导油管6导入到集油盒5内实现回收。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包括缓冲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罐(1)的底部设置有缓冲罐进气管(2),所述缓冲罐(1)的顶部设置有缓冲罐出气管(10),所述缓冲罐进气管(2)的内部安装有导流件(4)和单向阀(3),所述导流件(4)为圆锥壳状结构,所述缓冲罐进气管(2)的侧边贯穿有导油管(6),所述导油管(6)连接有集油盒(5),所述集油盒(5)可拆卸安装在缓冲罐(1)上,所述缓冲罐出气管(10)的内部安装有稳流孔板(8),所述缓冲罐出气管(10)连接有催化净化器(9)的进口端,所述缓冲罐(1)的侧边安装有减震底座机构(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油管(6)的管段上安装有球阀,所述导油管(6)与集油盒(5)可拆解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底座机构(7)包括底板(71)、安装板(72)、导柱(73)、螺母(74)、第一弹簧(75)、第二弹簧(76),所述安装板(72)固定在缓冲罐(1)上,所述底板(71)的侧边固定有导柱(73),所述导柱(73)滑动贯穿安装板(72),所述导柱(73)上且位于安装板(72)的两侧分别套接有第一弹簧(75)和第二弹簧(76),所述导柱(73)上通过螺纹套接有螺母(74)。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柱(73)设有若干个,且导柱(73)呈圆周阵列布置,所述底板(71)与安装板(72)平行,所述底板(71)固定在墙面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罐出气管(10)与催化净化器(9)通过法兰可拆卸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罐(1)、缓冲罐进气管(2)、缓冲罐出气管(10)为一整体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负载催化剂式油烟净化器,包括缓冲罐,所述缓冲罐的底部设置有缓冲罐进气管,所述缓冲罐的顶部设置有缓冲罐出气管,所述缓冲罐进气管的内部安装有导流件和单向阀,所述导流件为圆锥壳状结构,所述缓冲罐进气管的侧边贯穿有导油管,所述导油管连接有集油盒,所述集油盒可拆卸安装在缓冲罐上,所述缓冲罐出气管的内部安装有稳流孔板,所述缓冲罐出气管连接有催化净化器的进口端,所述缓冲罐的侧边安装有减震底座机构。本实用新型可对油烟进行缓冲,这样输入到催化净化器上的油烟冲击比较稳定,可减少油烟断续冲击在催化净化器带来的较大的冲击应力,减少了对催化净化器的冲击伤害。对催化净化器的冲击伤害。对催化净化器的冲击伤害。


技术研发人员:刘美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美艳
技术研发日:2021.04.15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