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植入体包装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植入体包装组件。


背景技术:

2.人类心脏包括四个心脏瓣膜,它们决定了血液流经心脏的路径:二尖瓣、三尖瓣、主动脉瓣和肺动脉瓣。二尖瓣和三尖瓣是位于心房与心室之间的房室瓣,而主动脉瓣和肺动脉瓣则是位于离开心脏的动脉中的半月瓣。理想地,心脏瓣膜的各天然瓣叶在瓣膜处于打开位置中时彼此远离地运动,且在瓣膜处于关闭位置中时相接触或“合紧”。瓣膜可能产生的问题包括:狭窄,此时瓣膜没有适当地打开;和/或机能不全或返流,此时瓣膜没有适当地闭合。狭窄和机能不全可能在同一个瓣膜中并发。瓣膜功能障碍的影响不同,且返流或回流通常对患者造成相对严重的生理后果。
3.可采用各种不同类型的心脏瓣膜手术来对病变的或者其他方式有缺陷的心脏瓣膜进行修复或置换。近年来,瓣膜置换术主流是微创方案植入心脏瓣膜,让患者避免了开胸手术之苦。可扩张瓣膜假体被压缩在递送装置的导管周围或导管内,插入到患者的诸如股动脉之类的体腔中,并被递送至心脏中所期望的位置处,然后瓣膜假体在该位置部署。瓣膜假体结构可以呈现多种形式,并且可以例如由一种或多种可生物相容的合成材料制成的组织、合成聚合物、自体移植组织、同种移植组织、异种移植组织、或一种或多种其它合适的材料形成。在一些瓣膜假体中,瓣膜可形成自例如牛、猪、马、羊的和/或其它合适的动物的组织。瓣膜假体可以包括心脏瓣膜组织、心包和/或其它合适的组织,还可包括或形成一个或多个瓣叶。例如,瓣膜假体可以呈以下形式:三叶牛心包瓣膜、二叶瓣膜或其它合适的瓣膜。
4.为了保证瓣膜从生产厂家运输到医院途中处于无菌环境的同时最小化对相对脆弱的生物人工心脏瓣膜的损害可能性,瓣膜假体通常被包装在填充有诸如戊二醛之类的溶液的容器中以在将瓣膜假体附连于递送装置以递送至患者之前对瓣膜假体进行消毒和保存。因此盛放瓣膜的容器应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并且容易旋开,不与戊二醛发生反应,放在手术台上不易滑动并且运输时易于叠放。
5.另外,现有夹具,例如扳手是利用杠杆原理拧转螺栓、螺钉、螺母和其他螺纹紧持螺栓或螺母的开口或套孔固件的手工工具,其量程非常小,当拧紧一些较大物体如瓣膜内包装时,钳口最大量程不足以夹住盖子。并且由于钳口量程的增大,对应的扭力会由于力矩的增大而增大,现有的夹具会出现无法夹紧,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植入体递送至患者之前对植入体进行运输、消毒和保存不当的问题。该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7.一种植入体包装组件,包括:
8.植入体包装容器,所述植入体包装容器包括:容纳体;盖体,所述盖体可与所述容纳体密封连接形成容纳腔,所述容纳腔可容纳所述植入体;
9.与所述植入体包装容器配合的夹具,所述夹具能够夹住所述盖体,带动所述盖体旋转,以实现所述盖体与所述容纳体之间的密封。
10.在一实施例中,所述夹具包括:钳口,所述钳口固定所述盖体,所述钳口上设置有与所述钳口内部贯通的紧固孔,所述紧固孔中可插入紧固件,所述紧固件的端部可与所述盖体相抵;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所述钳口连接。
11.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植入体包装容器还包括支撑体,所述支撑体设置在所述容纳腔内,所述支撑体上设置有中空的容纳区,所述容纳区设置成容纳植入体;所述支撑体包括手柄,所述手柄可固定所述植入体。
12.在一实施例中,所述钳口呈盖子结构,所述盖子结构能够包住所述盖体,所述盖子结构包括相互连接的顶面和圆周面,所述顶面具有支撑棱。
13.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植入体包装组件还包括扭矩扳手,所述连接杆设置有卡持机构,所述扭矩扳手设置有容纳至少部分所述连接杆的第一内腔,所述连接杆远离所述钳口的端部能够伸入至所述第一内腔,通过所述卡持机构进行卡持固定。
14.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内腔对应的所述扭矩扳手的外壁上设置有第一开孔结构,
15.所述卡持机构包括容纳结构,部分所述连接杆内设置有第二内腔,所述第二内腔对应的部分所述连接杆的外壁上设置有第二开孔结构,所述第二内腔对应的部分所述连接杆为所述容纳结构,所述第二内腔内设置有弹性结构,所述弹性结构的一端连接有凸块,所述凸块的自由端能够从所述第二开孔结构伸出所述第二内腔,
16.当所述连接杆的一端伸入至所述第一内腔时,所述凸块的自由端能够进入所述第一开孔结构中,以实现卡持。
