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制药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


背景技术:

2.灭菌后室中常采用灭菌车转运药品,灭菌车一般采用轨道式运输方式,并且在部分特定场景中需要轨道具备一定的倾斜程度,即不与水平面平行。这就导致,装载药品的灭菌车时有溜车现象,当其溜至轨道末端时,如果操作人员还没有及时发现,则会滑出轨道,进而掉入过度车坑道,导致灭菌车变形,甚至部分产品破损,这将影响药品收率,且清理、静置均影响生产效率和产品收率,更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能够解决上述问题。
4.为此目的,本实用新型由如下技术方案实施。
5.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包括:轨道、灭菌车、限位装置;
6.所述轨道共有两条,且平行设置;两轨道所在平面与水平面相交呈夹角;两轨道中至少一条轨道的末端设有一个所述限位装置;所述灭菌车设置于所述轨道上,并通过底部的滑轮与所述轨道形成滑动连接;
7.所述限位装置为伸缩式柱销结构。
8.进一步,所述轨道为抽壳结构;所述限位装置包括楔形块、弹簧柱销、连杆机构;
9.所述轨道末端的侧面设有方形通孔;所述楔形块安装于所述方形通孔内;
10.所述轨道末端的顶面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弹簧柱销安装于所述圆形通孔中;
11.所述连杆机构的活动端与所述楔形块连接。
12.更进一步,所述弹簧柱销包括弹簧、柱销;所述弹簧与所述柱销同轴设置,且所述弹簧的下端部与所述柱销固定连接,所述弹簧上端部与所述轨道内部的内壁接触;所述柱销下端部为球面结构,并与所述楔形块的坡面接触。
13.更进一步,所述连杆机构为滑槽连杆机构,包括第一连杆、第二连杆;所述第一连杆与所述楔形块固定连接;
14.所述第二连杆呈v型结构,一侧设有滑槽;所述第一连杆的末端设有一个销钉,所述销钉与所述滑槽形成滑动连接结构;所述第二连杆的弯折部与所述轨道的外侧壁铰接。
15.更进一步,所述第二连杆远离滑槽的一侧固定有永磁体。
16.更进一步,所述弹簧柱销相对轨道顶面伸出量的最大值大于所述滑轮的半径。
17.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18.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倾斜的灭菌车轨道中增加伸缩式限位装置,实现了安全锁的功能,可有效防止灭菌车溜出轨道,保障了生产安全及效率。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限位装置侧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装置俯视图。
22.图中:
[0023]1‑
轨道;2

