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处理生产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


背景技术:

2.热处理是指固体材料,通过加热、保温以及冷却等手段,以获得预期组织和性能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一般冷却的手段有风冷和水冷,风冷是利用风扇或者制造冷风的装置对热工件进行表面的降温,因为风冷不需要直接接触热工件,不会影响工件的成型形状所以被广泛应用。
3.现有技术下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有着对于元件的风冷的面积比较小、无法充分降温、不能很好地保护内部的元件以及无法控制冷却的时间等缺点,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对于元件的风冷的面积比较小、无法充分降温、不能很好地保护内部的元件以及无法控制冷却的时间等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包括主体结构、下风冷结构、保护结构、移动风冷结构以及排气结构,所述主体结构包括风冷桶、桶门以及把手,所述风冷桶为中空结构,所述桶门与风冷桶铰链连接,若干所述把手均设置于桶门上表面,所述下风冷结构包括风冷管道、风冷电机以及旋转轴,若干所述风冷管道分别设置于风冷桶内部下表面,若干所述风冷电机分别安装于若干风冷管道内部,若干所述旋转轴分别与若干风冷电机旋转配合,所述保护结构包括遮挡网、进风口以及温度传感器,所述遮挡网设置于风冷桶内部,若干所述进风口均设置于风冷桶周侧面,所述温度传感器设置于遮挡网上表面,所述移动风冷结构包括调速电机、传动轴、滚珠丝杠、移动块以及移动吹风设备,若干所述调速电机均安装于风冷桶上表面,若干所述传动轴分别与若干调速电机旋转配合,若干所述滚珠丝杠分别与若干传动轴旋转配合,若干所述移动块分别与若干滚珠丝杠相互啮合,若干所述移动吹风设备侧表面分别与若干移动块侧表面连接,所述排气结构包括排气管,所述排气管设置于风冷桶上表面,其中,把手的数量为两个,把手是用来开关桶门的,风冷管道的数量为三个,风冷电机的数量为三个,旋转轴的数量为三个,风冷电机旋转通过旋转轴传动,通过风冷管道进行气流传输,进风口的数量为两个,进风口负责辅助散热,调速电机的数量为两个,传动轴的数量为两个,滚珠丝杠的数量为两个,移动块的数量为两个,移动吹风设备的数量为两个,通过调速电机使滚珠丝杠自转带动移动块移动,使移动吹风设备上下移动,对工件进行散热冷却。
6.优选地,所述主体结构还包括承载脚,若干所述承载脚上表面均与风冷桶下表面连接,其中,承载脚的数量为四个,承载脚底面较大,负责承载重量,防止打滑。
7.优选地,所述下风冷结构还包括风扇,若干所述风扇分别与若干旋转轴旋转配合,
其中,风扇的数量为三个,风扇通过旋转对工件进行散热。
8.优选地,所述保护结构还包括防尘滤网,若干所述防尘滤网分别安装于若干进风口周侧面,其中,防尘滤网的数量为两个,防尘滤网主要防止灰尘进入到风冷桶内部。
9.优选地,所述移动风冷结构还包括限位板,若干所述限位板上表面分别与若干滚珠丝杠下表面焊接,其中,限位板的数量为两个,限位板可以防止移动块移动出了滚珠丝杠外。
10.优选地,所述排气结构还包括管盖,所述管盖设置于排气管上表面,管盖盖住排气管,在需要排气时拿下进行排气。
1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遮挡网以及防尘滤网相互配合,遮挡网主要设置在风冷管道上方,为了防止元件直接接触风冷结构,保护风冷结构的安全,防尘滤网和进风口配合,既能帮助散热,也能防止灰尘;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调速电机、传动轴、滚珠丝杠、移动块以及移动风冷设备,通过使风扇在滚珠丝杠中上下移动,使风冷的面积大大增加,提高了工作效率;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温度传感器,通过温度传感器可以实时了解内部的温度,可以在冷却完成后立马将工件拿出,不浪费时间,提高冷却效率。
15.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