17.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支撑体包括:本体,所述容纳区设置在所述本体上,所述本体设置成固定所述植入体;所述手柄连接在所述本体上,所述手柄设置成固定所述植入体的系绳。
18.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手柄包括:第一连接部,所述第一连接部的一端连接在所述本体的上表面上;第一手持部,所述第一手持部与所述第一连接部上远离所述本体的一端相连,且所述第一手持部相对于所述第一连接部向所述本体的中心倾斜。
19.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部上设置有第一固定孔,所述第一固定孔设置成供所述系绳穿设;所述第一手持部与所述第一连接部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二固定孔,所述系绳依次穿过所述第一固定孔和所述第二固定孔,并以至少一圈的方式缠绕在所述第一连接部上。
20.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部上设置有第一固定孔,所述第一固定孔设置成供所述系绳穿设;所述第一手持部上交错设置有至少两个固定部,所述系绳依次穿过所述第一固定孔和所述固定部,并以至少一圈缠绕在所述第一连接部上。
21.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组件中的植入体包装容器,与植入体包装容器配合的夹具,夹具能够夹住盖体,带动盖体旋转,以实现盖体与容纳体之间的密封。
附图说明
22.通过阅读下文优选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各种其他的优点和益处对于本领域普通
技术人员将变得清楚明了。附图仅用于示出优选实施方式的目的,而并不认为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而且在整个附图中,用相同的参考符号表示相同的部件。在附图中: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容器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入体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例的包装容器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图3所示的盖体和容纳体的剖面示意图;
27.图5为图3所示的支撑体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8.图6为图3所示的植入体装入支撑体后的侧视图;
29.图7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种实施例的包装容器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30.图8为图7所示的剖面示意图;
31.图9为图7所示的支撑体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2.图10为图7所示的支撑体的另一方向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3.图11为图7所示的植入体装入支撑体后的侧视图;
34.图1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容器叠放的剖面示意图;
35.图13为一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6.图14为另一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7.图15为图14所示的植入体包装组件中扭矩扳手的示意图以及沿b

b的剖面示意图;
38.图16为图14所示的植入体包装组件沿a

a的剖面示意图;
39.图17为图16中连接杆的剖面示意图;
40.图18为图16中扭矩扳手的剖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方式。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方式,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公开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方式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方式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公开,并且能够将本公开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42.