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与流程

2021-11-09 2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工业互联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工业生产过程中会通过各种应用软件进行各个工序流程的信息共享和上传。其中,通过表单进行数据收集的方式应用范围广泛。通常在表单填写的过程中,可能会中途退出填写去查看数据,然后再次返回填写页面。为了保存之前填写的内容,现有技术中会根据当前填写的内容生成表单,并进行存储,这中数据存储方式即为前端缓存。
3.而由于前端缓存的数据量一直在增加,很容易到达缓存上限,尤其是工业公用管理云平台,需要录入大量的设备、物料管理的基础数据,这些数据的录入都是依靠新增表单实现的,而表单的新增都会用到缓存。随着用户的使用,表单缓存数据会无限增加,甚至达到最终缓存上限,使得数据无法缓存,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感受。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此,有必要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
5.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根据所述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完成数据初始化,所述配置信息中包括有缓存对象;获取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根据所述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生成写入数据结构,所述写入数据结构包括有第二缓存数据、创建时间、数据长度、过期时间和数据最大限值;将所述写入数据结构存储为值,所述第二标识存储为关键字,以关键字

值的格式将所述写入数据结构输入标准缓存实例中,获取第二实例;对所述写入数据结构进行json序列化,获取写入数据字符串,将所述写入数据字符串传输至所述缓存对象进行缓存;根据第二标识在所述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对所述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在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符合检测要求时,根据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
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根据所述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完成数据初始化,具体包括:所述配置信息还包括有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根据所述第一标识、缓存有效时间、数据大小和缓存对象生成标准缓存实例;根据所述第一标识和缓存对象获取第一初始数据,对所述第一初始数据进行json解析,生成字典结构数据,并对所述字典结构数据进行存储;根据所述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对所述字典结构数据进行过滤,获取目标字典结构数据;将所述目标字典结构数据同步到缓存对象中,完成数据初始化。
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数据长度的获取方式为:将所述第二缓存数据json序
列化转换为目标字符串,计算所述目标字符串的字节数获取所述数据长度。
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根据第二标识在所述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具体包括:在根据第二标识未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返回空值;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返回目标数据信息。
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对所述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具体包括: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获取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数据大小和数据最大限值;根据所述过期时间检测目标数据信息是否超期,并检测数据大小是否超过数据最大限值,判断目标信息数据是否符合检测要求。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判断目标信息数据是否符合检测要求,具体包括:在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超期时,均判定为不符合检测要求,返回空值;在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未超期,且数据大小超过数据最大限值时,判定为不符合检测要求,返回未定义,对目标数据信息进行遍历修改;在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未超期,且数据大小未超过数据最大限值时,判定为符合检测要求。
11.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系统,包括:数据初始化模块,用于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根据所述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完成数据初始化,所述配置信息中包括有缓存对象;写入数据结构生成模块,用于获取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根据所述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生成写入数据结构,所述写入数据结构包括有第二缓存数据、创建时间、数据长度、过期时间和数据最大限值;第二实例获取模块,用于将所述写入数据结构存储为值,所述第二标识存储为关键字,以关键字

值的格式将所述写入数据结构输入标准缓存实例中,获取第二实例;数据结构序列化模块,用于对所述写入数据结构进行json序列化,获取写入数据字符串,将所述写入数据字符串传输至所述缓存对象进行缓存;目标数据信息查找模块,用于根据第二标识在所述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目标数据信息检测模块,用于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对所述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第二初始数据生成模块,用于在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符合检测要求时,根据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
12.一种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及存储在存储器上并可在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程序时实现上述各个实施例中所述的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的步骤。
13.一种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上述各个实施例中所述的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的步骤。
1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及有益效果在于:本发明能够通过对缓存数据的过滤检测,限制缓存有效时间和最大缓存量,从而避免缓存数据到达缓存限制,同时实现读写操作都在内存中进行,优化表单的读写速度,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个实施例中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16.图2为一个实施例中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一个实施例中设备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9.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提供了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20.步骤s101,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根据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完成数据初始化,配置信息中包括有缓存对象。
21.具体地,获取表单上一步骤填写的第一数据信息,根据第一数据信息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根据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对当前表单进行更新,完成数据初始化。其中,配置信息中包括有缓存对象,缓存对象可以是标准浏览器的本地存储。
22.步骤s102,获取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根据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生成写入数据结构。
23.具体地,获取表单当前步骤需要填写的第二数据信息,第二数据信息对应有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根据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生成写入数据结构。其中,写入数据结构包括有第二缓存数据、创建时间、数据长度、过期时间和数据最大限值。
24.具体地,数据长度的获取方式为:将第二缓存数据json序列化转换为目标字符串,计算目标字符串的字节数,获取数据长度。
25.步骤s103,将写入数据结构存储为值,第二标识存储为关键字,以关键字

