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


背景技术:

2.在纱线纺织时,需要通过倒线机将纱线缠绕于线管上,目前的倒线机只有过蜡和倒线功能,缺少割线功能,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的装置用于自动切割线头并将线头塞入线管的线层中,插针用于将线头插入线管中。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的技术方案,插针能够将线头插入线管中,防止线管的线松散开。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部、弯折部和插线部,插线部通过弯折部连接安装部,插线部上远离弯折部的一端设有叉口部,通过叉口部抵住线管,实现线头插入线管;安装部用于插针的固定,弯折部使插线部与安装部形成夹角,能够留出空间,方便插线部将线头插入线管,插线部上的叉口部抵住线管的一端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中,防止线管的线松散开,有利于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的正常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工作人员因操作失误导致线管损坏的风险。
6.进一步,安装部设有安装孔,安装孔设有两个,两个安装孔上下分布,安装孔用于固定安装部,提高插针的稳定性。
7.进一步,安装孔呈长槽形,长槽形的安装孔有利于通过紧固件固定安装部。
8.进一步,叉口部与插线部一体成型,便于制造,便于线管的放置。
9.进一步,叉口部与插线部之间形成凹槽,线管的一端限位于凹槽内,凹槽与线管的一端相切放置,能够更好的把线头插入线管中。
10.进一步,安装部与插线部之间形成夹角a,夹角a的范围是135
°
~180
°
,为线管保留空间,便于线头插入线管中。
11.进一步,安装部、弯折部和插线部一体成型,便于制造,性能得到提升,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
12.进一步,安装部靠近安装孔的一侧与弯折部设有第一圆弧过渡段,使得工件更加圆滑,有利于安装拆卸。
13.进一步,插线部上靠近弯折部的一侧与弯折部设有第二圆弧过渡段,叉口部与第二圆弧过渡段位于同一侧,使得工件更加圆滑,有利于安装拆卸。
14.进一步,插线部的横截面积沿第二圆弧过渡段从远离弯折部的一端向靠近弯折部的一端逐渐变大,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
15.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安装部用于插针的固定,弯折部使插线部与安装部形成夹角,能够留出空间,方
便插线部将线头插入线管,插线部的叉口部抵住线管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中,防止线管的线松散开。
17.2、安装部与插线部之间形成夹角a,夹角a的范围是0
°
~45
°
,为线管保留空间,便于线头插入线管。
18.3、安装部、弯折部和插线部一体成型,便于制造,性能较好。
附图说明:
1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的效果图;
21.图2为图1的主视图;
22.图3为图1的右视图;
23.图4为图1的仰视图。
24.图中:1

安装部;2

弯折部;3

插线部;4

叉口部;5

安装孔;6

凹槽;7

第一圆弧过渡段;8

第二圆弧过渡段。
具体实施方式
25.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26.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需要说明书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
28.如图1至图4所示,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包括安装部1、弯折部2和插线部3,插线部3通过弯折部2连接安装部1,插线部3上远离弯折部2的一端设有叉口部4,通过叉口部4抵住线管,实现线头插入线管;安装部1用于插针的固定,弯折部2使插线部3与安装部1形成夹角,能够留出空间,方便插线部3将线头插入线管,插线部3上的叉口部4抵住线管的一端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中,防止线管的线松散开,有利于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的正常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工作人员因操作失误导致线管损坏的风险。
29.安装部1设有安装孔5,安装孔5设有两个,两个安装孔5上下分布,安装孔5用于固定安装部1,提高插针的稳定性。安装孔5呈长槽形,长槽形的安装孔5有利于通过紧固件固定安装部1。叉口部4与插线部3一体成型,便于制造,便于线管的放置。叉口部4与插线部3之间形成凹槽6,线管的一端限位于凹槽6内,凹槽6与线管的一端相切放置,能够更好的把线头插入线管中。安装部1与插线部3之间形成夹角a,夹角a的范围是135
°
~180
°
,为线管保留空间,便于线头插入线管中。安装部1、弯折部2和插线部3一体成型,便于制造,性能得到提
升,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安装部1靠近安装孔5的一侧与弯折部2设有第一圆弧过渡段7,使得工件更加圆滑,有利于安装拆卸。插线部3上靠近弯折部2的一侧与弯折部2设有第二圆弧过渡段8,叉口部4与第二圆弧过渡段8位于同一侧,使得工件更加圆滑,有利于安装拆卸。插线部3的横截面积沿第二圆弧过渡段8从远离弯折部2的一端向靠近弯折部2的一端逐渐变大,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
30.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工作方式如下:将安装部1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倒线机上,凹槽6卡住线管的一端,在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的装置工作时,叉口部4会将线头插入线管中,防止纱线松散开,有利于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的正常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工作人员因操作失误导致线管损坏的风险。
31.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特征并不局限于此。任何以本实用新型为基础,为实现基本相同的技术效果,所作出地简单变化、等同替换或者修饰等,皆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中。


技术特征:
1.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部、弯折部和插线部,所述插线部通过所述弯折部连接所述安装部,所述插线部上远离所述弯折部的一端设有叉口部,通过所述叉口部抵住线管,实现线头插入所述线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部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设有两个,两个所述安装孔上下分布。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孔呈长槽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叉口部与所述插线部一体成型。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叉口部与所述插线部之间形成凹槽,所述线管的一端限位于所述凹槽内。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部与所述插线部之间形成夹角a,所述夹角a的范围是135
°
~180
°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部、所述弯折部和所述插线部一体成型。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部靠近所述安装孔的一侧与所述弯折部设有第一圆弧过渡段。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插线部上靠近所述弯折部的一侧与所述弯折部设有第二圆弧过渡段,所述叉口部与所述第二圆弧过渡段位于同一侧。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其特征在于:所述插线部的横截面积沿所述第二圆弧过渡段从远离所述弯折部的一端向靠近所述弯折部的一端逐渐变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倒线机上的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用插针,包括安装部、弯折部和插线部,插线部通过弯折部连接安装部,插线部上远离弯折部的一端设有叉口部,通过叉口部抵住线管,实现线头插入线管。本实用新型安装部用于插针的固定,弯折部使插线部与安装部形成夹角,能够留出空间,方便插线部将线头插入线管,插线部上的叉口部抵住线管的一端有利于线头插入线管中,防止线管的线松散开,有利于自动插缝纫线管线头装置的正常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避免了工作人员因操作失误导致线管损坏的风险。坏的风险。坏的风险。


技术研发人员:王晓源 袁海铭 丁锦炜 袁帅萍 张林春 张铣 丁锞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嵊州市南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7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