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除尘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及方法。


背景技术:

2.作为全球大气颗粒物的主要来源,空气中的粉尘普遍存在于环境中,并由于漂浮移动的粉尘颗粒的物理化学特性而对人体和大气产生重大影响,控制粉尘污染正变得越来越重要。现有湿式除尘器存在吸尘能力较弱、脱水能力不强、除尘效果较差等缺点。为保障安全生产与工人身心健康,急需适用于不同工作环境的除尘设备,特别是吸力强劲、结构紧凑、除尘效率高、脱水效果好的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供强吸力、强脱水、除尘效率高的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及方法。
4.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包括进风口、进水管、旋转盘、水泵、进水口、叶轮、变频电机、导流叶片、出风口、排污口ⅰ、脱水筒、进风筒、机壳、出风筒、排污口ⅱ;所述进风口为横置的圆台状,左侧直径为90cm~110cm,以55~70
°
角向右均匀减小为80~100cm,所述进风口后方设有叶轮,所述叶轮直径为进风口左侧直径的1.1~1.5倍,所述叶轮与变频电机相连,所述叶轮中央焊有旋转盘,所述旋转盘前方2~10cm为进水管的出水口,所述导流叶片通过螺栓固定在变频电机保护壳上,所述导流叶片可调节角度范围为0~60
°
,所述导流叶片后方为脱水桶,所述脱水桶右上方设有蜂鸣器,所述脱水桶右下方设有排污口ⅰ,所述脱水桶后方为出风口,所述出风口右侧面为圆环状,外径为90~110cm,内径为80~100cm,所述出风口右侧面内径与长度为2~3m的出风筒相连,所述进风筒与进风口相连,所述进风筒左上方设有粉尘浓度传感器,所述出风口右下方设有排污口ⅱ。
6.所述进风筒由整流段和过流段组成,进风筒的长度是2~3m,位于前面的整流段填充有若干平行焊接的圆管,长度是50~80cm,位于后面的过流段呈空心筒。
7.所述脱水桶上开有若干长为10~20cm,宽为1~2cm的缝槽,所述缝槽径向间距为3~5cm,轴向间距为2~4cm。
8.所述旋转盘为横置的圆台,左端面直径是15~30cm,右端面直径是40~60cm,长度是10~20cm。
9.本实用新型的除尘净化方法是通过下述步骤实现的:
10.a、当粉尘浓度传感器感应的粉尘浓度值超过2mg/m
³
时,蜂鸣器发出报警,先打开变频电机再打开进水管,变频电机带动叶轮和旋转盘高速旋转,出水口喷出的抑尘溶剂被叶轮和旋转盘充分雾化,受负压作用含尘气流从进风筒进入与抑尘溶剂均匀混合,经过导流叶片的导流作用抑尘溶剂与含尘气流进一步混合进入脱水桶,脱水桶将抑尘溶液与风流初步分离后抑尘溶液从排污口ⅰ排出,风流与剩余的抑尘溶液进入出风口,出风口将风流和剩余的抑尘溶液进一步分离,抑尘溶液通过排污口ⅱ排出,洁净的风流通过出风筒排出。
11.b、当粉尘浓度传感器感应的粉尘浓度值低于2mg/m
³
时,蜂鸣器发出报警,先关闭进水管再关闭变频电机,并重复步骤a

b。
12.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13.(1)用水管使代替喷嘴,避免了喷嘴堵塞问题,减少维护量。
14.(2)进风筒使吸进的含尘气流更加平稳,使含尘气流与抑尘溶剂结合效果更好。
15.(3)装置集成度高,大大减小了占地面积。
16.(4)采用脱水桶和出风口双重脱水,脱水效果更好。
17.(5)装置吸力强劲、除尘效率高、吸尘半径大。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进风筒整流段的结构图。
20.图中:1