值的格式将写入数据结构输入标准缓存实例中,获取第二实例。
26.具体地,将写入数据结构存储为值value,第二标识存储为关键字key,以关键字

值的形式,即key

value的形式将写入数据结构输入标准缓存实例中,从而获取第二实例。
27.其中,标准缓存实例存储在数据库或浏览器的本地存储中,能够从数据库或本地存储中进行获取。
28.步骤s104,对写入数据结构进行json序列化,获取写入数据字符串,将写入数据字符串传输至缓存对象进行缓存。
29.具体地,对写入数据结构进行json序列化,获取写入数据字符串,将写入数据字符串传输至缓存对象进行缓存,从而完成数据写入,即表单填写的当前步骤。
30.步骤s105,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
31.具体地,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第二标识与目标数据信息一一对应。
32.步骤s106,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对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
33.具体地,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对应的目标数据信息时,对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检测内容可以是数据大小和数据期限等。
34.步骤s107,在目标数据信息符合检测要求时,根据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
35.具体地,在目标数据信息符合检测要求时,即表示表单当前步骤写入检测完成,表单写入数据成功,根据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从而在填写下一步骤的数据信息
时,能够保存当前步骤的数据信息,实现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提高工作效率。
36.在本实施例中,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并根据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完成数据初始化,配置信息中包括有缓存对象;获取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根据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生成写入数据结构,将写入数据结构存储为值,第二标识存储为关键字,以关键字

值的格式将写入数据结构输入标准缓存实例中,获取第二实例,对写入数据结构进行json序列化,获取写入数据字符串,将写入数据字符串传输至缓存对象进行缓存,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在查找到对应的目标信息时,对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符合检测要求时,根据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能够通过对缓存数据的过滤检测,限制缓存有效时间和最大缓存量,从而避免缓存数据到达缓存限制,同时实现读写操作都在内存中进行,优化表单的读写速度,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37.其中,步骤s101具体包括:配置信息还包括有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根据第一标识、缓存有效时间、数据大小和缓存对象生成标准缓存实例;根据第一标识和缓存对象获取第一初始数据,对第一初始数据进行json解析,生成字典结构数据,并对字典结构数据进行存储;根据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对字典结构数据进行过滤,获取目标字典结构数据。
38.具体地,配置信息还包括有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例如缓存有效时间可以设置为24小时,数据大小可以设置为2兆,通过缓存有效时间限制数据的存储时间,从而在读写的时候清理过期数据,避免存储占用过多而导致页面卡顿及无法缓存数据的问题。
39.具体地,根据第一标识、缓存有效时间、数据大小和缓存对象生成标准缓存实例;同时根据第一标识和缓存对象获取第一初始数据,对第一初始数据进行json解析,生成字典结构数据并存储,根据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对字典结构数据进行过滤,获取目标字典结构数据,从而完成数据初始化,实现将上一步骤的表单填写信息缓存到当前步骤,即实现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
40.其中,步骤s105具体包括:在根据第二标识未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返回空值;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返回目标数据信息。
41.具体地,若根据第二标识未在第二实例中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返回控制;若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返回目标数据信息,并显示。
42.其中,步骤s106具体包括: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到目标数据时,获取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数据大小和数据最大限值;根据过期时间检测目标数据信息是否超期,并检测数据大小是否超过数据最大限值,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
43.具体地,在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到对应的目标数据时,获取目标数据的过期时间、数据大小和数据最大限值,例如过期时间可以设置为1天,数据大小为500kb,数据最大限值为2m;根据创建时间和过期时间检测目标数据是否超期,若超期,则对该数据进行清理;同时检测数据大小是否超过数据最大限值,从而判断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
44.其中,判断目标检测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具体包括:在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超期时,均判定为不符合检测要求,返回空值;在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未超期,且数据大小超过数据最大限值时,判定为不符合检测要求,返回未定义,对目标数据信息进行遍历修改;在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未超期,且数据大小未超过数据最大限值时,判定为符
合检测要求。
45.具体地,在目标数据信息过期时间超期时,则对该数据进行清理,此时,均判定为不符合检测要求;在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未超期,且数据大小超过数据最大限值时,判定为不符合检测要求,返回未定义,对目标数据进行遍历修改,将数据大小空值在数据最大限值内后,重新进行目标数据信息检测;在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未超期,且数据大小未超过数据最大限制时,判定为符合检测要求,根据该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从而记录下填写表单当前步骤的数据信息,实现表单当前步骤的前端缓存。
46.如图2所示,提供了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系统20,包括:数据初始化模块21、写入数据结构生成模块22、第二实例获取模块23、数据结构序列化模块24、目标数据信息查找模块25、目标数据信息检测模块26和第二初始数据生成模块27,其中:
47.数据初始化模块21,用于获取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根据所述第一标识和配置信息完成数据初始化,所述配置信息中包括有缓存对象;
48.写入数据结构生成模块22,用于获取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根据所述第二标识和第二缓存数据生成写入数据结构,所述写入数据结构包括有第二缓存数据、创建时间、数据长度、过期时间和数据最大限值;
49.第二实例获取模块23,用于将所述写入数据结构存储为值,所述第二标识存储为关键字,以关键字

