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节的升降桌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家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调节的升降桌。


背景技术:

2.桌子作为日常生活和办公常见中常见的家具,被广泛使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桌子的要求也在不断增加,希望在保留桌子传统功能的同时,在便捷性及功能性上做出更多改进。
3.现有技术中,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普通桌子进行了改进,例如中国专利公告号为cn204541230u提出的“一种可升降桌子”,其通过升降气缸控制桌面的升降,实现桌面的升降功能,避免人工进行手动升降。
4.但该申请文件中的技术方案仍然存在不足,如需要额外增设升降气缸,且需通过操控升降气缸控制桌面的升降,较为麻烦,不利于方便调节桌面高度。
5.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便于调节的升降桌,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调节的升降桌,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便于调节的升降桌,包括桌面及设于桌面下端的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上铰杆组与下铰杆组,所述上铰杆组与下铰杆组均由一对并行设置的x型铰杆构成,所述上铰杆组与桌面下端通过滑移组件转动且滑移连接,所述下铰杆组底端之间均通过底杆固定连接,所述上铰杆组与下铰杆组之间相互铰接且相邻铰接位置之间分别通过左t型支杆与右t型支杆铰接连接,所述左t型支杆的活动端与右t型支杆的活动端之间滑移套接,且左t型支杆与右t型支杆之间设有用于限位左t型支杆与右t型支杆滑移的限位组件。
9.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固定于左t型支杆端部的固定座、设于固定座上的调节按钮、与调节按钮底部转动连接的定位销以及复位弹簧,所述固定座沿长度方向贯穿开设安装通道,所述左t型支杆具有中空的内腔且其活动端沿安装通道一侧穿入且与固定座固定连接,所述右t型支杆的活动端沿安装通道的另一侧穿入且与左t型支杆的内腔滑移连接,所述固定座一侧设有安装槽,所述调节按钮的中部转动连接于安装槽内,且安装槽底部一侧设有与安装通道接近右t型支杆一侧连通的定位孔,所述复位弹簧设于安装槽底部远离定位孔的一侧以及调节按钮之间,所述右t型支杆侧壁设有若干与定位孔配合的限位孔,所述复位弹簧顶起调节按钮使得定位销穿过定位孔以及对应位置的限位孔。
10.优选的,所述调节按钮底部分别开设有供复位弹簧穿入的第一嵌槽以及用于连接定位销的第二嵌槽,所述安装槽底面设有与第一嵌槽位置相对且供复位弹簧安装的第三嵌槽,所述调节按钮沿长度方向的两侧均设有倾斜面,且两所述倾斜面之间的间距沿远离安装槽的方向逐渐减小。
11.优选的,所述第一嵌槽顶部延伸设置有定位轴,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套设于定位
轴上。
12.优选的,所述上铰杆组的上端之间通过两顶杆固定连接,所述限位组件为固定于桌面底部且两两对称分布的滑移座,相邻所述滑移座相互接近的一侧对称开设有与桌面长度方向平行的滑移槽,所述顶杆设于两位置相对的滑移槽之间,所述上铰杆组顶端内侧与桌面底部之间设有铰接轴,所述铰接轴的两端分别与桌面底部以及上铰杆组顶端内侧铰接。
