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厂食品批量生产转化方法与流程

2021-11-10 0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工厂食品生产的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工厂食品批量生产转化 方法。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开始发生变化。由于工作或学习 繁忙没有时间认真去吃一顿饭,往往选择速食食品解决自己的三餐。现阶段 的速食食品通常采用规模化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同样的菜品在大规模加工 与普通规模的食品制作方面,由于制备过程中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比如存 在水分蒸发量,制备时间等方面的问题,不能够简单的按照小规模加工时等 比放大,容易存在口味偏差,因此,研发一种将同样菜品由小规模制作放大 到大规模批量生产,且对口感影响小的方法是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即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工 厂食品批量生产转化方法,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一种工厂食品批量生产转化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5.选料:选择对应生产的产品的原料或能替代的原料;
6.备料:采用全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机械进行自动备料;
7.制备:通过实验得到的数据和经验进行产品的熟制化,以产品最终口味、 产成和产品形状共同调整配料和时间;袋装:将熟制的产品定量包装并封口;
8.冷却:将包装后的产品冷却至中心温度在20

35℃;
9.冷冻:将冷却的产品铺平,放入

18

31℃的冷冻库进行冷冻储藏。
10.进一步的,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11.选料:选择对应生产的产品的原料或能替代的原料;
12.备料:采用全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机械进行自动备料;
13.制备:通过实验得到的数据和经验进行产品的熟制化,以产品最终口味、 产成和产品形状共同调整配料和时间;袋装:将熟制的产品定量包装并封口;
14.冷却:将包装后的产品冷却至中心温度在35℃;
15.冷冻:将冷却的产品铺平,放入

18℃的冷冻库进行冷冻储藏。
16.本发明的有益技术效果为:在保证口味的前提下能够实现批量生产,并且 总体制作时长会远远小于小批量生产制作同等数量的菜肴的时间;减少人工耗 时,用半自动化或全自动化机械提高生产效率,增加效益。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来描述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这些 实施方式仅仅用于解释本发明的技术原理,并非旨在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18.实施例1
19.选择红烧肉菜品进行批量生产的方法,将猪皮廖毛至微黑或焦黑后用清水 搓洗,清洗至皮面无焦黑或焦黄状态,使皮面呈淡黄色或乳白色。将猪肉放置 在水流下,流水冲2小时,取出猪肉腥味。将猪肉改制成20厘米的见方的块状, 再用切条机改制成2.8*2.8厘米的方块。在改制后的猪肉中加入姜片料酒,腌 制20分钟,去除猪肉腥味。将猪肉放入开水焯水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血 沫。在锅中烧开水,加入调料与猪肉煮制60分钟后,取出分装,冷却至中心温 度20

35℃,铺平,进入

18℃以下的急冻库急冻。
20.在煮制过程中,调料的添加按照小规格时调料添加的300倍。整个烹制过 程中,除猪皮廖毛及清水搓洗部分采用人工操作,其余部分均采用机械操作, 实现半机械化规模生产。
21.实施例2
22.选择宫保鸡丁菜品进行批量生产的方法,将鸡肉质检去除瘀血及硬骨,使 用切块机改制成2*2厘米的方丁。将鸡肉丁加入腌制液放入滚揉机滚揉10分钟 后,在160℃油温下滑油,滑至变色七成熟、无血丝。在锅中加入色拉油、蔬菜、 所有调味料炒制均匀,下入鸡块,炒制5分钟,勾芡炒制均匀完全,勾芡温度 达到95摄氏度,出锅分装。产品冷却至中心温度在35℃,铺平,进入

18℃以 下的急冻库急冻。
23.在煮制过程中,调料的添加按照小规格时调料添加的300倍。整个过程中 除鸡肉质检取出瘀血及硬骨步骤采用人工操作,其余部分均采用机械操作,实 现半机械化规模生产。
24.实施例3
25.选择三杯鸡菜品进行批量生产的方法,将鸡腿肉质检去除瘀血及硬骨,使 用切块机改制成2.8*2.8厘米的方丁。将鸡肉丁加入腌制液放入滚揉机滚揉10 分钟后,在160℃油温下滑油,滑至变色七成熟、无血丝。在锅中加入色拉油、 洋葱炒至干巴、下入所有调味料炒制均匀,下入鸡块,炒制5分钟,勾芡炒制 均匀完全,勾芡温度达到95摄氏度,出锅分装。产品冷却至中心温度在35℃, 铺平,进入

18℃以下的急冻库急冻。
26.在煮制过程中,调料的添加按照小规格时调料添加的300倍。整个过程中 除鸡肉质检取出瘀血及硬骨步骤采用人工操作,其余部分均采用机械操作,实 现半机械化规模生产。
27.将上述4个实施例制备的菜品解冻后进行感官测试,并采用日常方式制备 上述4道菜的常规分量作为对比例1

4。选取内部人员10人、随机路人30人对 实施例1

4及对比例1

4进行感官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0028][0029][0030]
通过上述感官实验可证明,本发明所述菜品规模生产方法可最大限度保证 与常规分量相同的口感,适用于各种食堂餐食,节省了菜品制备时间的同时, 保证了菜品的口感。
[0031]
虽然已经参考优选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描述,但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 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 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各个实施例中所提到的各项技术特征均可以任意方式组 合起来。本发明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例,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 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0032]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术语“中心”、“上”、“下”、“左”、“右”、
ꢀ“
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 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述装 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 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 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0033]
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 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 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 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 义。
[0034]
术语“包括”或者任何其它类似用语旨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 包括一
系列要素的过程、物品或者设备/装置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 有明确列出的其它要素,或者还包括这些过程、物品或者设备/装置所固有的要 素。
[0035]
至此,已经结合优选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但是,本领域技 术人员容易理解的是,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显然不局限于这些具体实施方式。在 不偏离本发明的原理的前提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相关技术特征作出等同 的更改或替换,这些更改或替换之后的技术方案都将落入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 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