应理解的是,文中使用的术语仅出于描述特定示例实施方式的目的,而无意于进行限制。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地指出,否则如文中使用的单数形式“一”、“一个”以及“所述”也可以表示包括复数形式。术语“包括”、“包含”、“含有”以及“具有”是包含性的,并且因此指明所陈述的特征、步骤、操作、元件和/或部件的存在,但并不排除存在或者添加一个或多个其它特征、步骤、操作、元件、部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43.尽管可以在文中使用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来描述多个元件、部件、区域、层和/或部段,但是,这些元件、部件、区域、层和/或部段不应被这些术语所限制。这些术语可以仅用来将一个元件、部件、区域、层或部段与另一区域、层或部段区分开。除非上下文明确地指出,否则诸如“第一”、“第二”之类的术语以及其它数字术语在文中使用时并不暗示顺序或者次序。因此,以下讨论的第一元件、部件、区域、层或部段在不脱离示例实施方式的教导的情况下可以被称作第二元件、部件、区域、层或部段。
44.为了便于描述,可以在文中使用空间相对关系术语来描述如图中示出的一个元件
或者特征相对于另一元件或者特征的关系,这些相对关系术语例如为“内部”、“外部”、“内侧”、“外侧”、“下面”、“下方”、“上面”、“上方”等。这种空间相对关系术语意于包括除图中描绘的方位之外的在使用或者操作中装置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在图中的装置翻转,那么描述为“在其它元件或者特征下面”或者“在其它元件或者特征下方”的元件将随后定向为“在其它元件或者特征上面”或者“在其它元件或者特征上方”。因此,示例术语“在
……
下方”可以包括在上和在下的方位。装置可以另外定向(旋转90度或者在其它方向)并且文中使用的空间相对关系描述符相应地进行解释。
45.根据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容器100,包括:
46.容纳体1;
47.盖体2,盖体2可与容纳体1密封连接形成容纳腔,容纳腔设置成可储放储存液和容纳植入体;
48.支撑体3,支撑体3设置在容纳腔内,支撑体3形成有中空的容纳区31,支撑体3设置成固定位于容纳区31内的植入体5。
49.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植入体包装容器100,将植入体5放入在容纳区31内,再将支撑体3和植入体5一同放入盖体2和容纳体1所形成的容纳腔中,使植入体5浸在储存液中,最后将盖体2扣合在容纳体1上,两者之间形成密封连接,以避免外界环境中灰尘或液体进入到容纳腔中,避免植入体5被污染或损坏。支撑体3上形成有中空的容纳区31,当植入体5放入容纳区31后,实现了对植入体5周向的固定,减少了在运输过程中植入体5的晃动,且保证植入体5的动物源性材料能始终与空气隔绝。
5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为可拆卸连接,为了便于植入体5取出,可以是螺纹连接、卡接、螺钉连接或其他连接方式,在一个实施例中,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采用螺纹连接。在容纳体1的外壁设置有外螺纹14,在盖体2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23,通过内外螺纹的配合实现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的密封连接。下文中的“内”和“外”为相对含义,盖体2和容纳体1朝向支撑体3的一侧为内,盖体2和容纳体1朝向外界环境的一侧为外。
5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支撑体3由高分子材料制成,生物相容性好,可以长期存放于生理盐水,戊二醛等液体中,在一个实施例中,支撑体3采用医用级高纯度的pc材料制成。
5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植入体5可以是带有动物源性材料的植入体,下面以植入体5为瓣膜假体为例进行说明。如图2所示,植入体5包括第一部分51、第二部分52和系绳53,第一部分51的周向上设置有锚定部511,锚定部511设置在第一部分51的外表面且朝向第二部分52径向向外延伸;第二部分52的一端与第一部分51外周相连,第二部分52的最大外径大于第一部分51的最大外径,系绳53连接在第一部分51上远离第二部分52的另一端。对应的瓣膜假体,第一部分51包括支架,第二部分52包括裙边。在进行植入体5储存的过程中,需要尽量避免容器与锚定部511的接触,避免影响锚定部511的形态。如图3和图5至图10所示,支撑体3包括本体32,容纳区31设置在本体32上,容纳区31设置成可容纳植入体5的第一部分51,且容纳区31的尺寸大于第一部分51的最大外径(除锚定部511外的其它部分的最大外径)但小于第二部分52的最大外径。将植入体5放入在容纳区31内,为了避免影响锚定部511的形态,将容纳区31的尺寸设置为大于第一部分51的最大外径,放置时,锚定部511