13.优选的,所述安装通道接近右t型支杆的一端于其内壁四个角落均设有限位挡块,所述固定座两侧侧壁对称设有与安装通道连通的u型槽,所述u型槽内侧形成活动卡块,所述活动卡块接近安装通道的一侧突出设置有卡点,所述左t型支杆端部设有与卡点嵌合的卡槽,所述左t型支杆沿安装通道穿入后抵接于限位挡块侧壁,且卡点与卡槽嵌合,所述右t形支杆沿安装通道另一侧的相邻限位挡块之间穿入且穿入内腔中与左t型支杆滑移连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按压调节按钮,使左t型支杆与右t型支杆之间的滑移限位解除,实现升降桌的高度调节,且通过定位销与多个限位孔的配合,实现升降桌的多档调节,方便用户使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施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施例中左t型支杆与右t型支杆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施例中限位组件与左t型支杆和右t型支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施例中限位组件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施例中限位组件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实施例中限位组件与左t型支杆的局部爆炸结构示意图;
24.图8为本实施例中凸显滑移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9为图8中a区域的放大示意图。
26.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7.1、桌面;2、支撑机构;21、上铰杆组;22、下铰杆组;23、单元杆;24、铰接轴;3、滑移组件;31、滑移座;32、滑移槽;4、底杆;5、左t型支杆;51、内腔;52、卡槽;6、右t型支杆;61、限位孔;7、限位组件;71、固定座;711、安装通道;712、安装槽;7121、第三嵌槽;714、定位孔;715、限位挡块;716、u型槽;717、活动卡块;718、卡点;72、调节按钮;721、第一嵌槽;722、第二嵌槽;723、倾斜面;724、定位轴;73、定位销;74、复位弹簧;8、顶杆。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请参阅图1

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调节的升降桌,包括呈方形且由竹片粘合构成的桌面1及设于桌面1下端的支撑机构2,支撑机构2包括上铰杆组21与下铰杆组22,上铰杆组21与下铰杆组22均由一对并行设置的x型铰杆构成,x型铰杆由两根单元杆23中部交叉铰接构成,每个铰杆组均包括两组x型铰杆,上铰杆组21与桌面1下端通过滑移组件3转动且滑移连接,下铰杆组22底端之间均通过底杆4固定连接,上铰杆组21与下铰杆的单元杆23底端之间相互铰接且相邻铰接位置之间分别通过左t型支杆5与右t型支杆6铰接连接,左t型支杆5的活动端与右t型支杆6的活动端之间滑移套接,且左t型支杆5与右t型支杆6之间安装有用于限位左t型支杆5与右t型支杆6滑移的限位组件7。
30.具体地,限位组件7包括固定于左t型支杆5活动端端部的固定座71、设于固定座71上的调节按钮72、与调节按钮72底部转动连接的定位销73以及复位弹簧74,固定座71沿长度方向贯穿开设安装通道711,左t型支杆5具有中空的内腔51且其活动端沿安装通道711一侧穿入且与固定座71固定连接,右t型支杆6的活动端沿安装通道711的另一侧穿入且与左t型支杆5的内腔51滑移连接,固定座71一侧设有安装槽712,调节按钮72的中部通过销轴铰接在安装槽712内部的两侧内壁之间,且安装槽712底部接近右t型支杆6的一侧设有与安装通道711连通的定位孔714,复位弹簧74安装固定在安装槽712底部远离定位孔714的一侧以及调节按钮72之间,右t型支杆6侧壁设有若干与定位孔714位置相对且大小、形状均相适应的限位孔61,复位弹簧74顶起调节按钮72使得定位销73穿过定位孔714以及对应位置的限位孔61,本实施例中,限位孔61的数量为4个,且等间距分布于右t型支杆6的侧壁上,由此形成4个档位,使得定位销73能够在复位弹簧74的支撑下与不同位置的限位孔61进行插接配合,不同档位对应的桌面1高度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计,如针对儿童使用的低档位,即定位销73与最接近左t型支杆5的限位孔61定位插接时桌面1对应的高度;高档位,即户外情况下使用时定位销73与最远离左t型支杆5的限位孔61定位插接时桌面1对应的高度。根据上述数据对限位孔61之间的间距进行合理设计,从而实现上述多档调节的功能。
