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证据的采集记录的方法及装置与流程

2021-11-09 23: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证据采集记录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证据的采集记录的方法及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对证据进行采集记录时需要用到采集记录方法,现有的证据的采集记录方法在使用时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现有的采集记录方法功能较为简单,不能对证据图像做很好的处理,会造成证据的缺失,同时也不能对证据进行很好的保密防护,因此我们对此进行改进,提出了一种证据的采集记录的方法及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证据的采集记录的方法及装置,以解决了现有的问题:现有的采集记录方法功能较为简单,不能对证据图像做很好的处理,会造成证据的缺失,同时也不能对证据进行很好的保密防护。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5.本发明为一种证据的采集记录的方法及装置,包括证据采集、图像证据筛选和存储和证据记录,所述证据采集包括以下步骤:
6.步骤一:通过拍照工具对现场进行全方位的拍照,同时通过摄像工具对现场人员的取证工作进行计时录像,拍照工具和摄像工具为手机或相机;
7.步骤二:同时对拍照时发现的证据做初步的记录;
8.步骤三:证据采集完成后将拍摄到的照片和视频存储并备份。
9.进一步地,所述图像证据筛选和存储包括以下步骤:
10.步骤一:将拍摄到的画质不清晰的图像进行筛选和清除;
11.步骤二:将拍摄到的重复的图像进行筛选;
12.步骤三:将筛选后的图像打印成多份备用;
13.步骤四:将打印生成的图像放置在透明防潮袋内备用,透明防潮袋的材质为软塑料;
14.步骤五:将图像证据交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内,并通过工作人员对证据进行记录。
15.进一步地,所述证据记录包括以下步骤:
16.步骤一:根据采集到的图像记录相应的文字证据,并将拍摄到的图像和记录的文字证据放置在存储盒内;
17.步骤二:对存储盒内分别设置密码锁和指纹锁;
18.步骤三:将存储盒放置在相应的位置。
19.进一步地,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设置有存储盒,所述存储盒的侧面设置有控制器,所述存储盒的顶部设置有警报器和指纹锁,所述控制器的输出端与指纹锁的输入端电性连接。
20.进一步地,所述指纹锁的输出端与警报器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安装板的底部与底板之间设置有调节装置,所述调节装置包括固定盒,所述固定盒设置在底板的顶部。
21.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的底部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部延伸至固定盒内,所述连接杆与固定盒滑动连接,所述底板的顶部设置有连接盒。
22.进一步地,所述连接盒内设置有滑板,所述滑板与连接盒滑动连接,所述滑板与连接盒之间设置有缓冲弹簧,所述滑板的顶部与安装板之间设置有转杆。
23.进一步地,所述底板的顶部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内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内设置有卷杆。
24.进一步地,所述卷杆与环形槽转动连接,所述卷杆的表面设置有钢索,所述钢索的一端与卷杆绕接。
25.进一步地,所述钢索的另一端与滑板卡接,所述卷杆的顶端设置有转盘。
26.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7.1、本发明对证据采集记录的方法较为全面,可以对证据图像进行筛选后做相应的处理,避免证据遗漏或丢失,同时设置存储盒可以对证据进行防护可以避免证据泄漏。
28.2、本发明通过设置调节装置可以对存储盒的高度根据实际的需要做相应的调整,便于不同身高的工作人员对存储盒进行使用,使存储盒在使用时可以更加方便,提高实用性。
29.当然,实施本发明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3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1.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框图;
32.图2为本发明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33.图3为本发明的后视图;
