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3: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货架层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


背景技术:

2.货架一般在仓库或者超市等地方用于置放货物,而货架层板则是放置在货架上,与货架配合使用,可用于承载货物。
3.现有的货架层板样式有钢层板、木层板、钢层网。一般钢层板为光滑金属面,但是这种钢层板放置货物时,若货物超出钢层板的承载范围,容易造成整块层板变形;木层板只适用于承载较轻的货物;最后一种是钢层网,这种网格状结构的金属层板承载能力较差,也不适用于承载重量较大的货物。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提高层板的承载能力以及增强货架层板的抗折弯能力,增大层板可承载货物重量的范围。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包括钢板、横条、加强筋,所述钢板两侧分别向下折弯,此折弯为l型,且钢板两端分别设置有横条,两根横条之间均匀设置有若干加强筋。
7.需要说明的是,所述横条由钢板条折弯而成,呈c型;
8.需要说明的是,所述加强筋形状是梯形,在梯形的两条腰的底部,设有连接片,所述连接片用于连接所述钢板。
9.需要说明的是,所述钢板与横条、加强筋的连接的方式均为碰焊。
10.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所述钢板、横条、加强筋均是使用冷硬钢板加工而成。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2.1、在钢板底面设有加强筋,可以提高钢层板的承载能力以及增强钢层板的抗折弯能力,增大层板可承载货物重量的范围。
13.2、与一般的钢层板相比,本实用新型在相同负载情况下,因为钢板的底面设置有加强筋,所以即使钢板的厚度比普通钢板更薄,也不会降低本实用新型的承载能力。
14.3、钢板与横条、加强筋的连接方式均采用碰焊,此种焊接方式不需要焊料即可直接焊接,焊接后钢板的变形较小,操作方便,焊接成本也比其他焊接方式低。
15.4、冷硬钢板硬度高,可承受一定强度的载荷,且价格便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钢层板的结构图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钢层板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钢层板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图1中钢层板的钢板结构示意图;
20.图5图1中钢层板的横条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图1中钢层板的加强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以本技术方案为前提,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式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本实施例。
23.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如图1-4所示,包括钢板1、横条2、加强筋3,所述钢板1两侧分别向下折弯,此折弯为l型,且钢板1两端分别设置有横条2,两根横条2之间均匀设置有若干加强筋3。
24.为了避免在使用过程中,所述钢板1上锋利的边缘使人受伤,如图5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横条2由钢板条折弯形成,呈c型。横条与钢板底面相贴,增加了钢板上锋利的边缘的厚度,能够保护使用者不被划伤,而且横条的设置还可以提高钢板的承载能力。
25.为了进一步提高钢层板的承载能力,如图6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加强筋3形状是梯形,在梯形的两条腰的底部,设有连接片,所述连接片用于连接所述钢板,可使加强筋与加强筋之间连接。所述加强筋3在两根横条2之间均匀设置若干条,这样,本实施例与一般的钢层板相比,在相同负载情况下,即使钢板1的厚度比普通钢板更薄,也不会降低本实用新型的承载能力,还增强了钢层板的抗折弯能力,同时增大层板可承载货物重量的范围。
26.为了使本实施例在承载货物时更加稳固,钢板1与横条2、加强筋3的连接方式均采用碰焊;此种焊接方式不需要焊料即可直接焊接,且焊接后钢板1的变形较小。此焊接技术操作方便,焊接成本也比其他焊接方式低,进一步地使生产成本降低。而且为了保证钢层板焊接的质量,如图1、图2所示,焊接钢层板的黑色焊点数量较多且分布均匀。
27.需要指出的是,为了使本实施例的抗折弯能力增强,所述钢板1、横条2、加强筋3均使用冷硬钢板加工而成,冷硬钢板硬度高,可承受一定强度的载荷,且价格便宜。冷硬钢板的材料性能可以满足一定重量的货物的承载,且钢层板均采用同一种原材料加工而成,生产加工可以更加方便。
28.使用者在使用时,首先准备一个货架,此货架的大小需要与钢层板匹配,然后把钢层板置于货架隔层的相应位置,钢板设有加强筋的一面朝下,最后把需要承载的货物或商品放置在钢板上即可。
29.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可以根据以上的技术方案和构思,给出各种相应的改变和变形,而所有的这些改变和变形,都应该包括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其特征在于,包括钢板(1)、横条(2)、加强筋(3),所述钢板(1)两侧分别向下折弯,此折弯为l型;所述钢板(1)两端分别设置有横条(2),两根横条(2)之间均匀设置有若干加强筋(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货架用的钢层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条(2)由钢板条折弯而成,呈c型。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货架用的钢层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3)形状是梯形,在梯形的两条腰的底部,设有连接片,所述连接片用于连接所述钢板(1)。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货架用的钢层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1)与横条(2)、加强筋(3)的连接的方式均为碰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货架用的钢层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1)、横条(2)、加强筋(3)均是使用冷硬钢板加工而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货架用的钢层板,包括钢板、横条、加强筋,所述钢板两侧分别向下折弯为L型,且钢板两端分别设置有横条,所述两根横条之间均匀设置有若干加强筋。本实用新型的钢层板的设计提高层板的承载能力以及增强货架层板的抗折弯能力,增大层板可承载货物重量的范围。的范围。的范围。


技术研发人员:李连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金硕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