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


背景技术:

2.在工程建设中,为了使施工现场成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通常会进行围挡作业,即采用各种围挡隔板拼接在一起,将建设施工现场与外部环境隔离开来。
3.但目前使用的大多数围挡隔板无法调节,即不具备折叠功能,一般都是在一块钢板的底部固定设置两个支撑架,而这种结构的围挡隔板因其无法进行折叠,所以非常占用空间,进而增加了转运的难度,并且使工作人员费时费力,根据以上问题提出了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解决了目前使用的大多数围挡隔板不具备折叠功能,所以非常占用空间,进而增加了转运的难度,并且使工作人员费时费力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包括隔板一,所述隔板一左侧通过合页与隔板二右侧固定连接,且隔板二和隔板一的相背面均设置有把手一,且隔板二和隔板一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且隔板二和隔板一正面均固定连接有滑套二,且两个滑套二之间滑动连接有同一根卡杆,且卡杆左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二,且卡杆外表面套接有弹簧,且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把手二和左侧的滑套二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隔板二和隔板一的正面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一,且固定板内卡接有轴承一,且轴承一内套接有转轴,且转轴一的上端套接有锥齿轮一,且转轴的下端与支撑板上表面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隔板二和隔板一的正面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二,且固定板二内卡接有轴承二,且轴承二内套接十字型滑杆,且十字型滑杆外表面套接有锥齿轮二,且锥齿轮二与锥齿轮一啮合。
10.优选的,所述隔板一正面固定连接有u型板,且u型板的上下两侧板内均卡接有轴承三,且两个轴承三内分别套接有蜗杆的两端光轴处,且蜗杆上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三,且蜗杆与蜗轮啮合。
11.优选的,所述蜗轮套接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外表面,且右侧的十字型滑杆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套一,且滑套一外表面套接有两个轴承四,且左侧的轴承四外表面与绳索二的一端固定连接,且绳索二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环,且右侧的轴承四外表面与绳索一
的一端固定连接,且绳索一的另一端与固定杆固定连接,且固定杆后端与隔板一正面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隔板二正面固定连接有挂钩,且挂钩与固定环相适配,且万向轮与支撑板的高度一致。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1、该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通过把手二向左拉动卡杆、使滑杆与右侧的滑套二脱离,然后再将固定环从挂钩上取下,并将滑套一向右移动,使滑套一与左侧的十字型滑杆脱离,从而便可解除隔板一和隔板二之间的所有限制,然后便可对隔板一进行翻转,使隔板一和隔板二的背面搭接在一起,届时便完成了对该装置的折叠,从而可减小该装置的体积,以便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管理和搬运,从而可有效减少工作人员的劳动量。
16.2、该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通过把手三转动蜗杆,且蜗杆通过与蜗轮的配合可带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进行转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通过与滑套一的配合可带动左侧的十字型滑杆进行转动,通过十字型滑杆可带动锥齿轮二进行转动,锥齿轮二通过与锥齿轮一的配合可带动转轴和支撑板进行转动,从而使两个支撑板得以展开,进而可提升该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
