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砧板消毒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厨房消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功能砧板消毒机。


背景技术:

2.砧板上凹凸不平的刀痕里适合细菌的生存繁殖。我国绝大部分家庭习惯切生菜和熟菜用同一块砧板,在这些沾满细菌的砧板上处理食材,沾染上细菌,再入口进入肠胃,引起消化系统和其它系统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人们具备对砧板和刀具进行消毒的意识,但没有专门的砧板消毒器具,所以采取传统的消毒方式,消毒过程费时费力,且无法判断消毒是否达到效果。
3.现有的砧板消毒机造型简单直接,棱角分明,给人较为明显的“工业感”,与用户的亲和力较弱,功能性明确直接,将砧板放置其中进行消毒烘干收纳。不仅需要提供一种适合砧板的消毒方式和放置区域,还要注重现代生活人们的情感因素,给予人简单温暖的砧板消杀方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操作容易,便于维修的多功能消毒机,主要包括:壳体、底座、砧板、收纳架、消毒灯具、烘干组件、沥水槽;其特征在于两块砧板通过消毒机底座上的滑轨与壳体密封结合,砧板可在滑轨上实现滑动;收纳架设有刀具存放处,勺筷存放篮;壳体内部的消毒灯具和烘干组件可对砧板和收纳架上的刀具勺筷进行烘干和消毒杀菌;在消毒柜底部安装沥水槽,接住勺筷和刀具上残留的水分。
5.本实用新型解决现有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通过仿生象形底座滑轨实现两侧砧板与中间壳体的密封结合,磁吸结构对其进行固定,使消毒机内部消毒烘干组件可对砧板和刀具勺筷进行密闭烘干消毒。
7.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8.(1)本实用新型实现组件的多功能化,将消毒机两侧的壳体通过底座滑轨可以和中间壳体密封结合,并实现了砧板的附加作用,解决砧板的放置问题,降低原材料成本,并可快速消毒,安全卫生,保证刀具勺筷的使用安全和食品质量。
9.(2)外观设计注重现代人生活的情感因素,给予人简单温暖的砧板消杀方式,结构简单,操作容易,便于维修。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发明的左前方观察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发明的封闭状态观察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3是本发明的底部观察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4是本发明的小象底座的前视图;
14.图5是本发明的烘干组件的部分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壳体,2.底座,3.砧板,4.收纳架,5.消毒灯具,6.烘干组件,7.沥水槽,8.磁铁,9.指向性把手,10.橡胶垫片,11.防滑橡胶垫,12.滑动轨槽,13.热风出口,14.加热体,15.风扇,16.风扇固定结构,17. 出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17.如图1、图3、图4所示,两块砧板通过仿生象形底座上的滑轨与壳体密封结合,砧板可在滑轨上实现滑动。消毒机仿生象形底座小象眼部内置有磁铁,底座内侧有放置砧板的两条滑轨,所述底座底部设有防滑的橡胶垫片。放生象形底座提高了消毒器放置于台面上的稳定性,沿导轨滑动的砧板不仅可以作为砧板使用,且作为消毒机壳体的一部分,具有多功能性,节约了生产过程中原材料的成本。
18.如图1、图2所示,两块砧板便于使用时生熟分开,砧板使用面设有蒜泥研磨处,水槽,砧板外表面设有防滑橡胶垫,曲面构成的指向性把手,防滑橡胶垫增大了砧板使用过程中与台面之间的摩擦,依靠手与指向性箭头的摩擦,沿着滑轨,即可抽滑出砧板。所述砧板内设有磁吸片与底座小象眼部的磁铁在砧板合上时发生磁吸作用,利用阻尼感防止砧板发生相对滑动。
19.如图1所示,消毒器内部设有食品级耐热的塑料收纳架,收纳架分别设有刀具存放处,勺筷存放篮,刀具存放处对刀把进行固定,防止刀的脱落,提高安全性,勺筷存放篮可从收纳架上拆卸,便于人们对其进行清洗,所述收纳架与壳体由壳体两侧的滑轨相连,可拆卸,便于收纳架清洁。
20.如图1所示,壳体外表面设有轻触式按键,开关键,紫外线灯消毒,巴氏杀菌烘干,使用时,轻按一下开关键打开,待按键指示灯亮起后,在选择按下所需的消毒模式即可,消毒完毕后机器会自行断电,停止工作。
21.如图2所示,消毒机内部下方设有沥水槽,沥水槽前部设有敏感型开关,轻推沥水槽外面,便可缓慢弹出,将水清理后放回即可。
22.如图5所示,烘干组件设有固定在加热腔内的风扇,风扇固定结构,发热体,发热体为自控温度的ptc发热体,热风出口,出风口,所述加热体和开关键电连接,所属烘干组件在消毒器柜体内由风扇送风形成热风循环,对刀具勺筷进行烘干。
2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的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功能砧板消毒机,主要包括:壳体、底座、砧板、收纳架、消毒灯具、烘干组件、沥水槽;其特征在于两块砧板通过消毒机底座上的滑轨与壳体密封结合,砧板可在滑轨上实现滑动;收纳架设有刀具存放处,勺筷存放篮;壳体内部的消毒灯具和烘干组件可对砧板和收纳架上的刀具勺筷进行烘干和消毒杀菌;在消毒柜底部安装沥水槽,接住勺筷和刀具上残留的水分。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砧板消毒机,其特征在于:底座外形设计为仿生象形,小象眼部内置有磁铁,底座内侧有放置砧板的两条滑动轨槽,底座底部设有防滑的橡胶垫片。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砧板消毒机,其特征在于:砧板内表面设有蒜泥研磨处、水槽,外表面设有防滑橡胶垫、曲面构成的指向性把手。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多功能砧板消毒机,其特征在于:砧板内部设有磁吸片,磁吸片与底座小象眼部的磁铁在砧板与壳体结合时发生磁吸作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砧板消毒机,其特征在于:收纳架与壳体通过壳体两侧的滑轨相连,勺筷存放篮可从置物架上拆卸。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功能砧板消毒机,其特征在于:沥水槽前部设有敏感型开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砧板消毒机。主要包括:消毒机中间壳体、仿生象形消毒机底座、两侧可沿导轨滑动的两块砧板、刀具勺筷收纳架、消毒灯具、烘干组件、沥水槽。其特征在于两块砧板通过消毒机底座上的滑轨与消毒机中间壳体密封结合,砧板可在滑轨上实现轴向滑动。消毒机中间壳体上设有开关,烘干和紫外灯三个按钮,内部有可抽移出的刀具勺筷收纳架,消毒灯具和烘干组件,实现对砧板和刀具勺筷的烘干和杀菌消毒。在消毒柜底部安装沥水槽,接住勺筷和刀具上残留的水分。与现有技术相比,该消毒机结构简单,操作容易,成本低廉,便于维修。修。修。


技术研发人员:孔越 商贤立 靳天佑 高明洋 徐庆 栾广鑫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理工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1.04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