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降膜吸收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属于降膜吸收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氯化氢,是一种无色非可燃性气体,有极刺激气味,比重大于空气 ,遇潮湿的空气产生白雾,极易溶于水,生成盐酸。有强腐蚀性,能与多种金属反应产生氢气,可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氰化物产生剧毒氰化氢,现有的氯化氢在生产过程中需要进行降膜吸收,但现有的降膜吸收装置,工作效率不佳,且在降雨天气中,雨水会很容易进入降膜吸收塔内部,雨水会对内部的元件造成一定的腐蚀与损坏,容易影响设备的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降膜吸收装置,工作效率不佳,且在降雨天气中,雨水会很容易进入排放囱内部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包括降膜吸收塔本体和分流塔,所述分流塔固定设置在降膜吸收塔本体的一侧,所述降膜吸收塔本体的内部设有降膜吸收组件,所述降膜吸收组件包括固定盘、若干个流通管、蒸汽进口管和两个连接管,所述固定盘固定设置在降膜吸收塔本体内壁的顶部,若干个所述流通管均固定穿插设置在固定盘的底端,所述蒸汽进口管固定设置在降膜吸收塔本体另一侧的顶部,两个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分别与降膜吸收塔本体一侧的底部和分流塔另一侧的底部固定连通,所述降膜吸收塔本体的顶端和分流塔的顶端分别固定设有进料管和出气管,所述蒸汽进口管与外接蒸汽设备固定连接,所述进料管和出气管分别与外接进料设备和气体回收设备固定连接,所述降膜吸收塔本体的顶部和分流塔的顶部罩设有安装框,所述安装框的顶端设有挡雨组件。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挡雨组件包括两个固定块、固定杆、滑槽、滑块和转动电机,两个所述固定块固定设置在安装框顶端的一侧,所述固定杆固定设置在两个固定块之间,所述滑槽固定设置在安装框顶端的边侧,所述滑块滑动设置在滑槽的内部,所述转动电机固定设置在滑块上。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槽内壁的一侧固定设有多级液压缸。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多级液压缸的输出端与滑块的一侧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上缠绕有挡雨布,所述挡雨布的一侧与固定杆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降膜吸收塔本体的底端和分流塔的底
端分别固定设有四个支撑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框边侧的底部固定设有开关面板,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分别安装有转动电机开关和多级液压缸开关,所述转动电机和多级液压缸分别通过转动电机开关和多级液压缸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通过降膜吸收组件中设置的若干个流通管与蒸汽进口管相配合,当物料通过进料管导入流通管时蒸汽进口管导入蒸汽进行降膜吸收,便于使用,通过挡雨组件中设置的多级液压缸带动滑块移动的同时转动转动电机使挡雨布展开进行挡雨,避免雨水进入降膜吸收塔内部,造成腐蚀与损坏,影响设备的质量。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降膜吸收塔本体;2、分流塔;3、降膜吸收组件;31、固定盘;32、流通管;33、蒸汽进口管;34、进料管;35、连接管;36、出气管;4、安装框;5、挡雨组件;51、固定块;52、固定杆;53、滑槽;54、滑块;55、转动电机;56、多级液压缸;57、连接杆;58、挡雨布;6、开关面板;7、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包括降膜吸收塔本体1和分流塔2,分流塔2固定设置在降膜吸收塔本体1的一侧,降膜吸收塔本体1的内部设有降膜吸收组件3,降膜吸收组件3包括固定盘31、若干个流通管32、蒸汽进口管33和两个连接管35,固定盘31固定设置在降膜吸收塔本体1内壁的顶部,若干个流通管32均固定穿插设置在固定盘31的底端,蒸汽进口管33固定设置在降膜吸收塔本体1另一侧的顶部,两个连接管35的两端分别与降膜吸收塔本体1一侧的底部和分流塔2另一侧的底部固定连通,降膜吸收塔本体1的顶端和分流塔2的顶端分别固定设有进料管34和出气管36,便于使用,蒸汽进口管33与外接蒸汽设备固定连接,进料管34和出气管36分别与外接进料设备和气体回收设备固定连接,降膜吸收塔本体1的顶部和分流塔2的顶部罩设有安装框4,安装框4的顶端设有挡雨组件5。
19.优选的,挡雨组件5包括两个固定块51、固定杆52、滑槽53、滑块54和转动电机55,两个固定块51固定设置在安装框4顶端的一侧,固定杆52固定设置在两个固定块51之间,滑槽53固定设置在安装框4顶端的边侧,滑块54滑动设置在滑槽53的内部,转动电机55固定设置在滑块54上,滑槽53内壁的一侧固定设有多级液压缸56,多级液压缸56的输出端与滑块
54的一侧固定连接,便于展开挡雨,转动电机55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57,连接杆57上缠绕有挡雨布58,挡雨布58的一侧与固定杆52固定连接,便于挡雨,降膜吸收塔本体1的底端和分流塔2的底端分别固定设有四个支撑腿7,安装框4边侧的底部固定设有开关面板6,开关面板6的表面分别安装有转动电机开关和多级液压缸开关,转动电机55和多级液压缸56分别通过转动电机开关和多级液压缸开关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便于操作使用。
20.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氯化氢多级降膜吸收装置,首先将降膜吸收组件3放置在相应的工作位置,然后挡雨组件5的各个零部件是否均工作正常,检查完成后即可使用,将蒸汽进口管33、进料管34和出气管36与相应的使用设备进行连接后,通过降膜吸收组件3中设置的若干个流通管32与蒸汽进口管33相配合,当物料通过进料管34导入流通管32时蒸汽进口管33导入蒸汽进行降膜吸收,便于使用,遇到下雨天时,通过挡雨组件5中设置的多级液压缸56带动滑块54移动的同时打开转动电机55使转动电机55在移动的过程中进行卷幅转动,使挡雨布58展开进行挡雨,避免雨水进入降膜吸收塔内部,造成腐蚀与损坏,影响设备的质量。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