31.优选的,调节按钮72接近安装槽712的一侧分别开设有供复位弹簧74穿入的第一嵌槽721以及用于连接定位销73的第二嵌槽722,定位销73的一端通过销轴转动连接于第二嵌槽722内且其下端垂落至安装槽712底面且穿过定位孔714,安装槽712底面设有与第一嵌槽721位置相对且供复位弹簧74安装的第三嵌槽7121,调节按钮72沿长度方向的两侧均设有倾斜面723,且两倾斜面723之间的间距沿远离安装槽712的方向逐渐减小,由此,通过第一嵌槽721以及第三嵌槽7121,能够对复位弹簧74起到充分的限位作用,使其弹性作用力始终用于将调节按钮72的一端顶离安装槽712,使调节按钮72的另一端将定位销73顶向接近右t型支杆6的方向,从而实现定位销73与限位孔61的稳定连接;同时,倾斜面723的设计,能够使调节按钮72能够在呈方向的安装槽712侧壁进行转动,防止调节按钮72受到安装槽712侧壁的限位导致定位销73活动受阻。
32.优选的,第一嵌槽721顶部延伸设置有定位轴724,复位弹簧74的一端套设于定位轴724上,从而,定位轴724能够在复位弹簧74安装时对复位弹簧74起到预固定的作用,方便复位弹簧74的安装,且能够在调节按钮72工作的过程中对复位弹簧74起到稳定的限位。
33.优选的,安装通道711整体呈长方体状,安装通道711接近右t型支杆6的一端于其内壁四个角落均对称固定有限位挡块715,固定座71两侧侧壁对称设有与安装通道711连通的u型槽716,u型槽716内侧形成活动卡块717,活动卡块717接近安装通道711的一侧突出固定有一呈半球形的卡点718,左t型支杆5端部设有与卡点718嵌合的卡槽52,左t型支杆5沿安装通道711穿入后抵接于限位挡块715侧壁,且卡点718与卡槽52嵌合从而将左t型支杆5与固定座71进行固定连接,右t形支杆沿安装通道711另一侧的相邻限位挡块715之间穿入且穿入内腔51中与左t型支杆5滑移连接,从而,通过卡点718与卡槽52的配合方便实现左t型支杆5与固定座71的连接,且活动卡块717能够方便将固定座71取出方便维修更换,限位挡块715则对左t型支杆5的安装起到定位作用,且用于对右t型支杆6起到引导限位的作用,使其能够方便地穿入左t型支杆5的内腔51中,实现左t型支杆5与右t型支杆6的方便安装,且使得左t型支杆5与右t型支杆6的滑移过程更加稳定可控。
34.优选的,上铰杆组21的上端之间通过两顶杆8固定连接,具体地,两顶杆8分别安装固定在两相邻的单元杆23顶端之间,限位组件7为固定于桌面1底部且两两对称分布的滑移座31,滑移座31整体与桌面1长度方向平行,沿桌面1宽度方向的相邻滑移座31相互接近的一侧对称开设有与桌面1长度方向平行的滑移槽32,顶杆8设于两位置相对的滑移槽32之间,上铰杆组21的四根单元杆23接近顶部的内侧均与桌面1底部之间设有四根铰接轴24,铰接轴24的两端分别与桌面1底部以及上铰杆组21顶端内侧铰接,从而在桌面1高度升降的过程中,使桌面1升降过程更加稳定可控,实现桌面1高度的稳定调节。
35.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36.首先,用户单手握住固定座71,将固定座71上的调节按钮72较为突出的一侧向内按压,使复位弹簧74处于压缩状态,定位销73随调节按钮72的转动远离限位孔61,使得左t型支杆5与右t型支杆6的滑移限位被解除,此时用户可向上抬升桌面1或向下按压桌面1,使得桌面1的高度进行改变,同时定位销73滑动至右t型支杆6上相邻的限位孔61内,桌面1高度得到固定,若为用户想要的调节高度,则完成高度调节,若未达到用户预期高度,则继续重复上述过程,直至达到用户的预期高度。
37.综上,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桌面1高度的方便调节,且具有多档高度限位,能够满足不同用户及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
3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