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


背景技术:

2.塔吊驾驶室中驾驶座的前方以及两侧位置均安装有可视玻璃窗,便于工作人员随时观察吊装情况,实际使用时,工作人员常常把脚伸到前侧的玻璃上,对玻璃形成向外的推力,而一般的驾驶室玻璃都是安装在窗框的外侧,玻璃长久受到外力时发生产生松动脱落的情况,并且由于安装在外侧,更换玻璃时极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包括由骨架管拼接形成的框架主体、设于所述框架主体下部的驾驶座,所述驾驶座前方以及左右两侧的所述框架主体上设有窗框,所述窗框内侧设有挡边,所述窗框面向所述驾驶座的一侧安装玻璃,所述玻璃内侧面向所述驾驶座,所述玻璃外侧边缘抵靠在所述挡边上。
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窗框由竖框和横框拼装形成,所述竖框中部向所述窗框的中心方向凸出形成凸沿薄板,所述横框中部向所述窗框的中心方向凸出形成凸沿薄板ⅰ,所述凸沿薄板与所述凸沿薄板ⅰ围合形成所述挡边。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窗框面向所述驾驶座的一侧安装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两端与所述竖框连接,所述玻璃位于所述加强筋外侧。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玻璃外侧边缘与所述挡边之间安装有密封条,所述玻璃内侧面与所述窗框连接处打玻璃胶。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玻璃外侧边缘与所述挡边连接处打玻璃胶,所述玻璃内侧面与所述窗框连接处打玻璃胶。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0.该驾驶室将玻璃安装在窗框的内侧位置,便于玻璃的安装以及后期更换,同时玻璃在受到向外的压力时不容易脱落,有效提高装配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3.图3为窗框的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图2中b

b向剖视图。
15.图中:1、框架主体;2、窗框;21、竖框;22、凸沿薄板;23、横框;24、凸沿薄板ⅰ;25、挡边;3、加强筋;4、驾驶座;5、玻璃。
具体实施方式
1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包括由骨架管拼接形成的框架主体1、设于框架主体1下部的驾驶座4,驾驶座4前方以及左右两侧的框架主体1上设有窗框2,窗框2内侧设有挡边25,窗框2面向驾驶座4的一侧安装玻璃5,窗框2面向驾驶座4的一侧还安装有加强筋3,加强筋3两端与竖框21连接,玻璃5位于加强筋3外侧,可以防止玻璃5脱落或者破碎时人员从高空坠落,玻璃5内侧面向驾驶座4,玻璃5外侧边缘抵靠在挡边25上,玻璃5外侧边缘与挡边25之间安装有密封条或者在连接处打上玻璃胶,玻璃5内侧面与窗框2连接处打玻璃胶,形成良好的密封效果,窗框2由竖框21和横框23拼装形成,竖框21中部向窗框2的中心方向凸出形成凸沿薄板22,横框23中部向窗框2的中心方向凸出形成凸沿薄板ⅰ24,凸沿薄板22与凸沿薄板ⅰ24围合形成挡边25。
17.该驾驶室将玻璃安装在窗框的内侧位置,便于玻璃的安装以及后期更换,同时玻璃在受到向外的压力时不容易脱落,有效提高装配的稳定性。
18.具体使用时,为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结合附图进行描述;
19.装配时,将玻璃直接安装在窗框内侧,在玻璃外侧边缘安装密封条抵靠窗框中部的挡边,或者直接在玻璃外侧边缘与挡边连接处打上玻璃胶,然后在玻璃内侧面边缘与窗框连接处打上玻璃胶,窗框上两根平行的竖框之间安装加强筋即可。
2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其特征在于:包括由骨架管拼接形成的框架主体(1)、设于所述框架主体(1)下部的驾驶座(4),所述驾驶座(4)前方以及左右两侧的所述框架主体(1)上设有窗框(2),所述窗框(2)内侧设有挡边(25),所述窗框(2)面向所述驾驶座(4)的一侧安装玻璃(5),所述玻璃(5)内侧面向所述驾驶座(4),所述玻璃(5)外侧边缘抵靠在所述挡边(25)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2)由竖框(21)和横框(23)拼装形成,所述竖框(21)中部向所述窗框(2)的中心方向凸出形成凸沿薄板(22),所述横框(23)中部向所述窗框(2)的中心方向凸出形成凸沿薄板ⅰ(24),所述凸沿薄板(22)与所述凸沿薄板ⅰ(24)围合形成所述挡边(2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窗框(2)面向所述驾驶座(4)的一侧安装加强筋(3),所述加强筋(3)两端与所述竖框(21)连接,所述玻璃(5)位于所述加强筋(3)外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玻璃(5)外侧边缘与所述挡边(25)之间安装有密封条,所述玻璃(5)内侧面与所述窗框(2)连接处打玻璃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其特征在于:所述玻璃(5)外侧边缘与所述挡边(25)连接处打玻璃胶,所述玻璃(5)内侧面与所述窗框(2)连接处打玻璃胶。

技术总结
一种内侧装玻璃的驾驶室,包括由骨架管拼接形成的框架主体、设于框架主体下部的驾驶座,驾驶座前方以及左右两侧的框架主体上设有窗框,窗框内侧设有挡边,窗框面向驾驶座的一侧安装玻璃,玻璃内侧面向驾驶座,玻璃外侧边缘抵靠在挡边上。该驾驶室将玻璃安装在窗框的内侧位置,便于玻璃的安装以及后期更换,同时玻璃在受到向外的压力时不容易脱落,有效提高装配的稳定性。装配的稳定性。装配的稳定性。


技术研发人员:毛涛涛 杨康 洪方龙 周长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赛飞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