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植物养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园林植物不仅能够改善周边环境空气,还能够为居住的人群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但是园林植物也需要定时的进行养护,保证园林植物的美观性以及观赏性,现在常用的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功能过于简单,且不能有效的四周的园林植物进行喷洒营养液,工作效率低、灵活性差,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下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一旋转轴,且第一旋转轴与底板的中部贯通,第一旋转轴的上端面水平设有转盘,转盘上端面的一侧设有蓄水箱,转盘上端面的另一侧垂直设有电动伸缩杆,蓄水箱上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二旋转轴,第二旋转轴与蓄水箱的内部连通,且第二旋转轴的两侧对称设有搅拌桨,蓄水箱内壁的一侧垂直设有l形管,且l形管水平部的一端与蓄水箱的一侧贯穿,电动伸缩杆伸缩部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板,安装板的上端面设有负压泵,负压泵的一端通过出水管连通有雾化喷头,负压泵的另一端通过伸缩软管与l形管的内部连通。
6.优选的,所述蓄水箱内部底壁的中部开设有凹槽,凹槽内安装固定有轴承,且轴承的中部插设固定有第二旋转轴的一端。
7.优选的,所述蓄水箱上端面的一侧连通有进料管,且进料管的上端面螺合固定有旋盖。
8.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上端面开设有环形滚轮槽,转盘的下端面对称设有支柱,支柱的下端面设有辅助滚轮,且辅助滚轮与环形滚轮槽的内壁摩擦接触。
9.优选的,所述底板下端面的两侧对称设有滚轮。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旋转轴位于两个辅助滚轮之间。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施例中,此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在使用时,可以对装置四周的园林植物进行均匀喷洒营养液,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提高了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的灵活性,更好的满足了使用者的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图1中a的放大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底板的俯视图。
17.图中:1底板、2滚轮、3环形滚轮槽、401第一电机、402第二电机、501第一旋转轴、502第二旋转轴、6转盘、7支柱、8辅助滚轮、9蓄水箱、10进料管、11搅拌桨、12电动伸缩杆、13安装板、14负压泵、15l形管、16伸缩软管、17出水管、18雾化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4,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下端面的两侧对称设有滚轮2,便于操作者对此园林植物养护装置进行移动,底板1下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一电机401,第一电机401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一旋转轴501,且第一旋转轴501与底板1的中部贯通,第一旋转轴501的上端面水平设有转盘6,转盘6上端面的一侧设有蓄水箱9,蓄水箱9上端面的一侧连通有进料管10,且进料管10的上端面螺合固定有旋盖,便于操作者通过进料管10对蓄水箱9内添加水及营养液;
20.转盘6上端面的另一侧垂直设有电动伸缩杆12,蓄水箱9上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二电机402,第二电机402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二旋转轴502,第二旋转轴502与蓄水箱9的内部连通,且第二旋转轴502的两侧对称设有搅拌桨11,蓄水箱9内部底壁的中部开设有凹槽,凹槽内安装固定有轴承,且轴承的中部插设固定有第二旋转轴502的一端,从而可以更加稳定的使第二旋转轴502带动搅拌桨11进行转动;
21.蓄水箱9内壁的一侧垂直设有l形管15,且l形管15水平部的一端与蓄水箱9的一侧贯穿,电动伸缩杆12伸缩部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板13,安装板13的上端面设有负压泵14,负压泵14的一端通过出水管17连通有雾化喷头18,负压泵14的另一端通过伸缩软管16与l形管15的内部连通;
22.底板1的上端面开设有环形滚轮槽3,转盘6的下端面对称设有支柱7,支柱7的下端面设有辅助滚轮8,第一旋转轴501位于两个辅助滚轮8之间,且辅助滚轮8与环形滚轮槽3的内壁摩擦接触,从而可以更平稳的使转盘6在第一电机401的驱动下随第一旋转轴501进行转动,辅助滚轮8沿着环形滚轮槽3的内壁摩擦接触,可以起到一点的限位作用。
23.本实施例中,此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在使用时,操作者首先打开进料管10的旋盖,然后将适量的水和营养液沿进料管10注入蓄水箱9内,操作者再通过滚轮2将此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移动至工作区域;