与第一部分51相连的一端位于本体32的下方。该种设置方式除了避免与锚定部511之间的接触,还能避免支撑体3对第一部分51造成挤压,在相对限制植入体5位置的同时不至于对第一部分51产生影响,另外,容纳区31也给植入体5留有一定活动空间,使得在运输过程中,容纳区31内储存液晃动时,植入体5也可一定程度上随储存液同步晃动,减少储存液对第一部分51的撞击。支撑体3还包括手柄33,手柄33连接在本体32上,手柄33设置成固定系绳53。系绳53的固定方式可以是缠绕在手柄33上,也可以直接在手柄33上打结,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固定在手柄33上,以上方式均是对系绳53的固定方式的示例。将系绳53固定在手柄33上后,使得系绳53不会在运输过程中缠绕在第一部分51、第二部分52或者支撑体3上,为后续取用过程提供便利。
53.可以理解的是,在其它实施例中,植入体也可以直接架于支撑体上,只要避免支撑体挤压植入体或植入体上的锚刺即可。
54.其中,本体32为扁平的环形结构,容纳区31为支撑体3上设置的通孔,通孔的形状可以是圆形、三角形或椭圆形,在一个实施例中,通孔的形状为圆形。将通孔朝向植入体5的一侧进行圆角处理,减少尖锐结构,以减少对植入体5的磨损。
5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在进行植入体5的固定时,系绳53和第一部分51依次穿过容纳区31,由于第一部分51上第二部分52的最大外径大于第一部分51的最大外径,容纳区31阻挡植入体5的进一步移动,最终将系绳53固定在手柄33上。当需要取用植入体5时,需要将系绳53从手柄33上拆解,再将第一部分51和系绳53依次从容纳区31中撤出。为了缩短植入体5从支撑体3上的拆卸时间,便于植入体5的装入和取出,如图3、图5、图7、图9和图10所示,在支撑体3上还设置有开口321,开口321与容纳区31连通,将系绳53从手柄33上拆解后,使第一部分51从容纳区31中撤出,最后使系绳53或系绳53和部分第一部分51从开口321中移出即可。应当理解,在其它实施例中,本体32上也可以不设置与容纳区31连通的开口321。
5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根据前文所述,系绳53有多种固定方式,下面以其中一种固定方式为例进行说明。如图3至图6所示,手柄33包括第一连接部331,第一连接部331的一端连接在本体32的上表面上,将第一部分51穿过容纳区31后,将系绳53缠绕在第一连接部331上,在运输过程中,为避免因晃动导致系绳53松脱,在第一连接部331上靠近本体32的一端上还设置有第一固定孔3311,系绳53穿过第一固定孔3311后再缠绕到第一连接部331上。为了保证系绳53固定后的可靠性,手柄33还包括第一手持部332,第一手持部332与第一连接部331上远离本体32的一端相连,且第一手持部332与第一连接部331的连接处设置有第二固定孔3312,缠绕完成的系绳53穿过第二固定孔3312,系绳53缠绕在第一连接部331上的两端分别被第一固定孔3311和第二固定孔3312固定,防止系绳53松脱。另外,第一手持部332相对于第一连接部331向本体32的中心倾斜,也就是第一手持部332向靠近容纳体1中心的方向倾斜与容纳体1之间形成间隙,方便操作者取用植入体5的时候,有足够空间进行抓取。
57.其中,系绳53在第一连接部331上缠绕至少一圈,为了增加固定的效果,系绳53以多圈的方式固定在第一连接部331上。第一连接部331和第一手持部332均呈柱状,可以为圆柱状,也可以为棱柱状,第一连接部331与第一手持部332之间为固定连接,第一连接部331与本体32之间固定连接。第二固定孔3312除了设置在第一连接部331和第一手持部332的连
接处,也可以设置在第一连接部331上,还可以设置在第一手持部332上。第一手持部332上设置有防滑结构3344,以增加操作者取用时与第一手持部332之间的摩擦力,可以是表面做成凸起或网格的纹样;可以选择摩擦力大的材料,比如软质的橡胶、硅胶;还可以是加工曲线或弧形。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一手持部332上设置有多个凸起。
58.可以理解的是,在运输过程中,为了减少系绳对植入体的牵拉,容纳区31内储存液晃动时,使得植入体5也可一定程度上随储存液同步晃动,减少储存液对第一部分51的撞击,植入体放置在容器中时,系绳与植入体之间的部分应处于松弛状态。
