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铁件抛光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铸铁主要是由铁、碳和硅组成的合金的总称,在铸铁加工过程中,通常需要对铸铁件的表面进行抛光处理。但是,现有的抛光机具有以下不足:1、对抛光后的铸铁件需要人为的分类处理,从而人工成本较高;2、被抛光后的铸铁件还会携带有废料和废尘,其中,废尘弥散在工作场所,不仅会污染工作环境,一旦被人吸入体内对身体危害极大。因此,如何解决现有的铸铁件抛光机无法自动分类、人工成本较高;以及被铸铁件携带的废尘无法妥善处理从而污染工作环境的问题,成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解决现有的铸铁件抛光机无法自动分类、人工成本较高的问题;以及被铸铁件携带的废尘无法妥善处理从而污染工作环境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包括:
5.进料箱,用于接收抛光后的物料,所述进料箱内部设有选料网,所述选料网用于从所述物料选择目标物料,所述进料箱的侧边还设有出料口;
6.除尘箱,位于所述进料箱下方,用于收集所述物料中除了所述目标物料的废料;
7.分料器,安装在所述进料箱的侧边,用于对所述目标物料进行分类;所述分料器包括分料外壳、第一传送履带和第二传送履带,所述分料外壳与所述出料口连接,所述第一传送履带和所述第二传送履带安装在所述分料外壳的内部两侧;
8.多个收料箱,所述多个收料箱安装在所述分料器下方,用于接收通过所述分料器分类后的所述目标物料,其中一个收料箱对应收集一种类型的目标物料。
9.优选的,所述选料网倾斜安装在所述进料箱中,其中,所述选料网的底边与所述出料口的底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传送履带和第二传送履带靠近所述出料口的相对距离大于远离所述出料口的相对距离;
11.所述第一传送履带和第二传送履带远离所述收料箱的相对距离大于靠近所述收料箱的相对距离。
12.优选的,所述除尘箱还包括废料箱和收尘箱;
13.所述收尘箱内倾斜安装有废料分离网,所述废料分离网的底边与所述收尘箱的废料口的底部连接,所述废料分离网用于将大于所述废料分离网的网孔的废料排放到所述废料箱中。
14.优选的,所述废料分离网下方还设有抖动电机;
15.所述抖动电机用于将所述废料分离网上的所述废料抖动到所述废料箱中。
16.优选的,所述收尘箱包括废尘收集器、抽风机和过滤箱;
17.所述废尘收集器,位于所述废料分离网下方,用于收集所述物料小于所述废料分离网的废尘;
18.所述抽风机包括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进风口通过进风管与所述废尘收集器连接,所述出风口通过出风管与所述过滤箱连接;
19.当所述抽风机启动时,所述除尘机构通过所述抽风机所产生的吸力收集废尘,并通过所述进风管和出风管将收集到的废尘排放所述过滤箱中。
20.优选的,所述废尘收集器呈漏斗状;
21.所述废尘收集器底部设有螺纹,并通过螺纹与所述进风管远离所述抽风机的一端的管口的螺纹进行连接。
22.优选的,所述除尘箱设有内部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箱与所述过滤网形成用于容纳除尘液的除尘腔体;
23.所述过滤箱设有第一进管口,所述滤网设有第二进管口;
24.其中,所述出风管远离所述出风口的一端穿过所述第一进管口和第二进管口进入所述除尘腔体,并浸没在所述除尘液中,以通过所述除尘液对所述废尘进行处理。
25.优选的,所述过滤箱,顶部还设有分布有至少一个出气孔,底部设有至少一个设有排液阀门。
2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配置除尘箱解决了现有的铸铁件抛光机无法对铸铁件进行自动分类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通过配置除尘箱解决了废尘无法妥善处理的问题,从而减少了废尘对工作环境的污染。
附图说明
27.图1示意性示出了本实施例的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的整体示意图;
28.图2示意性示出了本实施例的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的进料箱和除尘箱示意图;
29.图3示意性示出了本实施例的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的分料器示意图;
30.图4示意性示出了本实施例的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的收尘箱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
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33.以下将通过实施例,对专利保护的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进行示例性描述。
34.如图1

4所示,所述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包括:进料箱100,用于接收抛光后的物料,所述进料箱100内部设有选料网110,所述选料网110用于从所述物料选择目标物料,所述进料箱100的侧边还设有出料口101;除尘箱200,位于所述进料箱100下方,用于收集所述物料中除了所述目标物料的废料;分料器300,安装在所述进料箱100的侧边,用于对所述目标物料进行分类;所述分料器300包括分料外壳310、第一传送履带320和第二传送履带330,所述分料外壳310与所述出料口101连接,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所述第二传送履带330安装在所述分料外壳310的内部两侧;多个收料箱400,所述多个收料箱400安装在所述分料器300下方,用于接收通过所述分料器300分类后的所述目标物料,其中一个收料箱400对应收集一种类型的目标物料。
35.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选料网110倾斜安装在所述进料箱100中,其中,所述选料网110的底边与所述出料口101的底部连接。
36.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第二传送履带330靠近所述出料口101的相对距离大于远离所述出料口101的相对距离;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第二传送履带330远离所述收料箱400的相对距离大于靠近所述收料箱400的相对距离。
37.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除尘箱200还包括废料箱210和收尘箱220;所述收尘箱220内倾斜安装有废料分离网201,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的底边与所述收尘箱220的废料口202的底部连接,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用于将大于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的网孔的废料排放到所述废料箱210中。