17.3、该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通过把手三反向转动蜗杆,可使转轴和支撑板反向转动,届时支撑板将会与隔板一和隔板二的底部保持平行,当装置处于折叠状态时,两个支撑板的相对面是相互搭接状态,届时两个支撑板之间可相互掣肘,进而两个支撑板均无法转动,从而便于转运和收纳。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隔板一、2把手一、3合页、4隔板二、5卡杆、6弹簧、7把手二、8挂钩、9固定杆、10绳索一、11滑套一、12绳索二、13固定环、14十字型滑杆、15支撑板、16转轴、17固定板一、18万向轮、19u型板、20蜗轮、21蜗杆、22把手三、23锥齿轮一、24锥齿轮二、25滑套二、26固定板二。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便于调节的围挡隔板,包括隔板一1,隔板一1左侧通过合页3与隔板二4右侧固定连接,且隔板二4和隔板一1的相背面均设置有把手一2,且隔板二4和隔板一1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18,且隔板二4和隔板一1正面均固定连接有滑套二25,且两个滑套二25之间滑动连接有同一根卡杆5,通过卡杆5 和两个滑套二25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对隔板一1和隔板二4进行限制,从而使隔板一1和隔板二4可保持在同一个平面的状态,且卡杆5左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二7,且卡杆5外表
面套接有弹簧6,且弹簧6的两端分别与把手二7 和左侧的滑套二25固定连接。
22.隔板二4和隔板一1的正面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一17,且固定板17内卡接有轴承一,且轴承一内套接有转轴16,且转轴一16的上端套接有锥齿轮一 23,且转轴16的下端与支撑板15上表面固定连接,隔板二4和隔板一1的正面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二26,且固定板二26内卡接有轴承二,且轴承二内套接十字型滑杆14,且十字型滑杆14外表面套接有锥齿轮二24,右侧的十字型滑杆14通过与滑套一11的配合可带动左侧的十字型滑杆14进行转动,通过十字型滑杆14可带动锥齿轮二24进行转动,锥齿轮二24通过与锥齿轮一23的配合可带动转轴16和支撑板15进行转动,且两个支撑板15的旋转方向互为相反,且锥齿轮二24与锥齿轮一23啮合,隔板一1正面固定连接有u型板19,且u型板19的上下两侧板内均卡接有轴承三,且两个轴承三内分别套接有蜗杆21的两端光轴处,且蜗杆21上端固定连接有把手三22,且蜗杆21与蜗轮20啮合,通过把手三22转动蜗杆21,且蜗杆21通过与蜗轮 20的配合可带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14进行转动,蜗轮20套接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14外表面,且右侧的十字型滑杆14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套一11,滑套一11内开设有十字型滑槽,通过开设十字型滑槽可对十字型滑杆14进行限制,从而使十字型滑杆14在移动过程中具有稳定性,且滑套一11外表面套接有两个轴承四,且左侧的轴承四外表面与绳索二12的一端固定连接,且绳索二1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环13,且右侧的轴承四外表面与绳索一10的一端固定连接,且绳索一10的另一端与固定杆9固定连接,且固定杆9 后端与隔板一1正面固定连接,隔板二4正面固定连接有挂钩8,且挂钩8与固定环13相适配,该装置在使用时,需要将固定环13挂在挂钩8上,届时滑套一11在绳索一10和绳索二12的共同限制下,可保持住相对稳定的状态,且万向轮18与支撑板15的高度一致,该装置在折叠状态时,两个支撑板15 的相对面是相互搭接状态,届时两个支撑板15之间可相互掣肘,进而均无法转动,从而便于转运和收纳。
23.本实用新型的操作步骤为:
24.s1、当使用该装置时,需要将其展开,首先通过把手二7将卡杆5向左拉动,然后通过把手一2翻转隔板一1,使隔板一1和隔板二4处于同一个平面内,然后再松开把手一2,届时卡杆5在弹簧6的拉动下,可滑入右侧的滑套二25中,通过卡杆5和两个滑套二25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对隔板一1和隔板二4进行限制,从而使隔板一1和隔板二4可保持在同一个平面的状态;
25.s2、向左移动滑套一11,使左右两个十字型滑杆14均滑入滑套一11内,同时将固定环13挂在挂钩8上,届时滑套一11在绳索一10和绳索二12的共同限制下,可保持住相对稳定的状态;
26.s3、通过把手一2将该装置抬起,使支撑板15离开地面,然后通过把手三22转动蜗杆21,且蜗杆21通过与蜗轮20的配合可带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 14进行转动,右侧的十字型滑杆14通过与滑套一11的配合可带动左侧的十字型滑杆14进行转动,通过十字型滑杆14可带动锥齿轮二24进行转动,锥齿轮二24通过与锥齿轮一23的配合可带动转轴16和支撑板15进行转动,从而使两个支撑板15得以展开,如图1所示,从而可提高该装置放置在地面时的稳定性。
27.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
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