5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4、图8和图12所示,在植入体5进行运输的过程中,为了提高运输效率,各个植入体包装容器100之间可叠放设置,也就是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数量为至少两个,为了避免彼此滑动导致倒塌,容纳体1的底部的最大尺寸小于设置在盖体2上的第二限位部21的最大尺寸,相邻放置的两个植入体包装容器的其中一个的容纳体1的底部与其中另一个的第二限位部21配合。进一步地,需要避免叠放的植入体包装容器100倒塌,同时也需要相邻的两个植入体包装容器100容易分离,在容纳体1的底部设置有凸起15,此时,可以通过设置凸起15的轮廓尺寸与第二限位部的尺寸相匹配,通过凸起15与第二限位部21接触,使容纳体1的底面与另一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表面接触,同样可以避免两个叠放容器之间的滑动引起的倒塌。
6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4和图8所示,盖体2为一端开口的筒状结构,盖体2的上表面向容纳体1的方向凹陷形成第二限位部21,盖体2的侧壁与第二限位部21之间形成容纳槽,盖体2的内螺纹23设置在侧壁的内表面上。在容纳槽内可设置密封件4,密封件4设置在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使容纳腔处于密封状态。
6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4和图8所示,盖体2向容纳体1的方向凹陷形成第二限位部21,在盖体2的侧壁与第二限位部21之间形成的容纳槽上设置有第一接触面22,第一接触面22为斜面,容纳体1与盖体2配合的内表面设置有第二接触面12,第二接触面也可为斜面。将盖体2拧在容纳体1上时,第一接触面22与第二接触面12配合以实现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的密封,且第一接触面22的倾角大于等于第二接触面12的倾角,使得盖体2与容纳体1螺纹连接后,第一接触面22和第二接触面12使得容纳体1顶部有一个轻微的扩张,使得密封性加强。可以理解的是,在其它实施例中,只要第一接触面和第二接触面之间存在角度差,也就是说,至少一个为斜面,就能加强密封。
6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4和图8所示,容纳体1的外周设置有第四限位部13,第四限位部13设置在外螺纹14的下方,且第四限位部13与容纳体1的外壁之间圆弧过渡连接,方便操作者使用时,抓住容纳体1防止容器掉落。
63.其中,第四限位部13的最大外径与盖体2的最大外径相等,在使用过程中,两者可以顺畅过度,不产生间隙,不易被污染,也便于操作者将盖体2与容纳体1分离。
6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下面以另一种固定方式为例进行说明。如图7至图11所示,手柄33包括第一连接部333,第一连接部333连接在本体32上,将第一部分51穿过容纳区31后,将系绳53缠绕在第一连接部333上,在运输过程中,为避免晃动导致系绳53松脱的问题,因此在第一连接部333上设置有第一固定孔3331,系绳53穿过第一固定孔3331后再缠绕到第一连接部333上第一固定孔。为了保证系绳53固定后的可靠性,手柄33还包括第一手持部334,第一连接部333的尺寸小于第一手持部334的尺寸,也就是第一连接部333与第
一手持部334的连接处尺寸突增,使系绳53缠绕后一直保持在本体32和第一手持部334之间,在第一手持部334上还交错设置有至少两个固定部,系绳53先穿过第一固定孔3331,再缠绕在第一连接部333上,最终固定在固定部上,利用两个固定部交错设置和与系绳53之间的摩擦力实现对系绳53的另一端的固定,防止系绳53松脱。另外,第一手持部334相对于第一连接部333向本体32的中心倾斜,也就是第一手持部334向远离容纳体1的方向倾斜与容纳体1内壁之间形成间隙,方便操作者取用植入体5的时候,有足够空间进行抓取。
65.其中,系绳53在第一连接部333上缠绕至少一圈,为了增加固定的效果,系绳53以多圈的方式固定在第一连接部333上。第一连接部333与本体32连接的一端尺寸可以大于第一连接部333的中间区域,或者,第一连接部333与本体32连接的一端设置有加强筋,以增加第一连接部333与本体32之间的连接可靠性。