38.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下方还设有抖动电机203;所述抖动电机203用于将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上的所述废料抖动到所述废料箱210中。
39.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收尘箱220包括废尘收集器221、抽风机222和过滤箱223;所述废尘收集器221,位于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下方,用于收集所述物料小于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的废尘;所述抽风机222包括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进风口通过进风管224与所述废尘收集器221连接,所述出风口通过出风管225与所述过滤箱223连接;当所述抽风机222启动时,所述除尘机构通过所述抽风机222所产生的吸力收集废尘,并通过所述进风管224和出风管225将收集到的废尘排放所述过滤箱223中。
40.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废尘收集器221呈漏斗状;所述废尘收集器221底部设有螺纹,并通过螺纹与所述进风管224远离所述抽风机222的一端的管口的螺纹进行连接。
41.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除尘箱200设有内部设有过滤网226,所述过滤箱223与所述过滤网226形成用于容纳除尘液227的除尘腔体;所述过滤箱223设有第一进管口,所述滤网226设有第二进管口;其中,所述出风管225远离所述出风口的一端穿过所述第一进管口和第二进管口进入所述除尘腔体,并浸没在所述除尘液227中,以通过所述除尘液227对所述废尘进行处理。
42.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过滤箱223,顶部还设有分布有至少一个出气孔228,底部设有至少一个设有排液阀门229。
43.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收料机构内设有可移动收料箱400。
44.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铸铁件抛光机的分料除尘装置包括:进料箱100,用于接收抛光后的物料,所述进料箱100内部设有选料网110,所述选料网110用于从所述物料选择目标物料,所述进料箱100的侧边还设有出料口101;除尘箱200,位于所述进料箱100下方,用于收集所述物料中除了所述目标物料的废料;分料器300,安装在所述进料箱100的侧边,用于对所述目标物料进行分类;所述分料器300包括分料外壳310、第一传送履带320和第二传送履带330,所述分料外壳310与所述出料口101连接,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所述第二传送履带330安装在所述分料外壳310的内部两侧;多个收料箱400,所述多个收料箱400安装在所述分料器300下方,用于接收通过所述分料器300分类后的所述目标物料,其中,一个收料箱400对应收集一种类型的目标物料。本实施例通过配置除尘箱200解决现有的铸铁件抛光机无法自动分类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通过配置除尘箱200解决了废尘无法妥善处理的问题,从而减少了废尘对工作环境的污染。
45.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选料网110倾斜安装在所述进料箱100中,其中,所述选料网110的底边与所述出料口101的底部连接。本实施例通过将所述选料网110倾斜安装在所述进料箱100中,以及在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下方还设有抖动电机203,使得所述目标物料更加方便进入所述分料器300,提高了所述物料分类效率。
46.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第二传送履带330靠近所述出料口101的相对距离大于远离所述出料口101的相对距离;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第二传送履带330远离所述收料箱400的相对距离大于靠近所述收料箱400的相对距离。本实施例通过配置所述第一传送履带320和和第二传送履带330,提高了所述目标物料在所述分料器300中的移动速度,提高了分类效率。
47.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除尘箱200还包括废料箱210和收尘箱220;所述收尘箱220内倾斜安装有废料分离网201,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的底边与所述收尘箱220的废料口202的底部连接,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用于将大于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的网孔的废料排放到所述废料箱210中。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下方还设有抖动电机203;所述抖动电机203用于将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上的所述废料抖动到所述废料箱210中。本实施例通过在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下方还设有抖动电机203,使得所述目标物料更加方便进入所述分料器300,提高了所述物料分类效率。
48.在示例性的实施例中,所述收尘箱220包括废尘收集器221、抽风机222和过滤箱223;所述废尘收集器221,位于所述废料分离网201下方,用于收集所述物料小于所述废料分离网201的废尘;所述抽风机222包括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进风口通过进风管224与所述废尘收集器221连接,所述出风口通过出风管225与所述过滤箱223连接;当所述抽风机222启动时,所述除尘机构通过所述抽风机222所产生的吸力收集废尘,并通过所述进风管224和出风管225将收集到的废尘排放所述过滤箱223中。所述废尘收集器221呈漏斗状;所述废尘收集器221底部设有螺纹,并通过螺纹与所述进风管224远离所述抽风机222的一端的管口的螺纹进行连接。所述除尘箱200设有内部设有过滤网226,所述过滤箱223与所述过滤网
226形成用于容纳除尘液227的除尘腔体;所述过滤箱223设有第一进管口,所述滤网226设有第二进管口;其中,所述出风管225远离所述出风口的一端穿过所述第一进管口和第二进管口进入所述除尘腔体,并浸没在所述除尘液227中,以通过所述除尘液227对所述废尘进行处理。所述过滤箱223,顶部还设有分布有至少一个出气孔228,底部设有至少一个设有排液阀门229。所述收尘箱220还设有用于净化空气的空气净化装置240,本实施例通过本实施例通过配置除尘箱200解决了废尘无法妥善处理的问题,从而减少了废尘对工作环境的污染。
4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发明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