24.其中,操作者依次打开第一电机401、第二电机402、负压泵14和电动伸缩杆12的电源,第二电机402驱动第二旋转轴502上的搅拌桨11对蓄水箱9内的水和营养液进行均匀混合;
25.底板1的上端面开设有环形滚轮槽3,转盘6的下端面对称设有支柱7和辅助滚轮8,第一旋转轴501位于两个辅助滚轮8之间,且辅助滚轮8与环形滚轮槽3的内壁摩擦接触,从而可以更平稳的使转盘6在第一电机401的驱动下随第一旋转轴501进行转动,辅助滚轮8沿
着环形滚轮槽3的内壁摩擦接触,可以起到一点的限位作用;
26.进一步的,负压泵14通过l形管15将蓄水箱9内的水和营养液的混合液沿伸缩软管16提升至出水管17一端的雾化喷头18内进行均匀喷洒,电动伸缩杆12同时还能带动雾化喷头18进行上下往复移动,从而实现对不同高度的园林植物进行喷洒养护;
27.更进一步的,第一电机401驱动第一旋转轴501上的转盘6进行转动,从而实现对此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四周的园林植物进行喷洒养护操作;
28.此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在使用时,可以对装置四周的园林植物进行均匀喷洒营养液,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提高了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的灵活性,更好的满足了使用者的使用需求。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下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一电机(401),第一电机(401)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一旋转轴(501),且第一旋转轴(501)与底板(1)的中部贯通,第一旋转轴(501)的上端面水平设有转盘(6),转盘(6)上端面的一侧设有蓄水箱(9),转盘(6)上端面的另一侧垂直设有电动伸缩杆(12),蓄水箱(9)上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二电机(402),第二电机(402)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二旋转轴(502),第二旋转轴(502)与蓄水箱(9)的内部连通,且第二旋转轴(502)的两侧对称设有搅拌桨(11),蓄水箱(9)内壁的一侧垂直设有l形管(15),且l形管(15)水平部的一端与蓄水箱(9)的一侧贯穿,电动伸缩杆(12)伸缩部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板(13),安装板(13)的上端面设有负压泵(14),负压泵(14)的一端通过出水管(17)连通有雾化喷头(18),负压泵(14)的另一端通过伸缩软管(16)与l形管(15)的内部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9)内部底壁的中部开设有凹槽,凹槽内安装固定有轴承,且轴承的中部插设固定有第二旋转轴(502)的一端。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9)上端面的一侧连通有进料管(10),且进料管(10)的上端面螺合固定有旋盖。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上端面开设有环形滚轮槽(3),转盘(6)的下端面对称设有支柱(7),支柱(7)的下端面设有辅助滚轮(8),且辅助滚轮(8)与环形滚轮槽(3)的内壁摩擦接触。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下端面的两侧对称设有滚轮(2)。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旋转轴(501)位于两个辅助滚轮(8)之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园林植物养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园林植物养护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下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一旋转轴和转盘,转盘上端面的一侧设有蓄水箱,转盘上端面的另一侧垂直设有电动伸缩杆,蓄水箱上端面的中部设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第二旋转轴和搅拌桨,蓄水箱内壁的一侧垂直设有L形管,电动伸缩杆伸缩部的上端面通过安装板设有负压泵和雾化喷头,负压泵的另一端通过伸缩软管与L形管的内部连通。本实施例中,可以对装置四周的园林植物进行均匀喷洒营养液,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还提高了园林植物养护装置的灵活性,更好的满足了使用者的使用需求。的使用需求。的使用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袁昆 杨秀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宝鼎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5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