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防撞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安全防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公路防撞装置。


背景技术:

2.公路在人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在公路的两侧通常都会设置围栏同于圈定道路范围,同时用于限定车辆与形成的行走路线,在一些高速路段,由于汽车行驶速度较快,从而导致该路段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为了减少伤亡和不必要的损失,通常公路的两侧都会安装上专门的防撞设备,用防撞设备代替常见的护栏的使用,从而对驾驶车辆形成相对的防护。
3.但是,现有技术中,防撞设备在受到汽车撞击时,受到损伤作为严重的多为防撞设备上设置的冲力拦截结构,为了不影响后续的继续使用,需要及时对其进行更换,常见的防撞设备的连接多为定长一体连接,需要对部分设备进行更换时操作讲较为不便,整个装卸的过程较为繁琐。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公路防撞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使用方便、操作更加便捷灵活、减少了设备更替的繁琐性的公路防撞装置。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公路防撞装置包括:两个定装块;多个插装槽,多个所述插装槽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定装块相互靠近的一侧上,多个所述插装槽呈纵向线形分布;多个接连块,多个所述接连块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插装槽内;多个通过孔,多个所述通过孔分别开设在对应的所述接连块上;多个连接绳,多个所述连接绳分别固定安装在对应的两个所述接连块之间;多个通行孔,多个所述通行孔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定装块上,多个所述通行孔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插装槽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相连通;两个卡入槽,两个所述卡入槽分别开设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上,两个所述卡入槽的顶部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插装槽的底部内壁相连通;两个竖向装杆,两个所述竖向装杆分别滑动安装在多个所述通行孔之间,两个所述竖向装杆分别与多个所述通过孔相适配;两个经过孔,两个所述经过孔分别开设在对应的所述竖向装杆上;两个条状杆,两个所述条状杆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上,两个所述条状杆分别与对应的所述经过孔相适配;两个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分别螺纹安装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上;两个调节块,两个所述调节块分别固定安装在对应的所述螺纹杆的一端上;两个转接块,两个所述转接块分别转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螺纹杆上,两个所述转接块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条状杆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滑行杆,两个所述滑行杆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上,两个所述滑行杆分别与对应的所述转接块固定连接。
7.优选的,两个所述定装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划入孔,两个所述划入孔分别与对应的所述卡入槽相连通。
8.优选的,两个所述卡入槽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定位槽,两个所述定位槽分别与
对应的所述条状杆相适配。
9.优选的,两个所述定装块上均开设有条形槽,两个所述条形槽的内壁上均设有内螺纹,两个所述螺纹杆上均设有外螺纹,两个所述螺纹杆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条形槽的内壁螺纹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定装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滑移槽,两个所述滑移槽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滑行杆相适配,两个所述滑移槽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侧边槽,两个所述侧边槽内均滑动安装有矩形块,两个所述矩形块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滑行杆固定连接。
11.优选的,两个所述转接块上均开设有圆形孔,两个所述圆形孔的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的内圈分别固定套设在对应的所述螺纹杆上。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公路防撞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公路防撞装置,通过手动对调节块和竖向装杆的调节即可将连接绳从两个定装块之间取出,避免了因连接一体而照成的大幅度操作,使用更加灵活便捷。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公路防撞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视示意图;
16.图3为图2所示a部分的放大示意图。
17.图中标号:1、定装块;2、插装槽;3、接连块;4、通过孔;5、连接绳;6、通行孔;7、卡入槽;8、竖向装杆;9、经过孔;10、条状杆;11、螺纹杆;12、调节块;13、转接块;14、滑行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公路防撞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视示意图;图3为图2所示a部分的放大示意图。公路防撞装置包括:两个定装块1;多个插装槽2,多个所述插装槽2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定装块1相互靠近的一侧上,多个所述插装槽2呈纵向线形分布;多个接连块3,多个所述接连块3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插装槽2内;多个通过孔4,多个所述通过孔4分别开设在对应的所述接连块3上;多个连接绳5,多个所述连接绳5分别固定安装在对应的两个所述接连块3之间;多个通行孔6,多个所述通行孔6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定装块1上,多个所述通行孔6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插装槽2的顶部内壁和底部内壁相连通;两个卡入槽7,两个所述卡入槽7分别开设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1上,两个所述卡入槽7的顶部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插装槽2的底部内壁相连通;两个竖向装杆8,两个所述竖向装杆8分别滑动安装在多个所述通行孔6之间,两个所述竖向装杆8分别与多个所述通过孔4相适配;两个经过孔9,两个所述经过孔9分别开设在对应的所述竖向装杆8上;两个条状杆10,两个所述条状杆10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1上,两个所述条状杆10分别与对应的所述经过孔9相适配;两个螺纹杆11,两个所述螺纹杆11分别螺纹安装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1上;两个调节块12,两个所述调节块12分别固定安装在对应的所述螺纹杆11的一端上;两个转接块13,两个所述转接块13分别转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螺纹杆11上,两个所述转接块
13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条状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两个滑行杆14,两个所述滑行杆14分别滑动安装在对应的所述定装块1上,两个所述滑行杆14分别与对应的所述转接块13固定连接。
20.两个所述定装块1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划入孔,两个所述划入孔分别与对应的所述卡入槽7相连通。
21.两个所述卡入槽7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定位槽,两个所述定位槽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条状杆10相适配。
22.两个所述定装块1上均开设有条形槽,两个所述条形槽的内壁上均设有内螺纹,两个所述螺纹杆11上均设有外螺纹,两个所述螺纹杆11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条形槽的内壁螺纹连接。
23.两个所述定装块1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滑移槽,两个所述滑移槽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滑行杆14相适配,两个所述滑移槽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侧边槽,两个所述侧边槽内均滑动安装有矩形块,两个所述矩形块分别与对应的所述滑行杆14固定连接。
24.两个所述转接块13上均开设有圆形孔,两个所述圆形孔的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轴承,两个所述轴承的内圈分别固定套设在对应的所述螺纹杆11上。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公路防撞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6.当防撞设备在使用时受到撞击使得连接绳5发生损坏时,需要在事故发生之后及时对连接绳5进行更换,操作时通过调节块12手动转动螺纹杆11,受螺纹的影响螺纹杆11将逐渐向定装块1外进行移动,随着螺纹杆11的调节运动,螺纹杆11将于转接块13之间产生转动接触,转接块13在调节块12的带动下带动条状杆10和滑行杆14同步进行运动,条状杆10将逐渐从经过孔9中滑出,使得条状杆10逐渐远离竖向装杆8,滑行杆14则带动矩形块在滑移槽和侧边槽内进行滑动移动,直至条状杆10的一端从卡入槽7中移出之后,受侧边槽和矩形块的限制,螺纹杆11移动至极限位置之后将停止继续运动,然后再向上拉动竖向装杆8,使得竖向装杆8逐渐从定装块1中滑动抽出,然后以相同的操作方法对另一个调节块12和通过孔4进行调节,操作完毕后,再将需要更换的连接绳5上的两个接连块3从对应的插装槽2中抽出,即可完成更替。
27.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公路防撞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公路防撞装置,通过手动对调节块12和竖向装杆8的调节即可将连接绳5从两个定装块1之间取出,避免了因连接一体而照成的大幅度操作,使用更加灵活便捷。
29.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设备结构和附图主要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进行描述,在该设计原理的技术上,装置的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等的设置并没有完全描述清楚,而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上述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可清楚获知其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具体。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