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节能建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


背景技术:

2.绿色建筑是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目前,现有的绿色建筑屋顶大多采用简单的框架结构,然后在框架结构上布置瓦片或者生态绿植,采用这种结构,在对绿植的灌溉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
3.经检索,在中国公开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号cn201920379634.0中,公布了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通过设置集水装置收集雨水,把雨水运输到滴灌装置内对绿植进行滴灌,通过总控制器对收集的雨水合理的分配用水,在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下设置不同的程序对屋顶的绿植进行不同的养护,但是采用这种结构,不能充分利用太阳能,节能环保效果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不能充分利用太阳能导致节能环保效果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表面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第一框架,所述第一框架内底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承载板,所述承载板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设置有太阳能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护框,所述防护框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所述承载板上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瓦片,所述第一框架的外表面靠近瓦片的一侧开设有排水孔,所述支撑板的外表面靠近第一框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集水槽。
6.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排放雨水进行灌溉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集水槽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出水管。
7.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加强第二框架承载能力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承载板外表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框架,所述支撑板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与第二框架呈固定连接。
8.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支撑固定承载板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内侧面的底部均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插接有连杆。
9.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防止雨水进行屋内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承载板内侧壁的顶部设置有防水层。
10.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有效提高产品的隔热性能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承载板的内侧壁靠近防水层的一侧设置有隔热层。
11.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隔绝噪音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承载板的内侧壁靠近隔热层的一侧设置有隔音层。
12.为了使得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达到防止室内潮湿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承载板内侧壁的底部设置有透气层。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通过固定板、太阳能板、蓄电池和集水槽的设置,固定板将太阳能板进行固定,使其形成工字结构,重量轻,结构牢固,太阳能资源取之不尽,绿色环保,蓄电池将太阳能板产生的电力储存在蓄电池内,为室内供电,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雨水通过排水孔流入集水槽,进行雨水的收集,对绿植进行灌溉,提高雨水的利用率,节约水资源,起到了环保节能的作用。
15.2、该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通过支撑杆、连杆、防水层、隔热层和隔音层的设置,支撑杆将第二框架顶起,使屋顶抗风能力强,承载能力大,连杆插接在第一框架和第二框架内侧面的安装槽内部,安装拆卸方便,起到支撑整体的作用,使屋顶结构更加牢固,防水层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隔热层可以将高温和寒冷空气隔绝在室外,保证室内空气的舒适性,隔音层保证隔音的效果,防止噪音影响人们的休息。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太阳能板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板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框架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承载板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支撑板;2、第一框架;3、承载板;4、固定板;5、太阳能板;6、防护框;7、蓄电池;8、瓦片;9、排水孔;10、集水槽;11、出水管;12、第二框架;13、支撑杆;14、安装槽;15、连杆;16、防水层;17、隔热层;18、隔音层;19、透气层。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包括支撑板1,支撑板1上表面的边缘处固定连接有第一框架2,第一框架2内底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承载板3,承载板3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4,固定板4的上表面设置有太阳能板5,支撑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护框6,防护框6的内部设置有蓄电池7,承载板3上表面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瓦片8,第一框架2的外表面靠近瓦片8的一侧开设有排水孔9,支撑
板1的外表面靠近第一框架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集水槽10。
26.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第一框架2的设置,承载板3固定在第一框架2内侧,倾斜固定,使雨水从两侧流下,得到缓冲,通过太阳能板5的设置,固定板4将太阳能板5进行固定,使其形成工字结构,重量轻,结构牢固,太阳能资源取之不尽,绿色环保,通过蓄电池7的设置,蓄电池7设置在防护框6内部,将太阳能板5产生的电力储存在蓄电池7内,为室内供电,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通过瓦片8的设置,雨水会顺着屋顶上瓦片8流入承载板3上,使集水槽10可以得到缓冲,避免排水孔9堵塞,通过集水槽10的设置,雨水通过排水孔9流入集水槽10,进行雨水的收集,对绿植进行灌溉,提高雨水的利用率,节约水资源,起到了环保节能的作用。
27.具体的,集水槽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1。
28.本实施例中:通过出水管11的设置,便于将集水槽10内部储存的水排放到绿植区进行灌溉,起到了环保节能的作用。
29.具体的,承载板3外表面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框架12,支撑板1上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3,支撑杆13与第二框架12呈固定连接。
30.本实施例中:通过支撑杆13的设置,支撑杆13将第二框架12顶起,起到支撑的作用,使屋顶抗风能力强,承载能力大。
31.具体的,第一框架2和第二框架12内侧面的底部均开设有安装槽14,安装槽14的内部插接有连杆15。
32.本实施例中:通过连杆15的设置,连杆15插接在第一框架2和第二框架12内侧面的安装槽14内部,安装拆卸方便,起到支撑整体的作用,使屋顶结构更加牢固。
33.具体的,承载板3内侧壁的顶部设置有防水层16。
34.本实施例中:通过防水层16的设置,防水层16采用防水材料,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防止雨水进入室内。
35.具体的,承载板3的内侧壁靠近防水层16的一侧设置有隔热层17。
36.本实施例中:通过隔热层17的设置,可以将高温和寒冷空气隔绝在室外,保证室内空气的舒适性。
37.具体的,承载板3的内侧壁靠近隔热层17的一侧设置有隔音层18。
38.本实施例中:通过隔音层18的设置,采用人造无机纤维吸音棉材料,保证隔音的效果,防止噪音影响人们的休息。
39.具体的,承载板3内侧壁的底部设置有透气层19。
40.本实施例中:通过透气层19的设置,将室内潮湿空气排出,保证空气的流通。
41.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4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绿色节能建筑的屋顶结构在使用时,将连杆15插接在第一框架2和第二框架12内侧面的安装槽14内部,支撑杆13将第二框架12顶起,使屋顶抗风能力强,承载能力大,承载板3倾斜固定,使雨水从两侧流下,得到缓冲,固定板4将太阳能板5进行固定,使其形成工字结构,重量轻,结构牢固,太阳能板5产生的电力储存在蓄电池7内,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雨水顺着屋顶上瓦片8流入承载板3上,避免排水孔9堵塞,然后通过排水孔9流入集水槽10,进行雨水的收集,通过出水管11对绿植进行灌
溉,提高雨水的利用率,节约水资源,起到了环保节能的作用,防水层16具有较好的防水性能,防止雨水进入室内,隔热层17可以将高温和寒冷空气隔绝在室外,保证室内空气的舒适性,隔音层18保证隔音的效果,防止噪音影响人们的休息,透气层19将室内潮湿空气排出,保证空气的流通。
4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