值的格式将所述写入数据结构输入标准缓存实例中,获取第二实例;
50.数据结构序列化模块24,用于对所述写入数据结构进行json序列化,获取写入数据字符串,将所述写入数据字符串传输至所述缓存对象进行缓存;
51.目标数据信息查找模块25,用于根据第二标识在所述第二实例中查找目标数据信息;
52.目标数据信息检测模块26,用于在根据第二标识查找到目标数据信息时,对所述目标数据信息进行检测,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
53.第二初始数据生成模块27,用于在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符合检测要求时,根据所述目标数据信息生成第二初始数据。
54.在一个实施例中,数据初始化模块21具体用于:配置信息还包括有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根据第一标识、缓存有效时间、数据大小和缓存对象生成标准缓存实例;根据第一标识和缓存对象获取第一初始数据,对第一初始数据进行json解析,生成字典结构数据,并对字典结构数据进行存储;根据缓存有效时间和数据大小对字典结构数据进行过滤,获取目标字典结构数据。
55.在一个实施例中,目标数据信息检测模块26具体用于:根据第二标识在第二实例中查找到目标数据时,获取目标数据信息的过期时间、数据大小和数据最大限值;根据过期时间检测目标数据信息是否超期,并检测数据大小是否超过数据最大限值,判断目标数据信息是否符合检测要求。
56.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设备,该设备可以是服务器,其内部结构图可以如图3所示。该设备包括通过系统总线连接的处理器、存储器、网络接口和数据库。其中,该设备的处理器用于提供计算和控制能力。该设备的存储器包括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内存储器。该非易失性存储介质存储有操作系统、计算机程序和数据库。该内存储器为非易失性存储介质中的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程序的运行提供环境。该设备的数据库用于存储配置模板,还可
用于存储目标网页数据。该设备的网络接口用于与外部的终端通过网络连接通信。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以实现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方法。
57.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图3中示出的结构,仅仅是与本技术方案相关的部分结构的框图,并不构成对本技术方案所应用于其上的设备的限定,具体的设备可以包括比图中所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具有不同的部件布置。
58.在一个实施例中,还可以提供一种存储介质,所述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包括程序指令,所述程序指令当被计算机执行时使所述计算机执行如前述实施例所述的方法,所述计算机可以为上述提到的一种填写表单的前端缓存系统的一部分。
59.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方法中的全部或部分流程,是可以通过计算机程序来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所述的程序可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该程序在执行时,可包括如上述各方法的实施例的流程。其中,所述的存储介质可为磁碟、光盘、只读存储记忆体(read

only memory,rom)或随机存储记忆体(random access memory,ram)等。
60.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明白,上述本发明的各模块或各步骤可以用通用的计算装置来实现,它们可以集中在单个的计算装置上,或者分布在多个计算装置所组成的网络上,可选地,它们可以用计算装置可执行的程序代码来实现,从而,可以将它们存储在计算机存储介质(rom/ram、磁碟、光盘)中由计算装置来执行,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以不同于此处的顺序执行所示出或描述的步骤,或者将它们分别制作成各个集成电路模块,或者将它们中的多个模块或步骤制作成单个集成电路模块来实现。所以,本发明不限制于任何特定的硬件和软件结合。
61.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实施方式对本发明所做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发明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