6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0所示,第一手持部为了减小固定部所占用的额外空间以保证操作者有足够空间进行抓取,在第一手持部334上设置有凹槽3341,凹槽3341的一侧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一固定部3342,另一侧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二固定部3343,第一固定部3342和第二固定部3343交错设置,使得凹槽3341上形成类似s形的槽孔,第一固定部3342和第二固定部3343均位于凹槽3341内,不会额外占用空间,保证第一手持部334与容纳体1之间的间隙。利用第一固定部3342和第二固定部3343交错设置和与系绳53之间的摩擦力实现对系绳53的另一端的固定,防止系绳53松脱。当第一固定部3342和第二固定部3343均为一个时,在第一手持部334上形成“s”型固定槽,对系绳53的另一端进行约束,避免系绳53松脱。当第一固定部3342和第二固定部3343为至少两个时,在第一手持部334上形成多个连续的“s”型固定槽,对系绳53的另一端进行约束,避免系绳53松脱。为使系绳更好地卡入s型固定槽内,第一手持部334与第一连接部333的连接处还设有与凹槽3341连通的通槽(图未标识),从而,系绳可以直接经该通槽卡入凹槽3341内。
67.其中,第一连接部333和第一手持部334均呈柱状,可以为圆柱状,也可以为棱柱状,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一连接部333和第一手持部334均呈四棱柱状。第一连接部333与第一手持部334之间为固定连接,第一连接部333与本体32之间固定连接。固定部除了设置在第一手持部334上,也可以设置在第一连接部333上,还可以设置在第一手持部334和第一连接部333上。
6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9至图11所示,第一手持部334为四棱柱状,第一手持部334包括第一表面、与第一表面相对的第二表面,连接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的第三表面,与第三表面相对的第四表面。其中第一表面靠近容纳体1的内表面。固定部设置在第一手持部334朝向容纳体1内壁的一侧上,也就是固定部设置在第一表面上。第三表面和第四表面上均设置有防滑结构3344,以增加操作者取用时与第一手持部334之间的摩擦力,可以是表面做成凸起结构或网格的纹样;可以选择摩擦力大的材料,比如软质的橡胶、硅胶;还可以是加工曲线或弧形。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三表面和第四表面上设置有多个凸起结构。
6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如图3、图4和图8所示,将植入体5装入后,需要尽可能避免植入体5在容纳区31内的运动,包括旋转运动和直线运动。在容纳体1内设置有第一限位部11,盖体2向容纳体1的方向凹陷形成第二限位部21,通过第一限位部11和第二限位部21的内表面分别与支撑体3的两端限位配合来限制支撑体3的直线运动。
70.其中,第一限位部11凸出于容纳体1的内表面,可以为凸棱或凸点,第一限位部11
与容纳体1之间为固定连接。为了使第一限位部11对支撑体3限制的均匀性,第一限位部11的数量为至少一个,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一限位部11设置有六个,六个第一限位部11间隔均匀设置在容纳体1内。第一限位部11可以连接在容纳体1的底部,也可以连接于容纳体1的内侧壁,还可以均与底部和内侧壁连接。在一个实施例中,每一个第一限位部11分别与容纳体1的底部和内侧壁连接,以增加第一限位部11的连接可靠性和稳定性,进而增加对支撑体3的限位效果。第二限位部21为盖体2向容纳体1凹陷形成的结构,盖体2的外表面和内表面一同向容纳体1的方向均匀凹陷形成第二限位部21。将植入体5装入后,第二限位部21的内表面和第一限位部11分别与支撑体3的两端限位配合,具体来说,手柄33背离本体32的一侧与第二限位部21的内表面接触,本体32背离手柄33的一侧与第一限位部11接触。
7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根据前文所述,第一限位部11和第二限位部21限制了支撑体3的直线运动,下面具体描述对支撑体3旋转运动的限制。如图5、图6和图8至图11所示,支撑体3朝向第一限位部11的一侧设置有第三限位部34,第三限位部34与第一限位部11以轮廓匹配的方式限位配合,第三限位部34包括凹槽。凹槽的开口朝向容纳体1的底部和内侧壁,顶部封闭,通过这样的结构,与第一限位部11相匹配,限制了支撑体3的圆周方向运动。优选第一限位部11与第三限位部34的数量相等。
72.参看图13,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植入体包装组件1000,该植入体包装组件1000包括上述实施例中提到的植入体包装容器100,以及与该植入体包装容器100配合的夹具200,该夹具200能够夹住盖体2(参看图1),带动盖体2旋转,以实现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的密封。