34.图4为本发明的俯视图;
35.图5为本发明侧视图;
36.图6为本发明系统连接框图。
37.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38.1、底板;2、安装板;3、存储盒;4、控制器;5、警报器;6、调节装置;601、固定盒;602、连接杆;603、连接盒;604、缓冲弹簧;605、滑板;606、转杆;607、钢索;608、限位板;609、转盘;6010、卷杆;6011、环形槽;7、指纹锁。
具体实施方式
3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
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0.请参阅图1

6所示,本发明为一种证据的采集记录的方法及装置,包括证据采集、图像证据筛选和存储和证据记录,证据采集包括以下步骤:
41.步骤一:通过拍照工具对现场进行全方位的拍照,同时通过摄像工具对现场人员的取证工作进行计时录像,拍照工具和摄像工具为手机或相机;
42.步骤二:同时对拍照时发现的证据做初步的记录;
43.步骤三:证据采集完成后将拍摄到的照片和视频存储并备份。
44.图像证据筛选和存储包括以下步骤:
45.步骤一:将拍摄到的画质不清晰的图像进行筛选和清除;
46.步骤二:将拍摄到的重复的图像进行筛选;
47.步骤三:将筛选后的图像打印成多份备用;
48.步骤四:将打印生成的图像放置在透明防潮袋内备用,透明防潮袋的材质为软塑料;
49.步骤五:将图像证据交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内,并通过工作人员对证据进行记录。
50.证据记录包括以下步骤:
51.步骤一:根据采集到的图像记录相应的文字证据,并将拍摄到的图像和记录的文字证据放置在存储盒内3;
52.步骤二:对存储盒3内分别设置密码锁和指纹锁7;
53.步骤三:将存储盒3放置在相应的位置。
54.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板2,安装板2的顶部设置有存储盒3,存储盒3的侧面设置有控制器4,存储盒3的顶部设置有警报器5和指纹锁7,控制器4的输出端与指纹锁7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指纹锁7的输出端与警报器5的输入端电性连接,安装板2的底部与底板1之间设置有调节装置6,调节装置6包括固定盒601,固定盒601设置在底板1的顶部,安装板2的底部设置有连接杆602,连接杆602的底部延伸至固定盒601内,连接杆602与固定盒601滑动连接,底板1的顶部设置有连接盒603,连接盒603内设置有滑板605,滑板605与连接盒603滑动连接,滑板605与连接盒603之间设置有缓冲弹簧604,滑板605的顶部与安装板2之间设置有转杆606,底板1的顶部设置有限位板608,限位板608内开设有环形槽6011,环形槽6011对卷杆6010的转动有限位的作用,避免卷杆6010在转动时出现倾斜的现象,环形槽6011内设置有卷杆6010,卷杆6010与环形槽6011转动连接,卷杆6010的表面设置有钢索607,钢索607的一端与卷杆6010绕接,钢索607的另一端与滑板605卡接,卷杆6010的顶端设置有转盘609,证据采集记录的方法较为全面,可以对证据图像进行筛选后做相应的处理,避免证据遗漏或丢失,同时设置存储盒3可以对证据进行防护可以避免证据泄漏,调节装置6可以对存储盒3的高度根据实际的需要做相应的调整,便于不同身高的工作人员对存储盒3进行使用,使存储盒3在使用时可以更加方便,提高实用性。
55.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通过拍照工具对现场进行全方位的拍照,同时通过摄像工具对现场人员的取证工作进行计时录像,拍照工具和摄像工具为手机或相机,同时对拍照时发现的证据做初步的记录,将拍摄到的画质不清晰的图像进行筛选和清除,将拍摄到的重复的图像进行筛选,将筛选后的图像打印成多份备用,将打印生成的图像放置在透明防潮袋内备用,透明防潮袋的材质为软塑料,根据采集到的图像记录相应的文字证据,
并将拍摄到的图像和记录的文字证据放置在存储盒3内,将图像证据交到相关的工作人员内,并通过工作人员对证据进行记录,对存储盒3内分别设置密码锁和指纹锁7,然后转动转盘609使转盘609带动卷杆6010转动,此时将钢索607缠绕在卷杆6010的表面,而滑板605在钢索607的带动下在连接盒603内滑动,进而使安装板2和存储盒3在转杆606的挤压作用下移动,将存储盒3放置在相应的位置,完成对证据的采集和记录。
5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57.以上公开的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发明。本发明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