进风口、2

进水管、3

旋转盘、4

出水口、5

粉尘浓度传感器、6

蜂鸣器、7

叶轮、8

变频电机、9

导流叶片、10

出风口、11

排污口ⅰ、12

变频电机保护壳、13

脱水桶、14

进风筒、15

机壳、16

出风筒、17

螺栓、18

排污口ⅱ、19

缝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一个实例作进一步的描述:
22.附图1、图2所示: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包括进风口(1)、进水管(2)、旋转盘(3)、水泵、进水口、叶轮(7)、变频电机(8)、导流叶片(9)、出风口(10)、排污口ⅰ(11)、脱水桶(13)、进风筒(14)、机壳(15)、出风筒(16)、排污口ⅱ(18);所述进风口(1)为横置的圆台状,左侧直径为90cm~110cm,以55~70
°
角向右均匀减小为80~100cm,所述进风口(1)后方设有叶轮(7),所述叶轮(7)直径为进风口(1)左侧直径的1.1~1.5倍,所述叶轮(7)与变频电机(8)相连,所述叶轮(7)中央焊有旋转盘(3),所述旋转盘(3)前方2~10cm为进水管(2)的出水口(4),所述导流叶片(9)通过螺栓(17)固定在变频电机保护壳(12)上,所述导流叶片(9)可调节角度范围为0~60
°
,所述导流叶片(9)后方为脱水桶(13),所述脱水桶(13)右上方设有蜂鸣器(6),所述脱水桶(13)右下方设有排污口ⅰ(11),所述脱水桶(13)后方为出风口(10),所述出风口(10)右侧面为圆环状,外径为90~110cm,内径为80~100cm,所述出风口(10)右侧面内径与长度为2~3m的出风筒(16)相连,所述进风筒(14)与进风口(1)相连,所述进风筒(14)左上方设有粉尘浓度传感器(5),所述出风口(10)右下方设有排污口ⅱ(18)。
23.所述进风筒(14)长2~3m,分为两段,前半段为蜂窝状,长50~80cm,为整流段;后半段空心,为过流段。
24.所述脱水桶(13)上开有若干长为10~20cm,宽为1~2cm的缝槽(19),所述缝槽(19)径向间距为3~5cm,轴向间距为2~4cm。
25.所述旋转盘为横置的圆台,左端面直径是15~30cm,右端面直径是40~60cm,长度是10~20cm。
26.本发明不局限于本实施例,任何在本发明披路的技术范围内的等同构思或者改变,均列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进风口(1)、进水管(2)、旋转盘(3)、水泵、进水口、叶轮(7)、变频电机(8)、导流叶片(9)、出风口(10)、排污口ⅰ(11)、脱水桶(13)、进风筒(14)、机壳(15)、出风筒(16)、排污口ⅱ(18);所述进风口(1)为横置的圆台状,左侧直径为90cm~110cm,以55~70
°
角向右均匀减小为80~100cm,所述进风口(1)后方设有叶轮(7),所述叶轮(7)直径为进风口(1)左侧直径的1.1~1.5倍,所述叶轮(7)与变频电机(8)相连,所述叶轮(7)中央焊有旋转盘(3),所述旋转盘(3)前方2~10cm为进水管(2)的出水口(4),所述导流叶片(9)通过螺栓(17)固定在变频电机保护壳(12)上,所述导流叶片(9)可调节角度范围为0~60
°
,所述导流叶片(9)后方为脱水桶(13),所述脱水桶(13)右上方设有蜂鸣器(6),所述脱水桶(13)右下方设有排污口ⅰ(11),所述脱水桶(13)后方为出风口(10),所述出风口(10)右侧面为圆环状,外径为90~110cm,内径为80~100cm,所述出风口(10)右侧面内径与长度为2~3m的出风筒(16)相连,所述进风筒(14)与进风口(1)相连,所述进风筒(14)左上方设有粉尘浓度传感器(5),所述出风口(10)右下方设有排污口ⅱ(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风筒(14)由整流段和过流段组成,进风筒(14)的长度是2~3m,位于前面的整流段填充有若干平行焊接的圆管,长度是50~80cm,位于后面的过流段呈空心筒。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桶(13)上开有若干长为10~20cm,宽为1~2cm的缝槽(19),所述缝槽(19)径向间距为3~5cm,轴向间距为2~4c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盘为横置的圆台,左端面直径是15~30cm,右端面直径是40~60cm,长度是10~20cm。

技术总结
一种湿式强力除尘净化装置,涉及除尘领域,它进风口、进水管、旋转盘、粉尘浓度传感器、蜂鸣器、叶轮、变频电机、导流叶片、出风口、脱水桶、进风筒、机壳、出风筒组成。配比的抑尘溶剂经过进水管的出水口喷出至旋转盘,在旋转盘与叶轮高速旋转的作用下将抑尘溶液充分破碎雾化并与含尘气流充分混合,经过导流叶片的导流作用,通过后端脱水桶和出风口将包裹粉尘的抑尘溶液与风流分离,实现对含尘气流的净化。本发明具有吸力强劲、吸尘半径大、除尘效率高,一次安装免清洗、脱水效果好的显著优势。脱水效果好的显著优势。脱水效果好的显著优势。


技术研发人员:胡前进 毛剑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西安创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8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