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摆轮分拣机的转向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摆轮分拣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摆轮分拣机的转向机构。


背景技术:

2.摆轮分拣设备应用于物流的自动分拣,其主要由输送摆轮、同步转向控制器、传动装置、机架等组成;运行时依据管理系统下发的指令及信息识别物料,同步转向控制器改变输送摆轮的运行方向,将物品移送至分流的输送机上,广泛适用于各类物流配送中心各类箱、包、周转箱、瓶子、书籍、包裹、电子产品等分捡。
3.在对物料分捡时,物料进行转向,容易使得物料脱离滚轮,掉落在地面,使得物料出现损坏,且转向甩动力较大,容易导致物料出现偏移,影响分捡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摆轮分拣机的转向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摆轮分拣机的转向机构,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支撑板的内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底座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固定连接板,所述底座上端的左端固定安装有防护板,所述防护板的上端活动安装有旋转座,所述旋转座在防护板的上端均匀对称分布,所述旋转座的上端活动安装有旋转轮,所述旋转轮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左右两端与旋转座的内端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旋转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下端延伸至底座的下端,所述旋转轴的中部活动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位于底座的内部,所述旋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另一端固定设置有固定连接口,防护板可对物料进行阻挡,避免在流动的过程中物料脱离旋转轮出现物料掉落的现象。
7.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方位于支撑板左端的内端固定安装有转向电机,所述转向电机的传动端通过联轴器活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右端延伸至支撑板右端的内端,所述丝杆与支撑板右端的内端活动连接,所述丝杆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支撑轴,所述支撑轴在丝杆的中部均匀分布,所述支撑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上端与底座的下端固定连接,丝杆联动可使得在转动时更加的线性,避免转向过猛造成物料发生偏移,进一步的提高了分捡准确性。
8.优选的,所述丝杆的中部位于支撑轴之间活动安装有移动轴,所述移动轴在丝杆的中部均匀分布,所述移动轴与移动轴活动连接,移动轴在丝杆中部均匀分布,使得可同时带动多个旋转座进行旋转,进一步的提高了传动效率且联动性更强。
9.优选的,所述移动轴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的上端延伸至底座的内部并与底座活动连接,滑杆在底座内部进行滑动,同时对移动轴进行限位,避免移动轴出现位移,影响传动效率。
10.优选的,所述连接块上端的左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与固定连接口活动连接,连接杆在移动轴移动时,同时带动连杆进行移动,连杆带动旋转座进行旋转。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旋转轮可将物料流动的速度进行降低,避免在转动时物料出现甩动,造成物料偏移影响分捡效果,且防护板可对物料进行阻挡,避免在流动的过程中物料脱离旋转轮出现物料掉落的现象,同时丝杆联动可使得在转动时更加的线性,避免转向过猛造成物料发生偏移,进一步的提高了分捡准确性,且对物料起到有效的保护,避免物料脱落造成损毁,且滑杆在底座内部进行滑动,同时对移动轴进行限位,避免移动轴出现位移,影响传动效率,对传动结构造成破坏,进一步的提高了传动结构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旋转轴局部细节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旋转轮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支撑板;2、底座;3、支撑杆;4、固定连接板;5、防护板;6、旋转座;7、旋转轮;8、转动轴;9、旋转轴;10、轴承;11、连杆;12、固定连接口;13、转向电机;14、丝杆;15、支撑轴;16、支撑柱;17、移动轴;18、连接块;19、滑杆;20、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摆轮分拣机的转向机构,包括支撑板1,支撑板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底座2,支撑板1的内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杆3,底座2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固定连接板4,底座2上端的左端固定安装有防护板5,防护板5的上端活动安装有旋转座6,旋转座6在防护板5的上端均匀对称分布,旋转座6的上端活动安装有旋转轮7,旋转轮7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转动轴8,转动轴8的左右两端与旋转座6的内端固定连接。
20.进一步的,旋转座6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转轴9,旋转轴9的下端延伸至底座2的下端,旋转轴9的中部活动安装有轴承10,轴承10位于底座2的内部,旋转轴9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杆11,连杆11另一端固定设置有固定连接口12,当物料流至底座2的上方时,旋转轮7在物料的带动下进行转动,同时旋转座6进行旋转将物料行进的方向进行转变,且物料在流至旋转轮7时,旋转轮7会将物料流动的速度进行降低,避免在转动时物料出现甩动,造成物料偏移影响分捡效果,且防护板5可对物料进行阻挡,避免在流动的过程中物料脱离旋转轮7出现物料掉落的现象。
21.进一步的,底座2的下方位于支撑板1左端的内端固定安装有转向电机13,转向电
机13的传动端通过联轴器活动连接有丝杆14,丝杆14的右端延伸至支撑板1右端的内端,丝杆14与支撑板1右端的内端活动连接,丝杆14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支撑轴15,支撑轴15在丝杆14的中部均匀分布,支撑轴15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柱16,支撑柱16的上端与底座2的下端固定连接,在对物料进行转向时,转向电机13启动带动丝杆14进行旋转,带动连杆11进行转动,连杆11带动旋转座6进行旋转,同时丝杆14联动可使得在转动时更加的线性,避免转向过猛造成物料发生偏移,进一步的提高了分捡准确性。
22.进一步的,丝杆14的中部位于支撑轴15之间活动安装有移动轴17,移动轴17在丝杆14的中部均匀分布,移动轴17与移动轴17活动连接,转向电机13启动时,带动丝杆14旋转,丝杆14带动中部的移动轴17进行移动,且移动轴17在丝杆14中部均匀分布,使得可同时带动多个旋转座6进行旋转,进一步的提高了传动效率且联动性更强。
23.进一步的,移动轴17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块18,连接块18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滑杆19,滑杆19的上端延伸至底座2的内部并与底座2活动连接,在移动轴17进行移动时,上端的滑杆19在底座2内部进行滑动,同时对移动轴17进行限位,避免移动轴17出现位移,影响传动效率。
24.进一步的,连接块18上端的左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20,连接杆20与固定连接口12活动连接,连接杆20在移动轴17移动时,同时带动连杆11进行移动,连杆11带动旋转座6进行旋转。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首先当物料流至底座2的上方时,旋转轮7在物料的带动下进行转动,在对物料进行转向时,转向电机13启动带动丝杆14进行旋转,丝杆14带动中部的移动轴17进行移动,且移动轴17在丝杆14中部均匀分布,同时连接杆20在移动轴17移动时,同时带动连杆11进行移动,连杆11带动旋转座6进行旋转,同时旋转座6进行旋转将物料行进的方向进行转变,且物料在流至旋转轮7时,旋转轮7会将物料流动的速度进行降低,避免在转动时物料出现甩动。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