a处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

b处剖视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c处局部放大图。
22.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3.100、主体结构;110、风冷桶;120、桶门;130、把手;140、承载脚;200、下风冷结构;210、风冷管道;220、风冷电机;230、旋转轴;240、风扇;300、保护结构;310、遮挡网;320、进风口;330、温度传感器;340、防尘滤网;400、移动风冷结构;410、调速电机;420、传动轴;430、滚珠丝杠;440、移动块;450、移动吹风设备;460、限位板;500、排气结构;510、排气管;520、管盖。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5.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热处理生产线风冷装置,包括主体结构100、下风
冷结构200、保护结构300、移动风冷结构400以及排气结构500,主体结构100包括风冷桶110、桶门120以及把手130,风冷桶110为中空结构,桶门120与风冷桶110铰链连接,若干把手130均设置于桶门120上表面,下风冷结构200包括风冷管道210、风冷电机220以及旋转轴230,若干风冷管道210分别设置于风冷桶110内部下表面,若干风冷电机220分别安装于若干风冷管道210内部,若干旋转轴230分别与若干风冷电机220旋转配合,保护结构300包括遮挡网310、进风口320以及温度传感器330,遮挡网310设置于风冷桶110内部,若干进风口320均设置于风冷桶110周侧面,温度传感器330设置于遮挡网310上表面,移动风冷结构400包括调速电机410、传动轴420、滚珠丝杠430、移动块440以及移动吹风设备450,若干调速电机410均安装于风冷桶110上表面,若干传动轴420分别与若干调速电机410旋转配合,若干滚珠丝杠430分别与若干传动轴420旋转配合,若干移动块440分别与若干滚珠丝杠430相互啮合,若干移动吹风设备450侧表面分别与若干移动块440侧表面连接,排气结构500包括排气管510,排气管510设置于风冷桶110上表面,其中,把手130的数量为两个,把手130是用来开关桶门120的,风冷管道210的数量为三个,风冷电机220的数量为三个,旋转轴230的数量为三个,风冷电机220旋转通过旋转轴230传动,通过风冷管道210进行气流传输,进风口320的数量为两个,进风口320负责辅助散热,调速电机410的数量为两个,传动轴420的数量为两个,滚珠丝杠430的数量为两个,移动块440的数量为两个,移动吹风设备450的数量为两个,通过调速电机410使滚珠丝杠430自转带动移动块440移动,使移动吹风设备450上下移动,对工件进行散热冷却。
26.参阅图2,主体结构100还包括承载脚140,若干承载脚140上表面均与风冷桶110下表面连接,其中,承载脚140的数量为四个,承载脚140底面较大,负责承载重量,防止打滑。
27.参阅图4,下风冷结构200还包括风扇240,若干风扇240分别与若干旋转轴230旋转配合,其中,风扇240的数量为三个,风扇240通过旋转对工件进行散热。
28.参阅图1,保护结构300还包括防尘滤网340,若干防尘滤网340分别安装于若干进风口320周侧面,其中,防尘滤网340的数量为两个,防尘滤网340主要防止灰尘进入到风冷桶110内部。
29.参阅图4,移动风冷结构400还包括限位板460,若干限位板460上表面分别与若干滚珠丝杠430下表面焊接,其中,限位板460的数量为两个,限位板460可以防止移动块440移动出了滚珠丝杠430外。
30.参阅图1,排气结构500还包括管盖520,管盖520设置于排气管510上表面,管盖520盖住排气管510,在需要排气时拿下进行排气。
31.在人员使用时,风冷电机220通过旋转轴230使风扇240转动进行冷却,通过风冷管道210进行气流传输,遮挡网310对下方结构进行保护,调速电机410通过传动轴420使滚珠丝杠430自转,使移动块440在滚珠丝杠430上移动,让移动吹风设备450也进行上下移动,使冷却面积大大增加,温度传感器330实时监测内部温度,冷却完成后打开桶门120将工件取出,排气管510将热气排出,进风口320配合防尘滤网340帮助散热且进行防尘,其中,调速电机410的型号为5ik

5gu

10k。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
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