73.其中,夹具200包括:钳口201,该钳口固定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连接杆202,该连接杆202与钳口201连接。在本实施例中,钳口201内部设置有硅胶,钳口201上设置有螺纹孔203,螺纹孔203中插入螺丝,螺丝的端部也设置有硅胶,螺丝的端部与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相抵。
74.其中,钳口201内部设置有硅胶,通过硅胶的弹性形变实现对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过盈配合,硅胶对植入体包装容器100施加压力,在扭紧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与容纳体1时,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与硅胶之间不会发生相对滑动。当扭紧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与容纳体1时所需扭力较大,而硅胶对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摩擦力太小不足以扭紧盖体2时,可进一步通过拧紧螺丝实现对盖体2的二次夹紧。由于和植入体包装容器100接触全部为硅胶,因此不会对植入体包装容器100产生夹痕和划痕等影响外观,也不会因夹紧力太大导致植入体包装容器100变形。
75.在本实施例中,钳口201呈盖子结构,盖子结构能够包住盖体2(参看图1),盖子结构包括相互连接的顶面205和圆周面204,其中,螺纹孔203设置在圆周面204上,顶面205具有相互交叉设置的支撑棱206。在一实施例中,该钳口201可以由树脂材料构成,由于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直径较大,用金属材料头部会更重不易操作,因此采用更轻的树脂材料,造价便宜携带方便。由于材料较薄,测试扭力时容易产生变形,因此在顶面205设有相互交叉设置的支撑棱206,增强稳定性。
76.参看图14和图15,在一实施例中,植入体包装组件1000还包括扭矩扳手300,扭矩扳手300设置有容纳至少部分连接杆202的第一内腔301,连接杆202的一端能够伸入至第一内腔301。连接杆202设置有卡持机构,通过该卡持机构进行连接杆202与扭矩扳手300的卡
持固定。
77.可以理解的,通过夹具200对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操作,已经能够较好地实现植入体包装容器100的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的密封。而进一步配合使用扭矩扳手300,能够使盖体2扭紧到一个固定的扭矩值,该扭矩值能够通过扭矩扳手测量出来(该功能与市面上一般的扭矩扳手相同),这个扭矩值可以保证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密封性能,不需要再进一步观察或测试,来验证盖体2与容纳体1是否密封,能够更方便工业化生产以及保证其密封性。另外,当进一步配合使用扭矩扳手300时,还可以对已经密封的盖体2与容纳体1进行扭矩的测试,看看是否符合产品的检测标准,从而保证盖体2与容纳体1之间密封性能。
78.在图15中,第一内腔301对应的扭矩扳手300的外壁上设置有第一开孔结构302。参看图16和图17,部分连接杆202内设置有第二内腔2021,该第二内腔2021对应的部分连接杆202为上述卡持机构的容纳结构。第二内腔2021对应的部分连接杆202的外壁上设置有第二开孔结构2022,第二内腔2021内设置有弹性结构2023,弹性结构2023的一端连接有凸块2024。当凸块2024的自由端受到外力的作用,可以压缩弹性结构2023,使凸块2024的自由端进入到第二内腔2021内,当外力消失,凸块2024的自由端能够从第二开孔结构2022伸出第二内腔2021。
79.结合图16、图17和图18,当连接杆202的一端伸入至扭矩扳手300的第一内腔301时,凸块2024的自由端能够进入扭矩扳手300的第一开孔结构302中,以实现连接杆202与扭矩扳手300之间卡持固定。当需要将连接杆202的一端从扭矩扳手300的第一内腔301中退出时,只需要按压凸块2024的自由端,凸块2024的自由端进入到第二内腔2021内,则连接杆202与扭矩扳手300之间的卡持作用消失,连接杆202的一端从扭矩扳手300的第一内腔301中退出。可以理解的,第一开孔结构302和第二开孔结构2022的大小大致相同,或者第一开孔结构302的大小略大于第二开孔结构2022。可以理解的是,通过设置凸块2024、第一开孔结构302和第二开孔结构2022的合适的尺寸,能够使操作者容易通过手指或者操作工具等,将使凸块2024的自由端按进第二内腔2021内。
80.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