灭菌车;3

限位装置;301

楔形块;302

弹簧柱销;303

连杆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0025]
如图1所示,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包括:轨道1、灭菌车2、限位装置3;
[0026]
其中,轨道1共有两条(图中未显示另一侧轨道),且平行设置;两轨道所在平面与水平面相交呈夹角,即如图中所示,轨道1为倾斜设置的。
[0027]
两轨道中选取一条的末端设有一个限位装置3,即图1中显示靠近阅读者方向的轨道1;灭菌车2设置于轨道1上,底部设置有四个滑轮,每侧两个,并通过底部的滑轮与轨道1形成滑动连接。
[0028]
限位装置3为伸缩式柱销结构。
[0029]
优选地,结合图2所示,轨道1为抽壳结构;限位装置3包括楔形块301、弹簧柱销302、连杆机构303;
[0030]
轨道1末端的侧面设有方形通孔;一侧方形孔较大,用于放置楔形块301;另一侧通孔较小,用于传出连杆机构303。
[0031]
楔形块301安装于图中左侧的方形通孔内,通过孔壁限制其只能沿左右方向滑动。
[0032]
轨道1末端的顶面设有圆形通孔;弹簧柱销302安装于圆形通孔中;进一步,弹簧柱销302包括弹簧、柱销;弹簧与柱销同轴设置,且弹簧的下端部与柱销固定连接,可以选择焊接或在柱销下端设置限位结构,以便限制弹簧与柱销的相对位置。弹簧上端部与轨道1内部的内壁接触;这样形成了一个复位结构,当楔形块301向左滑动的时候,柱销受弹簧推动向下运动,进而隐藏于轨道1中。其中,为了使相对运动更加顺畅,减少日常磨损,也避免受力锁死,将柱销下端部设计为球面结构,并与楔形块301的坡面接触。
[0033]
连杆机构303的活动端与楔形块301连接。
[0034]
优选地,结合图3所示,连杆机构303为滑槽连杆机构,包括第一连杆、第二连杆;第一连杆与楔形块301固定连接,只能带动楔形块301沿一个方向平移;
[0035]
第二连杆呈v型结构,一侧设有滑槽;第一连杆的末端设有一个销钉,销钉与滑槽形成滑动连接结构;第二连杆的弯折部与轨道1的外侧壁铰接。进一步,第二连杆远离滑槽的一侧固定有永磁体。
[0036]
如上述设计,当需要弹簧柱销302伸出时,操作人员用脚部顶靠第二连杆末端,使其转动,进而带动第一连杆的销钉在滑槽内活动,而第一连杆带动楔形块301移动,并顶起弹簧柱销302伸出;当到第二连杆转动至极限位置,永磁体吸附轨道1的侧壁,实现定位,同时弹簧柱销302停止伸出,完成锁定,即便灭菌车发生溜车,也会被弹簧柱销302阻挡。而当需要弹簧柱销302隐藏的时候,操作人员用脚部顶靠第二连杆与第一连杆连接位置,使第二
连杆转动,永磁体脱离轨道1侧壁,锁定状态解除;楔形块301退回初始位置,弹簧柱销302在弹力作用下复位,从而实现隐藏。
[0037]
优选地,为了防止灭菌车滑轮受灭菌车重力分力影响跨过弹簧柱销302,需要设计弹簧柱销302相对轨道顶面伸出量的最大值,即第二连杆运动至极限位置时,其要大于滑轮的半径。
[0038]
以上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实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轨道(1)、灭菌车(2)、限位装置(3);所述轨道(1)共有两条,且平行设置;两轨道所在平面与水平面相交呈夹角;两轨道中至少一条轨道的末端设有一个所述限位装置(3);所述灭菌车(2)设置于所述轨道(1)上,并通过底部的滑轮与所述轨道(1)形成滑动连接;所述限位装置(3)为伸缩式柱销结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轨道(1)为抽壳结构;所述限位装置(3)包括楔形块(301)、弹簧柱销(302)、连杆机构(303);所述轨道(1)末端的侧面设有方形通孔;所述楔形块(301)安装于所述方形通孔内;所述轨道(1)末端的顶面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弹簧柱销(302)安装于所述圆形通孔中;所述连杆机构(303)的活动端与所述楔形块(301)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柱销(302)包括弹簧、柱销;所述弹簧与所述柱销同轴设置,且所述弹簧的下端部与所述柱销固定连接,所述弹簧上端部与所述轨道(1)内部的内壁接触;所述柱销下端部为球面结构,并与所述楔形块(301)的坡面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杆机构(303)为滑槽连杆机构,包括第一连杆、第二连杆;所述第一连杆与所述楔形块(301)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杆呈v型结构,一侧设有滑槽;所述第一连杆的末端设有一个销钉,所述销钉与所述滑槽形成滑动连接结构;所述第二连杆的弯折部与所述轨道(1)的外侧壁铰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连杆远离滑槽的一侧固定有永磁体。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柱销(302)相对轨道顶面伸出量的最大值大于所述滑轮的半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灭菌室内的带安全锁的运输装置,包括:轨道、灭菌车、限位装置;轨道共有两条,且平行设置;两轨道所在平面与水平面相交呈夹角;两轨道中至少一条轨道的末端设有一个限位装置;灭菌车设置于轨道上,并通过底部的滑轮与轨道形成滑动连接;限位装置为伸缩式柱销结构;本实用新型优点在于,通过在倾斜的灭菌车轨道中增加伸缩式限位装置,实现了安全锁的功能,可有效防止灭菌车溜出轨道,保障了生产安全及效率。保障了生产安全及效率。保障了生产安全及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黄立诚 王辉 李少鹏 王正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弘和制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2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